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23:35:31Winky(小詠)

書本食譜 vs. 網上食譜 vs. 樂焙食譜

這幾天沒有上網打日記,因為離開我一陣子的"懶惰"又回歸了﹗令我提不起勁打日記,但卻愛上了焗餅。昨天,收到了一焗爐作禮物,真的開心不已呢﹗多年來也想擁有一焗爐,之前不添置,不是因為金錢,而是因為恐怕媽媽不喜歡(因好常說家中沒有空間),亦怕她的冷嘲熱諷,故即使有錢了,卻也打消了買焗爐的念頭,直至近日,愛上了"整餅",所以添置焗爐的慾望更強烈,更把東西收拾妥當,以準備足夠的空間放焗爐,而昨天,終於擁有了,很開心呢﹗
以前,曾經到福氣食過一種朱古力餅,朱古力味很濃,質感似餅,但亦似蛋糕,但其實不知如何稱呼它,到三聯看了一些糕點書籍,覺得一種叫布朗尼的蛋糕和它很相似,但亦不敢肯定,故準備做出來試試。過程中,我買了一本西式糕點書籍,亦上網尋找了網上食譜,但最終,兩者我亦沒有跟隨,而是用了一家專買材料用品店老闆給我的食譜,照著去做。因為於購物期間,老闆給我很多意見,並教了我很多做餅的技巧(與上次做tiramisu一樣,不過今天是另一位老闆/師傅),故的照著做。最後,我成功地焗了出來,但質感和福氣的仍有不同,還是不夠黏,下次再試過吧﹗下次的目標,是一個黑森林生日蛋糕蛋糕/特濃朱古力生日蛋糕﹗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