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06:44:02南法自由的天空

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5 )

鬼 才 相 信               


"嗨! 二位早啊~ 我們的早餐有:

法式早餐:

生菜鮮果杯(生菜、海苔、蘋果、奇異果、櫻桃)、法式煎餅 Crêpe (起士火腿 和 榛果巧克力醬 Nutella 口味)、鮮橙汁、法式歐蕾咖啡。

中式早餐:

清粥小菜(地瓜粥、菜蒲炒蛋、冬瓜封、醃脆瓜、炒地瓜葉、皮蛋豆腐、土豆麵筋、肉鬆)、香橙甕 ( orange、mandarin、clémentine )

二位想點那一道啊! ^ ^ "

楊祐寧忽然看到我神采飛揚的嘰哩呱啦介紹菜單 感到十分詭異 偷偷向著坐在對面的王力宏 Psss Psss "喂~ 這傢伙今早怪怪的耶 怎麼精神特別好"

我哇哈哈大笑: "吸了一整晚陽氣 精神當然好囉 喔吼吼~"

楊祐寧 = =

(范植偉如出神靈貓飛過)

我轉頭望了一眼那一隻每天早上都飄來飄去的鬼貓 用手肘頂了一下祐祐: "喂 我怎麼覺得今早范植偉特別怪"

祐祐瞄了瞄那隻還在飛的幽魂 腦中靈光一閃 哦~ 了一聲: "他今天和力宏有重要的對手戲啦~ 現在已經開始入戲了"

坐在對面的王力宏嚇了一跳: "可是我們要下午才會排到我們耶~ 他怎麼這麼早就開始入戲了?"

祐祐: "啊~ 你們不知道 之前和他演孽子重頭戲的時候 他三天前就已經開始在入戲了"

"重頭戲? 什麼重頭戲?"王力宏好奇的問

我: "啊就兩個人躲起來嗯啊嗯啊 親親的戲啦"

哦~ 王力宏才恍然大悟

我對著祐祐說: "那他是不是三天前一看你就想把你推上床啊?"

"去你的!"祐祐比了一個 凸

我: "耶耶 可是我看他今天特別嚴重耶~ 我去玩玩"

我滑到了那傢伙旁邊: "來 我們早餐有 ... "

"嗯嗯"我都還沒說 范小偉已經出神的在點頭

我 一 一  : "那你是要點法式早餐的 @#%T$ ? "

植偉 嗯了嗯 又點了頭

我: "還是要點中式的 @#$@#% ?"

嗯嗯 他只顧點著頭

我走回祐祐那桌 又撞了撞他: "喂 看來病得不輕耶~"

祐祐: "你才知道 喂 我們要點了啦!"

"好啦 好啦"我才要等他們點菜 祐祐又鬼鬼祟祟對著王力宏 Psss Psss

祐祐: "喂 我跟你講 這傢伙每次都愛跟我作對 我點了什麼 他就給我拿另外一項 所以我勸你 最好是點你不想吃的 這樣他才會拿你要吃的過來"

王力宏歪著頭: "會嗎? 我沒發生過這事啊?"

祐祐: "聽我的啦! 像我想吃法式煎餅 我就偏偏給他點清粥小菜 這樣他就會把法式煎餅拿給我了"

力宏: "真的啊? 那 那我想吃清粥小菜是不是要點法式煎餅啊?"

祐祐: "對啦 對啦"

我已經等到粉不耐煩: "喂 你這傢伙 怎麼每次點餐都這麼龜毛啦!"

祐祐抬頭陽光一笑: "我要吃清粥小菜 他要吃法式煎餅"

我應聲飛了過去又飛了回來: "來! 祐祐你的清粥小菜 王力宏的法式煎餅 祝二位用餐愉快" (飛走)

祐祐整個頭都三條線 王力宏則暗暗的忍笑 然後將兩人的早餐調換過來


今天戶外依然下著大雨 還好要拍的場景幾乎都在室內 早上沒有范植偉的戲 他就獨自一人躲在角落靜靜的在探索情緒

我想確定那傢伙是否還有人類的知覺 於是我走了過去

我: "來 我們早上的點心有:奶油杏仁棒、Foucasse 烤餅(牛肉磨菇)、Mascaron 法式小甜糕(薰衣草、綠杏仁、小紅梅、香草、巧克力口味)、咖啡、熱拿鐵 你有特別想來點什麼嗎? ^ ^ "

