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15:20:37比司吉

台東關山---回鄉下過年囉---

今年春節假期比較長,和弟弟妹妹以及可愛的外甥一起回家鄉過年去,經過一年的忙碌,大家很久沒這樣相聚了,而且很幸運的來回票都買到了,好期待......

下面是老家路邊的野花,開的茂盛,天氣超好的,真的太幸福了..^^


這個長假我們一家回關山過的很愉快,白天安排去看花海、南横的風景、高台名產採購,晚上充滿兒時歡樂記憶的玩炮竹活動更是不可少,還逛了流動夜市不顧一切的吃,充份的回味小時候的感覺,最有趣的是騎環鎮腳踏車,以前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鎮上遊客不多,騎起腳踏車來是很悠閒地,可以一路慢慢品味鎮上的花花草草風光,享受時間的流動慢下來的美感,漸漸地,這幾年遊客越來越多了,但還可以忍受,今年我覺得已到了瓶頸!環鎮小路的瓶頸!因為人太多了,當然也租不到理想的車,所以我們4個兄弟姐妹是各自散開,到各個租車店覓車,2個弟弟還好,因為他們只需要普通變速腳踏車就好,我和妹妺沒體力,何況妹妹還要載4歳的兒子,所以要找電動車,但是那天真的都租不到了,好不容易,總算在不同的店各租到一台就開心的出發了,但是一上路,我的天啊!我還以為到了大陸了!就像是電視上播的大陸民工下岡的景況,黑壓壓的腳踏車陣,更慘的是,我的車催到底才能動,但是全速前進還比阿伯騎自行車慢哦,而且一直發出咔啦咔啦的巨響,前面的人紛紛回頭看我,我只能裝作很自在的微笑,接著大部份的人會讓開讓我先過,可能是怕我爆炸吧,其中有一對情侶讓我超車,可是我到底了,實在無法再加速了,變成跟他們平行一小段,小姐還一直偏頭看我好幾次,後來他們只好加速離開我了,重點,他們是自行車哦,反正我就這樣一路厚著臉若無其事的去嚇人,好不容易到了終點,才知道一路把我抛的遠遠的妹妹也好不到那裡,她租的電動車不踩就沒電,更慘的是,只要慢下來被人超車,小外甥就會大叫:「媽媽快點!我們輸了!衝啊!」,所 以她一路靠著兒子的加油聲,還有做為母親堅強的意志力,賣命的往前衝,要知道,電動車可是比自行車難踩啊!結論是,我們2個何必多花一倍的錢呢?搞的我們是一個丟臉一個鐵腿,可憐的妹妺到了晚上又玩Wii,所以那天她先鐵了腿後來鐵了手........

下一篇:宜蘭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