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12:17:04倔降◦ ° 耿小妞◦ °

放不下的你


這幾天,心情有點鬱悶!尤其在我生日那天。


WHY?!


因為我的寶貝女兒,麥片生病了!


她得這場病,讓我充滿自責和愧疚


回來台北後就發現和我分開一個月的麥片出現的不一樣的地方!


牠瘦了!!身體兩側有出現區塊性的無毛!這可讓我緊張了


馬上詢問家裡的人~她們都因為太忙也沒有發現到!


在三個禮拜前,我帶她到某間醫院診治


醫生沒有取毛採樣就說麥片的掉毛!就說因為黴菌~


當下我有詢問~是不是因為分離焦慮所造成他這樣咬毛


那個醫生還斬金截鐵的跟我表示!不是!


無緣無故吃消炎止癢藥一個多禮拜(300元)


讓我氣的回家質問妹妹是否有將麥片洗澡後吹乾?! 妹妹表示有!


就再生日那天,我還是決定換一家醫院經過兩個禮拜 (病況依然沒有起色)


騎車亂晃,走到三民路! (嘉安)

這位醫生說:他這是行為偏差(咬毛行為),也因為我們人類太寵以及他現在有內分泌失調的狀況


這下我更確定了,老實說再回來發現狀況的時候,我和媽媽就在討論


麥片是否因為和我分開的關係?! 我很早就知道麥片有嚴重得分離焦慮


又因為換環境的關係 我又沒有一段時間在他換環境時陪著牠


造就了今天。。牠如此的狀況,我很自責也很生氣!


自責 當初還是帶在身邊  生氣 那位醫生的誤診害我又浪費三個禮拜的治療時間


因為又擔心誤診以及19號看得那位醫生說到毛可能長不出來的情況


昨天(20號)我又帶牠去了另外一家獸醫,這次真的確定了


和我ㄧ開始和媽媽討論的是一致的,白話一點 麥片憂鬱症了 分離焦慮!(內分泌失調)


因為施打狂犬病疫苗的關係,目前吃藥治療行為偏差!


下個禮拜開始,就要長期抗戰了~麥片也帶上了行為矯正圈(頭套)


內分泌的治療是一條漫長的路!(不過狗狗的醫藥費真的不便宜呢= =+


重點兩位醫生都說了,要常常帶她接觸外面的社會,讓他多運動,還要多陪伴


但某一個醫生指出,要訓練牠還要回家不能先抱牠,出門要繫狗鍊以防暴衝


其實這些道理我知道,只是真的很難做到,因為阿麥麥就算沒繫狗鍊也算乖了


這該怎麼辦?!


這樣讓即將上班的我,又是一顆放不下的石頭~!


看著牠服藥後,有點不像認識的牠了。。


又是一股擔心和自責


不過還好昨天看的那位醫生有說,只要不要讓他在去咬自己 毛還是有慢慢長出ㄉ機會!


只好慢慢奮鬥下去吧!!


寶貝,你要加油喔。我真得好愛好愛妮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