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4 17:54:29 哈太

人生應該要會什麼






人生

好 長 嗎
好短嗎

好無奈 好悲哀

還是

好充實 好快樂

如果把人生量化 以一個中肯的數字 扣掉我們沒辦法處理自己的屎屎尿尿
我想大概是五十年吧

上帝給我們五十年 不比你老爹給你五十塊 花掉還可以再要
這數十年用掉了就不會再有了
我們該怎樣去珍惜


人生應該要會什麼

很多人想要會跳舞 會畫畫 會賺大錢 會唱歌 會功成名就 會....

我卻覺得人生只要會活著就好了

活著很容易啊!

這不就是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我們正在做並不代表我們就會做 不是嗎?

很多人就只會吃飯不會煮飯啊!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景氣也不斷地在降往B1以下的樓層
我的想法也一天一天的在改變

面對這大環境的不景氣 誰不害怕!
大家想過的 我也想過

考個高普考求個鐵飯碗 找個大公司 到先有工作再說 甚至是考慮簽自願役...

但後來我卻覺得

這就是我的人生嗎?

如果每天忙碌的賺錢就是為了要過更好的生活
但卻也因為這樣失去了想要的生活
這不好像又是一種矛盾

我們是否都把錢跟生活劃上等號了...



是因為錢才能活著嗎?




不是說有錢不好
只是我覺得 有錢就好
在錢跟生活當中如果能取得平衡
不為錢而迷失了生活
那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不是嗎?

在軍中我看了很多很廢的事情
如果只是為了一份穩定的薪水
把自己放在軍中變爛變笨

那這樣子的活著又算什麼...

我也想會很多東西
包括上面所講的 甚至我想去學音樂 學畫畫...
因為我知道我生活裡要的是這些 不是錢...
錢是我活著的用具但不是沒有就不行的器具

我也有一份藍圖
給家裡一棟不會漏水的房子
給爸爸一台新車 給媽媽新的裁縫機
給他們穩定的生活
給我自己不用離開他們 離鄉背井只為了那幾張小朋友
卻無法在他們的身邊盡孝道
錢好重要 因為沒有他 上面所講的 我一定做不到
但有了錢 我卻沒了那些沒有錢時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會什麼
我寫的詞 現在看來也換不到什麼錢 甚至連一顆菠蘿麵包都換不到
我寫詞並不是為了錢
但我每寫完一首 我就覺得我富有了一次 就算不見得都做的很好
但至今我仍覺得我不斷的富有著...

也希望大家能從新思考 錢 與 生活的定義跟意義
能夠賺錢的人不稀奇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才是生命的價值



開始等於結束
詞:哈太

A.
光 在黑暗中擴張 慌 在失去後緊張
生活在忙碌中被貫穿 誰是新的信仰
為何人要朝反方向 魚貫式的前往 沒有夢的地方

B.
心 不用刀也能傷 要 挺起胸膛抵抗
當夢想被逐起了城牆 就算沒有翅膀
別只會停止與觀望 有話要大聲講 有夢要用力搶

*
開始就等於結束 痛是起步不是全部
前方有霧拐個彎還有路 未來是未知數

開始就等於結束 就算只是個小人物
也要有小草一樣的韌度 頂住天的高度

上一篇:跑步玩

下一篇:Taipei thing

apeeapee 2008-12-14 23:33:06

恩~這陣子你應該很低落吧

看你回覆的留言和文章

剛開始很無力感

而且你又在當兵

當兵的時候真的會有很多事情想做

但是卻無法去做的

((講得自己很像當過兵= ="))



不管怎麼樣!

還是希望你堅持夢想

一邊賺錢一邊實踐夢想

不要浪費你之前為夢想的努力



剛畢業我也是很痛苦...

你知道的~我們家幾乎靠我給的微薄薪水過生活

剛畢業的那個月

連加油錢都要去挖小撲滿裡面的一塊錢湊...

一開始都會比較辛苦的!

上次你打來剛好本姑娘在打牌(叫我賭神!!!)

下次再打來說說你的近況吧!



還有~軍中撿肥皂小心!(萬年不膩的梗)

版主回應
你是蠻像當過兵的啊...

說低潮應該說是憤怒與無奈吧~

我一直都有再堅持夢想啊...

希望有一天你我都能因為堅持了 而夢想實現了~



在外面我也知道很辛苦 也看的出來你很辛苦~

大家都有更自的苦...

就當做上天給的考驗吧~

有時候我也都不平



為什麼一樣是在當兵 他就那麼爽

我就都一直被坳

等心情平靜下來 就當作是上天要我多點磨練

出社會才不會變的很草莓



軍中喔 我們現在是洗隔間的了 不是大澡堂了

所以撿肥皂很ok的啦~

而且大家都用沐浴乳了

你是要我撿什麼

等等真的撿錯怎麼辦
2008-12-16 13:27:48
apeeapee 2008-12-14 21:12:24

這張你做的嗎?

很棒耶!



不管做什麼...

努力不一定有回報

不努力一定沒有回報

互相加油摟!



或許有折衷的方式

一邊賺錢一邊訓練自己的興趣

版主回應
這張是我去年為了找工作做的

主題是城鄉之間

花很多時間在去背

看的出來那個人是周董嗎 哈



只是我覺得大家都太怕了

以前的人沒有錢還是一樣在生活

只要能讓自己"理所當然"的活著

然後盡情享受自己要的生活不是比有很多錢可以買很多東西更棒嗎?!
2008-12-16 13: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