2008-08-29 10:40:46敏媽

蘇花四日遊

  在暑假的尾聲,敏敏一家完成了難得的蘇花四日遊。
  難得的是敏敏一家很少長途旅遊..更難得的是大老爺竟然破天荒請了兩天假!
  想當初連結婚時,大老爺都捨不得請假,只請了兩天假完成婚禮而已,更別提蜜月旅行了;接著女兒出生時,我獨自住在醫院裡,大老爺也是如常上班;直到兒子的出生,大老爺居然請了兩天假要照顧我,害我受寵若驚,雖然高興,但內心卻又覺得深刻地承受不起,只第一天晚上,大老爺就不能適應醫院裡的空調,鼻子犯過敏,於是我請大老爺還是回家去睡。(除了請假與否外,大老爺在我兩次生產時的每一次產檢都全程陪伴,這點倒不能屈枉了他呀!)
  而這次,大老爺竟然肯為了旅遊而請假兩天,真真讓我驚訝到了極點,偏偏又是在我沒能上班賺錢的時候,害我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心情一直無法調適。幾年前,家裡經濟壓力不大時,三催四請,大老爺總是推拖不肯帶我們出去玩,如今,多了一枚成員,而老婆又沒了工作,他老人家倒興緻好,願意請假花錢出去玩...這是什麼跟什麼呢?
  最後,我只好懷抱著小跟班、外加小子的保母心態跟著一路吃吃喝喝嘍。
  還好,孩子們並不受大人莫名其妙的心情影響,一路上總是開開心心的;然而旅行在外,總是不如在家裡時的作息正常,因此三餐不定時,長途坐在旅行車裡,難免累攤了。還好兩個傢伙個性還算不錯,尤其小宇,即使再累再餓,也不曾哭鬧或青番;倒是小敏,表面上悶不吭聲,但見她噘起小嘴,就知道她不是累了、就是餓了,再不就是不滿意眼前的行程...好像是在默默地承受。
  太魯閣入口處的商家,展示了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其中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具有民族特色的帽子,環珮噹噹,十分精緻美麗。大老爺忍不住誘惑,幫小敏及小宇各買了一頂,小敏當然樂得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但小宇卻有點不賞臉,即便是試戴,他也左躲右閃,不肯接受,被迫戴上後,卻立刻露出泫然欲滴的模樣,真令人心疼呢!
  九曲橋、燕子口等地,景觀秀麗,別具特色,幾處懸在半空的吊橋,叫人看了又驚又險卻又想嚐試,尤其小敏一直躍躍欲試,好不容易來到最著名的一座吊橋,卻不巧因為沒有開放,讓小敏失望了,只好改拍照留念。
  這個山洞,看來不長,走起來卻十分漫長闃黑陰暗,如果不藉助燈光,還真摸不清前方的路,只能依賴出口處的亮光緩緩前進;深入山腹時,更覺得濕氣與涼意。偶然將手電筒的微弱光線照向山洞頂方的山壁一瞧,卻意外發現山壁間有著絲絲的藍色紋路,經光線的照射還閃閃發光呢!我猜想那可能就是藍寶石了。小敏一聽,眼睛大亮,高興地說:"我們把它挖下來帶回去好了。"一旁的大人立刻恫嚇她說:"那妳就成了盜取國寶的江洋大盜,會被抓去關的哦!"嚇得小敏趕快打消念頭。
  赤柯山的金針花滿山開放的盛景,我們無緣一見,因為大部份的金針花都剛好被採收了,只剩下零星的幾處花圃,還好小孩子個頭小,取鏡時不取遠方,倒也挺壯觀的。
  暴露狂小宇,最喜歡這個動作了,旁人愈是制止,他愈是樂此不疲。
  最後一天來到花蓮的慈濟精舍收心,小宇一入內,即虔誠跪拜佛祖,希望佛祖保佑他健康、快樂長大!
  在展示間裡,小宇欣見火車、船模型,每見一物都會好奇地問:"媽咪,這牟(這是什麼)呀?"拉長的尾音,稚嫩的童聲,聽起來真可愛也挺舒服的,所以媽媽也不厭其煩地一一說明。
珍媽 2008-09-03 11:41:24

哇~~原來你們到我的出生地玩囉

太魯閣.九曲橋.燕子口.都是我小時候去過的地方
長大後反而都未曾再造訪過

每回回家 幾乎都是待在家裡
或許寒假可以安排一次花東之旅
再次尋回小時候的回憶

小宇也不喜歡戴帽子嗎
IVAN從小就不愛穿襪子戴手套戴帽子
只要戴上 不脫幾秒鐘一定被他拿掉
這些不歡受拘束的小孩們
呵呵~~

版主回應
妳出生在這樣好山好水的地方呀!真是幸福哦~^-^

Ivan和小宇果然都是不愛受拘束的小男孩,也許,就讓他們瀟灑自在點比較好吧?^-^
2008-09-04 09:47:56
蜜桃 2008-09-02 10:44:44

大老爺有想開,你還嫌~~
就是好好享受就對了麻~~想這麼多!嘻!!

我還沒看過金針花田耶,感覺好漂亮喔!! 這一趟收穫滿滿喔!! ^^

LINDA

版主回應
是啊~~只要享受就好了,對吧?
就像我現在的閒賦在家的生活,只管享受就好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感覺就是很不實在...
教人很不安呀!

那滿山的金針花田,我們也無緣一見的,只看到零星的幾處花圃而已。

^-^
2008-09-02 12:05:43
大雨 2008-09-01 18:11:04

哇,蘇花四日遊ㄋㄟ,是我最嚮往的暑假行程咧!!

小宇果真愛耍寶,沒有一張照片是正經乖模樣的
而妳家大老爺牽著兒子慢走的背影,很感人咧
真棒的假期,對孩子對大人都是,該年年來一趟的
祝福明年可以再接再厲
(順便一問,再接再"厲"的"厲"是這個"厲"嗎?還是有力的那個?)

版主回應
小宇跳脫好動,和姐姐很不一樣,極為外向,像煞不住的火車呀!我正打算以後是不是該讓他學書法或學下圍棋,好調整他好動的心性呢!

(再接再厲,當然是愈來愈厲害囉~~^-^)
2008-09-02 07:5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