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5 11:08:49嵐峰

鐵夾子-知識



鐵夾子圖檔






鐵夾子-知識

這時候,我不知道大哥往哪裡去了?!也看不到他人!

二話不說,跟著阿民一起去學習放夾子!

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尋著一條田鼠走過的痕跡!

阿民停下了!我在後面被甘蔗擋住,還沒看清楚!

咚一聲!撞到阿民了!我們兩唉了一聲!

唉呦~痛啊!趕緊說聲:不好意思!

阿民說:沒關係!沒關係~

等我們冷靜下來之後,他仔細地端看,這條路徑!

她很認真的表情,傳承老哥的味道!

他折下身旁的小樹枝!就好像活的教材~

拿起樹枝,比了這裡~那裡!

他說:[你看~這一條田鼠走的路徑~]

又問:[你知道牠是田鼠還是老鼠嗎?]

我好像被他問倒了?腦筋裡一片空白~

很勉強的回答說:[田~~鼠!]

他說:[不對~是老鼠!]

我又疑問說:[那怎麼分辨?!]

又義正嚴詞辯解!

回說:[其實 分辨很簡單!]

   [注意看 他路徑上,有碎碎雜草對不對!]

   [還有 你看從往這裡走~到這裡!這長度很短!]

   [大可猜到這條路上 有老鼠的行徑!]

   [好!就是這裡吧!我們把夾子設置在這裡!]

我看到他熟練的動作,袋著裡拿出一個老鼠夾!一下子!單手扳開了~

我很訝異問說:[你怎麼那麼厲害!]

他有點不好意思!回說:[還不是我哥教我的!]

草叢裡晃動的厲害,他叫我蹲下來!等四週安靜後~

神情認真的他 觀望四周,喃喃自語說:[這麼會有人?!怪了~]

不知道哪裡來的小石頭,剛好打到阿民的頭!

咚了一聲~還好 阿民有戴帽 不然被打到了!一定會腫痛起來!

摸一摸 他的帽沿!把帽子拿下,用手觸摸按摩 剛被打到的地方!

看著他 邊摸邊哀嚎的慘聲!有點不忍!

帶了帽子!繼續後續 他的教學~

疑惑著說:[你~只有一個人來這裡嗎?]

我誠實地回說:[沒有~還有一位!]

[誰啊?在哪裡?]他很著急地問著。

我說:[你大哥啦!]

很驚訝地表情回我:[啊~他在這裡喔!現在人呢?]

我說:[剛才在啊!可是 現在不知道往哪去了?]

在我交談中 園區草叢內 蹦出一個人~哇~一聲!

我跟他 嚇了一跳!很想扁他說~乍看之下~

原來是大哥~阿民跟大哥是兄弟~

當然!阿民碰到他~禮讓三分的啦!

大哥急著問說:[你到底放好了沒?]

我們回說:[什麼!?你說~~夾子嗎?]

大哥點點頭說:[你們在偷懶囉!]

檢查我袋著裡的夾子!動作很快速~

調皮問我說:[喔~你現再連一個都還沒放喔?!]

很不悅地回說:[沒有啦!跟阿民一起放?]

[喂~這樣不行啦!]表情非常不高興地說。

[你看~快天黑了ㄟ!他們要出動了耶!]

我還是疑問說:[出動?~什麼東西的啦!]

看見阿民笑了笑!大哥拍一拍我肩膀!

他說:[有的是時間!出動表是這裡動物啦!]

喔~原來如此!

安慰著我說:[快~分分夾子!我來幫您!]

把袋著攤在地上,大哥順手拿了三四個!阿民~也拿了二個!

袋裡剩下兩個,大哥說:[那是你的要自己找地方放喔!]

我點點頭~

大哥一聲令下~大家分開了~很快散開了~各自找地方放了!

不過幾分鐘~按照他們兩位所教的!現學現賣~

放完了~拍一拍身上的灰塵!擦乾了汗水!

時間快傍晚了!心想快走回去跟他們會合吧?!

回到剛進入甘蔗園的地方,左看右看,還往後看!

怎麼沒半個人影呢?他們呢?!跑去哪裡ㄟ!

正想這個問題時 他們兩個慢慢地從那裡走來!

好奇地問了說:[你們怎麼放 那麼慢?]

他們笑著回我:[沒啦~我們早已經放完了!]

[當回到這裡 就看到了兩隻野兔!]

[追到一半~追不到啦!所以放棄了!]

回說:[那好可惜ㄟ!]

大哥又拍了胸脯 保證說:[下次~帶您們去抓兔子!]

我說:[怎麼抓?]

他們又笑笑說:[我說你嗎!需要跟我們學習囉!]

盤算著大哥會嗎?會帶我們抓兔子嗎?!

大哥不畏任何犧牲,在不知道時 解我疑惑!

隨時當個先進的長者,也深為我們佩服與感激!

甘蔗園長葉窸窣作響,看著落日將近,大哥捥了手錶!

跟我們說:[差不多囉!走吧~我們回家吃飯囉~]

時間好像很快,在這次學習當中,感謝他們兩位!

讓我獲益良多!尤其 大哥的教悔 指導!

讓我 獲知更多 比課堂外,更好的教學!

也慢慢地學習到 如何融入這個大自然生活!

並且學會彼此尊重與感恩!

晚安~甘蔗園!晚安~親愛的鼠輩!快點~出動囉!

讓我們有所收穫吧~回去了~還是這麼想喔


------學習與大自然尊重 並獲得智識----

上一篇:鐵夾子-學習

下一篇:鐵夾子-秘密基地

記不得 2010-05-19 13:03:47

能擁有這樣的田野樂趣
讓人羨慕不已
台灣已經沒有多少人
能真正享受大自然的賜與
大部分的人都在追逐著金錢與名利
你才是台灣真正的子弟

版主回應
表達方式對我來說~~很吃力!!畢竟~~我是純種的啦!!原住民~~

但不用怕~~只要心不死~~就繼續寫!!OK
2010-05-25 14: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