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22:08:24比司吉

宜蘭一日遊

老公因為派系的問題,被老闆認為沒有作出誓死效忠的表現,所以資遣了他,每天電視上播出的現象發生在我們身上,其實也很慌,但是也只能以平常心接受事實並努力生活下去,資遣後的第一天,一早起來,我們想一想已經很久沒有出去玩了,那就去玩吧!我還沒走過雪山隧道,便決定去宜蘭一日遊,去吸收天地日月精華轉運啦!

這張是在雪山隧道內,真的超長的啦! 在裡面的時候一直有廣播的聲音,可是根本聽不清楚,所以從頭到尾不知道在說啥?真有事也來不及了.... = =


 

到了宜蘭市區,吃了這間很有名的蒜味肉羮,真的很好吃哦,雖然湯裡都是蒜末,可是吃起來我感覺不到蒜頭的特殊味道,就是一個香,肉羮本身也很軟嫩,想吃2碗又不好意思,怕有人攻擊我的身材....算了!

 
中途還在礁溪吃了一家路邊攤的葱油餅,可惜忘了拍照,也超好吃哦,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老闆不是把葱揉在餅皮裡,是炸的時候才放一把葱在餅上,也可以選擇加不加蛋,醬料自己塗好,老闆才包起來,吃起來餅皮是QQ的澎澎的,好吃!!     不過我買餅的時候,老闆一家好像4個人吧,正在爭論不休,我聽來是小事可是老闆一家都各持己見、互不相讓,而且是同時發言都不肯聽對方說,雖然都還是在工作,可是我還真怕他一勺就把油潑過來呢。

回到台北,順道到坪林走一走,沒什麼遊客,三三兩兩的,我們就到石雕公園逛了一下,其實也不輕鬆哦,有小爬了一段坡地。在停車場車剛停好,一隻小黃狗就笑咪咪的迎了上來,尾巴搖的身體都站不穩了,扭的花枝亂顫的,我想到葱油餅有多買,還剩了一塊,就給了小黃,看著小黃狗大口大口的嚼,可見餅真的好吃。然後我和老公就往公園裡走,結果小黃一路相隨,我爬不動了走太慢的時候,它還會回頭等我耶,非常乖巧可愛,它陪我們走完全程,回到出口的時候,竟又跟別的遊客往裡走了,沒有說再見、沒有留戀,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就像一個稱職的地陪,太神奇了,小黃!^ ^


 

以下是在坪林的石雕公園拍的花花草草,公園裡開了各色各樣的茶花,也有杜鵑、杏花和很多路邊小野花,綠草如茵,可能是遊客已不多,所以環境還蠻乾淨的,這時候去走走很不錯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