嗯嗯 他又點了點頭

我 = =      好吧 我放棄了 = = /







我們的中餐提供了三樣套餐:

(海鮮粥套餐)

前菜:甜麵醬汁烤薄餅

海鮮粥:小魚、鮮蝦、干貝、蛤蠣、魚丸、海帶、蟹棒、薑絲、蔥花。

甜點:藍梅白巧克力杯(白巧克力、水蜜桃、蘋果、草海、覆盆子、脆笛酥、藍梅醬)


(川味牛肉麵套餐)

前菜:尼斯沙拉(生菜、小豆苗、生洋蔥、紅、黃甜椒、鮪魚、沙丁魚)

主餐:川味牛肉麵(拉麵、紅繞牛肉、酸菜、滷蛋、蔥花)

甜點:抹茶冰淇淋杯(抹茶、牛奶、水梨口味)

(照燒豬排飯套餐)

前菜:南瓜粟子濃湯

主餐:照燒豬排飯(白飯、炸豬排、照燒醬、生菜沙拉、蕃茄炒蛋、涼拌辣味海帶絲)

甜點:夏日甜心(檸檬冰沙、木瓜、芒果、野莓、義大利白葡萄、薄荷)


現在的情況變得很有趣 范植偉自耍孤僻躲在一張小圓桌上 而王力宏大概被那位戲劇認真魔人給影響了 自己也選了另一張桌子坐下 很努力的要開始補捉下午要上場的情緒 但很顯然 他下午的角色是一位被動者 沒有了范植偉 他一個人幾乎不可能抓到那個轉折的爆發點 所以他只能不時搔著頭 頂著下巴 看著天空 午餐有一口沒一口的吃

我走到祐祐那桌又習慣性的撞了撞他: "喂 那個范植偉的狀況好像越來越嚴重耶 他真的沒問題嗎?"

"嗯 請給我一份海鮮粥好了"金城武驚死人的陽光笑容突然撞了進來 我嚇了一跳趕快拿起菜單記筆記

陳柏霖打了一個大哈欠 看來昨晚一定沒睡好 呵(墨鏡) 他無神的說: "那我也要一份海鮮粥 - -b "

我 切 了一聲: "小孩子還在長大跟人家吃什麼海鮮粥 照燒豬排飯好了 這樣才會吃得飽 頭好壯壯"

"嗯~ 可是人家想吃海鮮粥咩~"(小孩子地上畫圈圈)

我翻了一個白眼: "好啦 好啦 吃豬排飯 啊我再加一碗海鮮粥"

"咦~ 真的嗎?"(陽光水汪大眼睛)

祐祐在一旁搔了搔頭: "那這樣我就很好選了 我吃牛肉麵吧~"

我又撞了一下他: "吃什麼牛肉麵 我剛問你的問題還沒回答!"

祐祐 蛤~ 了一聲; "你剛問啥?"

"我說 你家范小偉的狀況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他真的沒問題嗎?"我插腰大叫

祐祐揮了揮手: "沒事啦~"

我: "喂 我剛在他耳邊故意講了一堆 &^%$^#$^ 的火星語 啊他都只會一邊嗯嗯一邊點頭耶~"

陳柏霖突然像好奇小貓張大了眼: "咦~ 他嗯嗯的時候都還會一起點頭哦~ 這樣拉得會比較順嗎?"

祐祐 + 我   一 一

"哦 好 沒事"那死小孩又把頭埋到桌上

祐祐: "你不知道啦 下午他們那一場是整部戲的關鍵 看似簡單的對話卻又要爆發性十足 內心戲啊~ 你懂不懂 這最難演啦~"

我: "內心戲 我懂啊"

祐祐 一 一 : "你懂? 你演過什麼角色講來聽聽啊~"

我: "開玩笑 我演過的角色可多了"

祐祐: "例如?"

我: "像賣燒餅的五大郎啊~ 灰姑娘裡的七個小矮人啊~ 我還演過小紅帽裡的一棵大樹"

祐祐: "等等 小紅帽裡哪來的一棵大樹"

我: "切~ 你真是沒童年 小紅帽的故事不是在森林裡嗎? 這樣紅配綠才好看嘛~"

祐祐: "哦 喂~ 等等 你這些角色哪一個要用到內心戲啊?"

