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08:47:35嵐峰

鐵夾子-秘密基地



鐵夾子圖檔






鐵夾子-秘密基地

傍晚 我們騎乘腳踏車,在日落照耀之下,踏向回家之路。

一路上,坐在大哥後座,還不時地叮嚀我。

他說:[你喔!到家裡趕快洗澡吃飯!]

   [晚上七點半出發!要去看夾子!]

我問:[為什麼?]

他回:[因為 如果 你沒去看喔!]

   [到了早上會只剩下田鼠的腿喔!]

笑著回說:[啊~剩腿~那麼厲害會跑掉喔!]

又說:[會啊~因為牠們都很有力量ㄟ!]

傍晚的天空下,日落把大地染紅!

指著大武山上那裡,回頭說:[你看!那裡?!]

好奇地 順著手比的方向看去,問說:[那裡怎樣?]

他說:[那裡是我的田,改天帶您們去那裡放夾子!]

   [還有很多的水果喔!有你最愛吃的野草莓!]

我高興地不得了~

回頭笑著,問了阿民:[你要不要去啊?]

阿民鬧著說:[我要去!我要跟您們一起去!]

      [還有我的草莓,芒果!]

那裡充滿大哥的回憶,將這麼美好的事物懂得分享給我們。

他一聲令下!叫我坐好!

我還沒注意到時,阿民已經加足馬力!

他很用力地踩他的古老腳踏車!

阿民超過去了!聽到他叫聲:[嗚~~呵!!]

側眼看到,原來是一條陡峭的斜坡,往下 坡度真的很斜!

大哥跟我一起數一、二、三~~衝啊~

我 不敢往後!那黃沙飛揚,畫出一條我們孩童的記憶!

喔~~喔~喝!歡樂的聲音!此起彼落~

問大哥說:[怎麼會有這條斜坡?]

大哥說:[我故意抄近路!還有喔!]

啊~又來一次了!

這一次下,坐在後座的我,最倒楣了!

我的屁股會更痛!

因為 不是柏油路!而是那碎石路~

衝下~緊握住大哥腰際!我的嘴不敢張揚!

可憐的我!隨著衝下力道,整台腳踏車發出碰擊的聲音!

人在後面 哀哀叫~喔!!喔!!啊~

到了下面,我看見阿民在水池裡玩水了!

清晰的水域,站在上面 還可以看到魚兒 在那游呢~

趕快脫去衣服,人噗通~噗通~往水裡玩了!

沒有穿任何的泳衣,泳帽!別說~水鏡了!

我第一次下水,在水裡看見魚兒,奮力地向前游!

好像不怕生ㄟ!他們還圍繞著我呢!

上來~吸了一口氣!

這一次 我想追那隻大大的鯝魚!

結果 潛入沒看到半隻了!心想:怎麼游那麼快!

喔~在後面 往後游去,也快累了!根本追不到~

回到岸上 看見他們正在水戰遊戲!我也加入了!

終究 敵不過,水波濺去的強力水道!

立刻把眼睛閉著,不然會弄到水!

我們三個就站成三角形,水往對方潑去!

看那一位?撐不住投降才停止~~

由於腳不可移動,撤著腰,用力撥水他處!

結果 可能有人偷機吧!奇怪他們怎麼越來近的感覺呢!。

最後 投降了!我們也休戰了~也該休息了!

告別了魚兒那裡 還有蟹王、蝦王們~

清澈的水域,被黃色的落日,映成山水畫面!

不時地拍打岸上的漣漪,向我們道別!

儼然地 這裡就成為了 我們中途站裡的秘密基地了!

還在猶豫不覺得時候!

大哥感概說:[每次來這裡 都一個人來!現在~有你們了!]

突然地 聽他說了那句話?

我問說:[那麼~這裡有什麼?]

他摸摸我的頭 看著水!

回說:[這裡喔~很多很多!到時候就知道了?!]

很多?很多什麼?!這疑問 後來變成我的依賴!

依賴~說的太勉強了!也就是說生活吧!

生活就是與這裡的一切!共生共存~甚至 堅守保護這裡的美好!

與大自然生存~從新的開始!

去體驗~去分享~去感受! 這裡的美好!

這又何嘗不是一種"人生最快樂的~~生活"嗎?

也就是~人生最原始的真善美!

-------續---------






上一篇:鐵夾子-知識

下一篇:鐵夾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