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08:26:37南法自由的天空

天空 MENU for Stars ! ( part 6 )



清晨的陽光如金沙點點映在棗紅的地毯之上 我和王力宏正輕輕的慢慢步下樓 彼此臉上均神采奕奕 徹夜的閒聊卻沒有特別的疲倦 當我們雙雙步入餐廳之時 彼此臉上均有和昨日判若兩人的氣氛 早已坐在椅子上的祐祐驚訝的睜大了眼 "你們。。。兩個!"

我們溫和的對這小朋友親切一笑 我幫力宏帶上了祐祐對面的座位 在祐祐頭上摸了一摸 向他們這一桌大約介紹早上的餐點:



自助式早餐:

麵包類: 德式雜糧小麵包、黑芝麻麵包、黑麥麵包、法國長棍麵包、法式奶油小麵包、牛角麵包、巧克力麵包、牛奶土司、牛奶麥片。

果醬類: 草莓、覆盆子、藍梅、柑橘、水蜜桃、葡萄、榛果巧克力、花生醬、蜂蜜、楓糖漿。

奶酪類: 奶油、荷蘭 Gouda 起士、勃艮地 Bre 藍酪起士、Tartar 蒜味乳酪、水果優格。

火腿類: 火腿片、煎培根。

生菜類: 小豆苗、綠生菜、洋蔥、蕃茄、乳酪白醬。

水果類: 柳橙、橘子、葡萄柚、蜜梨、蘋果、西洋梨、蜜瓜、葡萄、無花果、奇異果、櫻桃、草莓。

熟食類: 荷包蛋、蔥花蛋、蛋捲。 

中式麵食類: 牛奶饅頭、芋香饅頭、蔥花卷、銀絲卷、香菇鮮肉包、爌肉割包、湖南豆沙包、小籠湯包、鮮肉蒸餃、水煎包、芝麻燒餅、抹茶酥餅、花生酥餅、蔥燒餅、油條。

飲料類: 咖啡、熱巧克力、熱牛奶、紅茶、烏龍茶、香片、普洱、香橙汁、蘋果汁、蕃茄汁、豆漿、米漿、花生湯、鹹豆漿、杏仁茶。


"所以 早上就不用特別點餐了 祝你們大家用餐愉快"我對著這一桌再次親切一笑便自行離開

對面的王力宏神定氣閒 坐祐祐旁邊的柏霖呼呼大睡 愛大驚小怪的楊祐寧突然覺得自己獨自一人坐在火星 完全無法從任何一人臉上明瞭某些詭異又難以揣測的變化 當力宏端了一盤早點再次坐回桌上後 他終於忍耐不住: "你們兩個! 你們。。。 你們昨晚幹嘛啦?"

"什麼?"力宏眼神天真和悅不明所指 柏霖做了惡夢鬼吼鬼叫被一旁的祐祐一拳重重打暈

祐祐: "我是說 你和那個點餐的傢伙幹嘛了?"

"幹嘛了?"力宏搔了搔頭

"喂 那是我的問題!"祐祐氣急到快翻桌

力宏突然甜蜜一笑用美麗的雙眼瞄了瞄他 為自己倒了一杯熱咖啡到雪白的瓷杯之上

祐祐 = =

力宏 (塗果醬)

祐祐 ~``~

力宏 (咬麵包)

祐祐 。。。 。。。 。。。 啊!!!!! (要翻桌) 

突然他的大頭被搥了一下 原來是剛走過的范植偉一拳順勢敲在他的頭上 然後用食指在嘴上一豎 噓~ 了一聲 很認真的望著祐寧然後看了一眼睡到翻身的柏霖 "小朋友在睡覺 乖 別吵 坐下來看漫畫"(飄走)

祐祐 。。。。。。。。。。。 (咬麵包)


早上十點 李導進行最後演片檢視與修正 各演員沒事亂晃 而我在整點出現一下 表情輕鬆的介紹早點


早點: 焦糖布丁、杏仁雪糕、希伯來肉桂卷、中東酸奶、義式煎茶。


"喂!"祐祐見我出現趁機奔了過來 我趕緊將食指放在嘴上 輕噓一聲 用指頭點了點在地上睡到倒立的柏霖 "小聲點 有小朋友在睡覺" 隨後親切一笑便行飄離

祐祐 。。。

十二點鐘聲響起 我準時出現在餐廳之中 表情輕鬆微笑

祐祐: "喂!"

