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0:43:09嵐峰

鐵夾子-出發


鐵夾子-出發

看到大哥獨自在庭外數著,剛買回來的老鼠夾子!

把其他從袋裡到出,順便檢查看看是否生鏽!?

看著他很快地數著 一~二~三~。。

第一次看到他 不方便打擾!很認真ㄟ在那裡數著!

反到是我 好奇地 坐了過去!

我問說:[大哥這是什麼?]

他說:[是老鼠夾~是鐵的喔!]

還義正嚴詞地 拿了一支在手上炫耀!

他說:[有了這個?!就有很多獵物了!?]

看著他 我還滿多疑問?

問說:[怎麼會?]

來~過來!跑去看!

他很快地把夾子弄好!手裡已經拿出了一根木頭!

深呼吸~~他說:[你看喔~]

拿著一條木頭,比著田鼠的路徑!

[田鼠這樣子走~我們把夾子放這裡!]

只看見他,輕輕地把木頭放在夾子頁面上!

哆一聲~那夾子已經夾住木頭了!

這時候 他就炫耀著拿來給我看!

他說:[你看~很厲害吧!]

回說:[哇~真的ㄟ!很厲害!]

但 又想起 如果用這個夾子的話!

那麼田鼠的腳,會不會被打斷?

大哥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

他又把這個夾子打開,小心地扣住鐵面!

他說:[好~你看喔!]

伸出手!比著兩隻會走路的腳狀~

我心想:[喔~這個扣起來!應該會唉唉叫吧!]

沒想到~大哥真的把這支手,直接觸動了那頁面!

發出鐵的聲音~叩一聲!

現場 只有我無言!乾著急!

看見~大哥 臉上有點發白!

過了沒多久~他又很堅強地說服自己。

他說:[你看喔!我的手 沒怎樣喔!是有點痛啦!]

想一想!應該是非常痛吧!我內心裡笑笑。

他問我:[你要不要試一下?]

我說:[不用~不用了!]

就看著遠遠地 他又開始 解說他的狩獵地圖!

從這裡開始 到那個隔壁親戚的田裡 好就這麼辦了!

現場 他好像也是個廣博多識的導遊!

家外面對大武山 比著 畫著 線路都出來ㄟ!

看著他 很敬佩!很靈活!

你看~

他還能立即規劃呢?怎麼放?怎麼收?比較快!

印象中 他像似活生生地大自然獵人!

當然  這樣的生活!

促使  我 以後跟隨 

進而改變 我的做事一些方法與態度!


------獵人 許可下 盡全力保護!不再受傷害!---


   -續-

 


上一篇:鐵夾子序

下一篇:鐵夾子-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