我 哼 了一聲 停了許久: "你剛說你要吃什麼?"







是的 這場戲就如楊祐寧所說的 是一場很重要的轉折戲 午休才剛結束 眾人已經可以開始感受到那種凝重的氣氛 范植偉突然眼神發亮而精神奕奕 彷彿已經準備好要開始戰鬥的武士 王力宏卻眼神閃爍 好像抓不到他預想的感覺 而李安導演則神情肅穆 帶著一種犀利的眼神盯著全場 我們杜龐媽媽一邊準備下午茶點一邊仔細望著大廳中的狀況 我們撞擊碟盤的聲音想盡辨法放到最小 深怕影響到大廳中拍攝的現場

我們下午茶為大家準備了
下午茶:雪花豆沙卷、芋泥桂花酥、桂圓芝麻糕、翠玉香茶、金萱茶、甘菊玫瑰花茶。

不過 出乎意料的 下午的拍攝進度十分的不順利 剛開始時李導似乎不滿意王力宏的反應 可是越拍到最後 大家就發現問題可能出在范植偉身上 李導不停的喊 卡 一切不停的重來 眾人開始慢慢疲累 而兩位演員的狀況則越來越不好 李導只好讓大家先休息一下

只是沒想到一切重新開始時情況依然膠著 眼見天色慢慢的就要暗了 如果不能完成 為了要連戲 恐怕這場明天還要再拍一次 如此進度會整個嚴重的延後 對他們可說十分不利

我站在祐祐旁邊 撞了撞他 遞了一個雪花豆沙卷到他掌心 他和我一邊嚼著芬芳濃郁的茶點一邊望著場的兩人

我: "喂~ 到底是出什麼問題啊 不是就很簡單的幾句台詞嗎? 怎麼李導一直喊 卡 ?"

祐祐將食指放在嘴前 輕輕的噓了一聲: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李導一直不滿意 可是我大概知道小偉出了什麼問題"

我: "什麼問題?"

祐祐想了許久又搖了搖頭: "也說不上來 他好像在怕些什麼?"

我: "怕些什麼?"

終於 李導再次讓大家暫時休息 他單獨找了范植偉到一旁細談 祐祐和我都超好奇 一路像小偷似的跟去

李導喝了一口茶 親和的對著范植偉說: "可不可以告訴我 當你說出第一句台詞時 你想的是什麼?"

范植偉坐在椅子上 雙臂撐著膝蓋之上 若有所思的眼神盯著地板 良久的沉默 也沒抬頭 只是輕輕的回道: "我覺得 我很殘忍"

"哦? 怎麼說?"李導一笑

植偉: "李導 你知道力宏的角色和他實際的情況十分相近 一開始我覺得台詞還很自然 我隨便都說得出來 可是慢慢的 我看到了他的眼神有了變化"

李導: "哦~ 你看到了什麼變化?"

植偉: "他像突然想通了什麼事 表面上他很 ok 但 但總好像有些什麼東西重傷了他 傷在他的內心 而我看得到 於是 慢慢的 台詞我再也說不上來了"

李導: "他的反應很正常 也是我要的 你一開始的表現也很正常 也是你應該表現的 劇中的你看不到你現在看到的這一切"

范植偉點了點頭 可又嘆了一氣

李導: "你劇中的角色是一個普通台灣民眾的代表 劇中的他不能瞭解一個在美國長大孩子的心路歷程 所以 你劇中的角色所講得話 是直觀的 是自然的 是天真的 是沒有惡意的"

植偉抬起頭來: "可是他對力宏做成傷害 而且 越來越深"

李導: "是的 你剛講得時候 力宏還沒有知覺 所以我才要你們一再重複這些台詞 直到他真的發現 直到他真的感受 直到他也像劇中人一樣 在傷害中粉碎他的希望 最後再尋找另一個天空 再重燃另一份希望"

植偉: "這過程很殘忍"

李導: "小偉 現實是殘忍的 就像我當初我拍 臥虎藏龍 時 以著濃濃的思鄉情懷 我費盡心思將中國最美的文化在瑩幕上展現出來 可是一位台灣觀眾卻告訴我 那是一部拍給西方人看的戲 那時我的傷心 就像力宏的角色一般 我的天空被踐踏了 被粉碎了 而這是現實 它是殘忍的"