我 ^ ^ : "我們今天的中餐有 ...

(阿爾薩斯酸菜臘腸套餐)

前菜:北法生菜沙拉(甜菜、黃瓜、紅蘿蔔、鮮菇、黑橄欖、醋酸醬)

主餐: 阿爾薩斯酸菜、烤豬腳、火腿、臘腸、香菜。

配酒: Alsace Riesling 白酒

甜點: 覆盆子凍糕與百香果冰淇淋


(德州炸雞垃圾食物套餐)

前菜: 波斯沙拉(水煮地瓜葉、甘籃菜、紅木瓜、白蘿蔔、Persaman 乳酪醬)

主餐: 德州炸雞全餐(炸雞腿、雞翅、雞塊、奶油起士小麵包、炸薯條、鮮黃瓜、紅蘿蔔、蕃茄醬、醋酸醬、胡椒鹽)

飲料、配酒: 可樂、汽水或 Côtes du Rhône Villages Cairanne 2006 羅塞酒

甜點: 白桃冰沙與百香果杯


( Pesto醬煎鱈魚套餐)

前菜: 義式波隆那火腿沙拉(生菜、Feta 起士、煙燻火腿、白煮蛋、蜂蜜核桃、香菜)

主餐: Pesto醬煎鱈魚(鱈魚、Pesto 醬、胡椒、胡蘿蔔、馬賽香蒸米飯)

配酒: Château Meunier Saint-Louis à Capella 2005 白酒

甜點: 冰梨黑巧克力甜糕(黑巧克力蛋糕、冰糖白梨、葡萄乾、香草冰淇淋醬、薄荷)


我對著依然帥到令人窒息的金城武問道: "鱈魚嗎?" 他笑笑的點頭

我望著力宏: "要試試酸菜臘腸嗎?"他點了點頭 

我下巴向植偉點了一下 微笑的問著: "你也是?"

"哦 好啊"他伸了伸懶腰

我看著一頭鳥巢的柏霖: "喜歡垃圾食物嗎?"

"嘿~ 你開始懂我了~"他豎起拇指 陽光一笑

最後 我微笑的望著離我最近的楊祐寧: "你呢 要來個綜合盤嗎?"

祐祐瞪大了眼睛: "我哪吃得完?"

我笑著說: "這是大家最後在一起吃午餐了 你想吃什麼我都可以幫你弄來 還是 你想試試煎鱈魚呢?"

他突然望著我呆若木雞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良久 手指依然停在空中 於是我笑著對他點頭 他莫名的跟著點頭 因此 我為他送上了鱈魚套餐 但是加了一小盤阿爾薩斯臘腸 與一根炸得香酥的雞腿 他乖乖的咬著雞腿 不再說話


下午幾乎已沒有特別的工作 在城堡地區的拍攝已正式結束 金城武 王力宏和陳柏霖相約一同到草原散步 范植偉不知踪影 而祐祐卻徘徊在真空的餐廳 午后三點 我再次準時出現 帶來了中式的下午茶: 芝麻糊、杏仁豆腐、麵茶  他端了一碗芝麻糊 望著我 沒有說話 我對他一笑隨後又飄然離開





天色漸漸昏暗 我獨自一人坐在一顆大樹之下 雙手抱在膝上 望著欲墜還留的夕陽 秋風吹得我有點冷 正發呆之時 身旁突然出現一陣細碎的野草輕語 我才一轉頭 嘩! 了一個白影從我眼前飛過 我還來不及尖叫 一個身影又衝了過來 在我跟前的橫木之上跌個狗吃大屎

"哇! 你搞什麼啊! 你沒事吧?"我將摔的全身泥的范植偉扶了起來 沒想到他立刻將食指放在嘴上 噓~ 了一聲 "別嚇到那隻小野兔"

他這一說我才發現原來剛那白影是一隻白兔飛過 我望著那雙眼烔烔有神的好奇寶寶一問: "你該不會追那隻小野兔追了一下午吧?"

他用手指搖了搖:"不 是那隻野兔一直在你身邊 而牠踫巧被我發現而已"

我  = =?

他拍了拍身上的塵土 自動地坐在我身邊 和我一樣一同靠在同一棵樹下 假裝神秘的說: "幹嘛學我搞孤僻?"

我 = = : "哇咧! 誰無聊學你搞孤僻!"

