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02:26:14季寶

▩ - 窗口

兩點五分,又站到窗口了

窗口冷到我在抖,手中的煙跟著顫抖
街道好安靜,連菸紙燃燒的嘶嘶聲都好清晰
每次放棄睡眠等待黎明,都得忍受孤寂
當初,我們曾相約一起抽根菸
那些對話那些畫面,我都還記的清楚

日子過的好迅速,不知不覺菸齡已經要兩年
這是菸癮嗎,還不如說是習慣
習慣手邊有菸,習慣吸煙又吐煙
這是個糟糕的習慣,卻沒毅力真的杜絕

以前的生活好美,以前的感情好真
而現在,身旁的一切都只剩是非
其實就算沒有菸在手邊,我依然過活
只是當手邊沒菸,下意識總會想找根菸來放嘴裡

曾經為了菸和誰翻臉,現在那個誰又在哪
曾經為了愛和誰友好,現在那個誰又在哪
變了好多,無論是自己或誰們或環境
都快認不出來誰們的面容了怎麼辦
當初用盡所有力氣捍衛的感情現在只是場兒戲
主角全換人演了,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
以往拼死也要在一起的友誼現在只剩淡淡的一聲嗨你好
彼此眼神之中所流露的不再是過去的甜蜜

怎麼做才能讓一切像以往一樣美
不需要倒帶,即使是重播也好
至少能讓我再次看見那些很美好的畫面
說出口的承諾好堅決好堅定
卻看不見有誰在為共同目標努力著
也許,只有我是個瞎子

菸又燒完了,想想通的卻還沒想通
下次吧,等待下次點菸時能找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