植偉: "演這一個殘忍的角色 真的很難"

李導: "這角色不殘忍 他有自己生長的背景 他是無心的 而台詞給力宏造成的巨大波瀾 才是促使他在這部戲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天空那最重要的因素" 

李導站了起來 在植偉的肩上拍一拍: "我們再來一次 你得忘掉你看到的 只有忘了 才辦得到"

植偉亦站了起來 點了點頭 尾隨而去

植偉與力宏再次回到那張戲中的桌子 那時他們應該坐在大窗旁喝著咖啡閒聊幾句 植偉看見了力宏眼神的疲憊和異樣的情緒 他望了李導一眼 突然對著力宏一笑 力宏嚇了一跳 沒想到植偉就和他閒聊了起來

力宏看看導演 李導好像還沒有要開始的意圖 他索性就應著范植偉一些雞毛蒜皮的話題 心情倒也莫名的輕鬆許多

兩人聊聊笑笑 祐祐和我站在一旁又啃起了點心 我發現 范植偉笑起來的時候真的好迷人 常人以為他安靜時有一種魔力 但其實他微笑時反更容易引起人們的探索 而力宏的微笑就如同一位紳士一般 優雅的 高貴的 但卻也讓人感到一股莫名的親和力

言談之間 范植偉偷偷的對著李導點了頭 李導一見到暗示立刻舉起右手 劇組眾人默契十足 立即各就各位

力宏還笑著望著窗外盛開的花朵 范植偉眼神已掃遍了周遭 李導一點頭 他慢慢的回過頭 嘴角帶著笑

植偉: "講真的 我不覺得你上一張唱片的音樂很中國風 誰都聽得出來 那其實是美國音樂"

還望著窗外的力宏一聽植偉突然唸起了台詞 心中一跳 但因排練多次 加上他與各演員合作的經驗 他表情微帶驚訝的回過頭 餘光果然發現了一切早已就位的攝影機: "不會吧 你可能不常踫音樂 所以你聽不出來 ... "他順勢接上了台詞

植偉搖了搖頭: "當然聽得出來 一聽就知道"

力宏試著解釋: "不 我在樂曲裡放了許多中國民族音樂的原素 而且樂器的配置好像很新但其實很傳統 ... "

植偉繞了繞脖子: "可是那是美國音樂"

力宏傻眼望著他

植偉: "你從小在美國長大 有些東西 你永遠也不會懂的"

鏡頭對上力宏五味雜陳的表情

植偉: "你想作出你故鄉的音樂 但那不是你的故鄉 所以你寫得其實是你想像中的故鄉音樂 可是它只能是個四不像"

鏡頭緊接力宏下墜暗傷的眼神

植偉: "你的故鄉在異國 只是那個國家人不這麼認為 而你也不這麼認為 所以你的音樂只是異鄉的音樂 就如同你是一位異鄉人" 他無奈的聳了聳肩 最後鏡頭落在力宏一張恍悟失望的表情與微微泛光的眼角

那一刻 整個大廳是寂靜的 直到李導終於滿意的點了頭 祐祐和我的點心咬在嘴上不曾放下 植偉突然向前緊緊的抱著力宏 情緒崩潰而激動在他耳旁說著 對不起 那幾個字 全場的人又傻了 大概只有祐祐和我知道究竟何事 而李導嘆了一氣 一抹眼角

這場戲拍完大伙心中放下了一大顆石頭 晚餐時間大家也吃得格外盡性

晚餐:

(核桃醬燒牛肉)

前菜: 海鮮酪梨甕 (酪梨、干貝、鮮蝦、 Charlotte 醋酸醬)

主菜: 核桃醬燒牛肉 (燉烤小牛肉、奶油核桃醬、青瓜、洋蔥、紅蘿蔔、鄉村麵包)

配酒: Château Cazebonne 2002 紅酒

甜點: 桑椹醬淋檸檬慕斯


(西班牙薄荷烤小羊排)

前菜: 皇室焗烤(烤雞肉、奶油煎土司、Emmental 起士、菠菜碎花、白胡椒醬、檸檬汁)

主餐: 西班牙薄荷烤小羊排(小羊排裹薄荷香粉油煎後再燒烤)、法國麵包、生菜

配酒: 教皇堡 2005 紅酒

甜點: 檸檬楓糖蛋糕


(北非 Couscous 套餐)