他頭偏了過來佯裝細語: "我是演員 我有敏銳的觀察力"

我 = = : "啊人家不可以沒事出來走走晃晃哦?"

他轉頭神秘一笑 又是那種勾魂的笑容: "你不是演員 所以你不會說謊"

我。。。 : "這位太上老君 您真是明察秋毫"

"劇本裡 太上老君 和 明察秋毫 不會搞在一起"他很認真的回話

我。。。 : "你是演員 你有敏銳的觀察力 啊不然你說 我沒事在這幹嘛?"

他很認真的思索: "以社會學的角度來說 你這樣的行為稱之為 釣男人"

我 = =

他很認真的繼續說: "以佛學的角度 你這叫菩提之下思索人生大道理"

我 一 一

植偉: "所以綜合的推斷之後 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 你是在菩提之下思索如何釣男人的人生大道理"

我 一 一   。。。。。 "寶貝 你贏了" (穿起外套)

沒想到那傢伙居然很敬佩自己能編得這麼順暢 自個兒高興地笑到發抖

我望著這神奇的傢伙 年紀比我小了兩歲 但他的氣質卻有成熟的男人味道 腦子裡的世界不知裝了哪個星球的故事 使得他沉醉在自己夢幻中自得其樂時 又多了一分孩童的天真與質樸 他的笑 讓我也跟著勾起了嘴角

我們一起笑了許久 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問題想問他: "小偉 我問你 為什麼你可以演一個戲中的角色演到入木三分 這樣不會人格分裂嗎?"

他晃了晃腦: "一開始 真的有點難 但自從和祐寧一起合作過後 就突然 我什麼角色都會演了"

我瞪大了眼: "你說你們在「孽子」裡演親親的那場戲啊?"

他回過頭來聳了聳肩: "親一個人並不難 但是 如果是要演 先是單戀一人 後來你吻了他 最後他又抱著你 與你永生的道別 但你不能哭。。。"

他突然停止 我讀不出他的眼神 良久 他才繼續 "不能哭 才是最難的"

哦~ 我點了點頭 瞭解他的意思 我望著天空許久 也聳了聳肩: "可是要吻一個你陌生的人 我不覺得容易"

他嘴角一勾轉向了我:"我是演員 想吻一個陌生人很容易 就像。。。" 

突然 他的臉龐在我面前咻地整個變大 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時 嘴上突然靠上了兩瓣溫熱濕柔的潤唇 "嗚嗚嗚!!!" 我嚇得手腳大揮 他卻用結實的雙臂將我制止 鎮定 他棱角分明的臉蛋在輕閉的雙眼之中繪出了淡淡的柔和 我後腦突然被一張熱掌輕輕捧上 我感到寛闊如海的炙熱胸膛向我湧上 耳旁越過如火的鼻息 如酒的交合使我雙眼醉倒在如夢的幻境 直到 慢慢的再次有冰涼的晚風抹過我的雙唇 才發現他神秘的眼睛在夜空中閃著點點星光 一種永遠無法猜透的星光

他迷人的一笑: "呵 吻一個人很容易 但演一個不能哭的人 才是最難" 



那天的晚餐 我們在廣場擺出了烤肉架與火鍋 我們也買了好多的煙火 在夜空中繪著美麗的璀璨線條 端出了所有美酒佳釀 在草地上狂歡唱歌 決定要在相聚的最後一個夜晚 徹底狂歡 月光下的身影好像都很努力的笑 很努力的演著最難演的角色 ...







(圖1:公視 偵探物語 之 范植偉與機車老闆吻別)

(圖2:永安漁港 好友 hardenne 攝)



ZARCK 2008-11-25 06:10:19

嗯~該來找一下偵探物語是什麼節目了(咖啡)

版主回應
偵探物語是范植偉和陶子的一部連續劇 可以找得到 非常好看 誠摯推薦 真的 2008-11-25 06:59:05
Sophie 2007-11-06 23:47:52

有道理...
青春無敵!
飛呀~~

版主回應
唉~ 法航不知何時又會罷工 要飛要小心了~ 2007-11-14 04:19:34
Sophie 2007-11-05 00:55:42

雖然是編的故事看到結尾還是會感傷呢~
我想我老了...

版主回應
不 你變年輕了 只有可愛的青春歲月會容易感動 (茶) 2007-11-06 07: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