前菜: 烤羊奶乳酪沙拉(生菜、香菜、磨菇、白麵包、烤羊奶乳酪
洋蔥、蒜頭、橄欖油、芥末、蘋果酒醋)

主餐: 北非 Couscous 套餐(小米、牛肉、羊肉、雞肉、洋蔥、蕃茄、白蘿蔔、茄子、西洋芩)

配酒: Bernard Coillot 2005 羅塞酒

甜點: 酪梨慕斯淋紅葡萄柚汁(酪梨牛奶慕斯、芒果、香橙、紅葡萄柚汁、薄荷、甜酒)


大家吃得高興 可是我注意到了王力宏的笑容非常的僵冷 彷彿入戲太深 常常出現那鏡頭最後的眼神 

因為下午的進度延後 所以晚間大伙還趕拍著其他橋段 杜龐媽媽年紀大了 所以宵夜我就一手包辨

我們的宵夜有肉骨茶麵(泡麵加蛋、蔥花)、大棗粥(紅棗、紅豆、糯米、松子、核桃、杏仁)、芋泥銅羅燒與熱牛奶。

泡麵果然是宵夜的最佳伙伴 不管眾人還有吃些什麼 總要點碗泡麵來吃吃 如此才有吃宵夜的感覺

王力宏沒有點宵夜 今天已然完工的他獨自走回房間 在眾人都就寢後 我倒了兩杯威士忌 輕敲他的房門 果不其然 他還沒睡

"是你?"他的表情有些驚喜

我拿起酒杯: "睡不著嗎? 想不想一起喝一杯?"

他笑了一笑 我們便坐在他房中的沙發上聊天

我瞧了他一眼 微微一笑: "還沒從戲裡的角色走出來?"

他亦點頭一笑: "是啊 這部戲的角色就如同我身世的翻版 剛開始 在面對植偉那些台詞時 我還不知該有什麼反應 可是 他不停的重複 不停的重複 唉 就像有人拿了一把刀子在內心一刀一刀慢慢的剖劃 有些事實 有些隱潛在內心的情緒 呵 反而浮了出來"

我: "你真的在意你的音樂不夠 嗯怎麼講 不夠中國 或不夠台灣?"

力宏: "有些歌曲我確實是真的要把傳統音樂溶合進去 只是當然不可能作出傳統的音樂 這我很明白 也不在意"

我: "那你在意的是 … 你是位異鄉人?"

力宏突然輕輕一笑 眼神又沉了下去: "你或許不能明白 我從小在美國長大 可是沒有人當我是美國人 大家都告訴我 我是中國人 只有中國才是我的故鄉 所以我也這麼認為 於是 我要回到我的中國去"

嗯哼 我飲了一口

力宏: "可是 當我回到了中國 他們又稱它為台灣 原來 我的故鄉和我想像的不同"

我: "所以 你自我介紹時你都稱你哪一國人呢?"

力宏: "我是美國藉 但有時看情況 唉~ 真的很難 你呢 你長年在國外 你都告訴別人你是台灣人 還是中國人?"

我輕鬆的笑了一笑: "地球人"酒杯和他的酒杯輕輕一踫

力宏與我乾了一杯 他懂我的意思 開心一笑

我: "好啦! 其實我朋友都叫我火星人"

兩人一同哈哈大笑 就這麼躺在沙發上愉快的聊著 一杯喝完了 又貪心的到酒吧拿了整瓶酒回房 直到天空悄悄翻了魚肚白 …



(圖:王力宏)
ZARCK 2008-11-25 05:59:25


這算另外的收穫嗎?
好有趣XD

版主回應
^ ^ 2008-11-25 06:57:45
成小山 2007-10-08 23:40:38

我才不管你勒~我只喝拿鐵(哈哈)

版主回應
拿鐵是吧 那配個重口味的花生餅乾也不賴 嗯嗯 2007-10-21 22:30:15
空氣‥魂海煙 2007-10-05 01:07:25

微軟新注音→半注音改成全注音(按Shift+空白鍵)→ 按鍵盤上 &quot=&quot → 最後下拉是選取字。

版主回應


咦 真的耶 好神奇哦 XD
2007-10-08 04: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