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20:00:22樂小路

朝雪故事~

◎雪般的女孩〝Sophia〞~

從一張紙..開始

今年夏天~台北空氣中的濕度,濕的讓我痛哭了好久!因為那是我跟前女友分開的季節,一段銘心戀情的結束!
但是,在我承受分手悲傷情緒的日子裡,我...只想趕快走出來~過我的新生活!雖然我很勇敢~但那並不容易!某天晚上~我把房間裡屬於前女友的所有家當翻出來,全部打包好,準備找時間還給一個不在熟悉的她(前女友)!卻...我卻翻出過去好多好多的記憶,忽然好想念你們這些朋友,這時候無意中看見了〝一張紙〞,上面寫著〝文雪家電話〞,我心裡想著~有3年沒見過文雪囉,她還在新加坡工作嗎?於是隨手就拿起手機,撥她家的電話,接電話的是她的媽媽,我說:許媽媽嗎?...您好,我是..~就這樣聊了起來,她媽媽說她回來台北工作了!也給了我~她的手機電話!之後~有天下午,我撥了一通電話給她,她接起電話:哈囉~!我說:妳知道我是誰嗎?她說:嗯(思考中)..你是誰呀!我不知道耶!我調皮的說:吼..妳竟然忘記我,就知道妳不想負責任!她說:你到底是誰呀?我笑著說:我是...吳..朝..瑋..!哈哈..嚇到了吧!她:什麼~你怎麼會知道我電話呀!我說:就因為一張紙呀!
後來我們約在忠孝sogo的星巴克見面,我順便拿東西還給前女友!那是我們好久不見之後的第一次見面!我們聊了彼此現在的工作,之後她因為肚子餓,我就陪著她去sogo地下2樓的麥當勞吃東西,她點了一個烤板米香堡,然後對我說:新加坡的麥當勞跟台灣有哪裡不同!真有趣



第二次見面(士林夜市、美麗華)

那天下午她在中正紀念堂的2號出口等我(南門市場),可是那天我遲到了!她穿了一件牛仔裙!我載著她,她帶著很多的資料,還有書!我們就這樣的聊天!後來她聊了她以前的感情,還有關於她姐姐跟羅盤的事!到士林夜市之後,因為她跟朋友相約晚上要去美麗華看電影(哈拉猛男秀2)!於是我載她去美麗華等朋友!只記得那天要去美麗華的路上,她跟我說,她第一次要去新加坡的時候‧她當時的男朋友說:如果他跟她年紀相當,就不會讓她去!她還年輕~應該到外面去多看看!她說:她當時聽了很感動!後來到了美麗華,她說:士林夜士到美麗華怎麼這麼近呀!她吃驚的表情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到了美麗華的華納影城!她去上廁所,我去買冰吃,之後找地方坐下來等她!她出來後,我請她吃冰,我們又隨意聊了起來,等她朋友到了!我看著她坐電梯下去,之後我才離開~那是我們的第二次見面!





09/15 淡水

那天我跟Sophia去淡水玩,我們去紅樓吃飯喝東西,坐船去八里逛,我們散步聊天,坐在草地上看星星,差點坐不到船回來到淡水,於是就用跑的,只是我把來回票弄丟了!回來淡水後,閒逛到一家新開的Bar,我們就進去看看!結果只有我們倆個人!我說想自己調酒,於是店長就說好呀!所以我就進吧台調了2杯酒〈summer love & 騷兒〉!因為昨天又剛好有樂團在試音,所以我就上去玩了一下!唱了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真的超過癮的!好high唷!昨天那邊的原住民公主,幫我取了一個原住民名字叫〝達楞〞,一邊喝酒,一邊唱歌!那種氣氛真的好開心~




09/23 淡水2

那晚我跟Sophia又去淡水玩,那天她的火車誤點,我在捷運站等她,記得在捷運車上,雪說:當男人壓力大的時候就很悶不說話,女人就話一堆!書上寫的!可是當我們搭捷運到淡水的時候!卻下起毛毛雨來,我們在淡水的左岸散步,開心的聊天!我們在這段路的過程中,會比賽玩很多的遊戲,常常情不自禁的搞的兩個人一直狂笑,因為我太肉腳了!~已經連續兩次敗在Sophia的手裡了!她一定常常偷偷練吧!都怪我不爭氣,才會一直輸她,但老實說:她在女生中已經算厲害囉!所以我輸她也心甘情願啦!我覺得現在的男人不要一直逞強!每次看她笑我的表情~是那麼的快樂開心,自己也被感染囉!笑到肚子痛!她真的很可愛~哈!我知道Sophia很怕寂寞,她的心中總缺少了點什麼?我很喜歡跟她一起散步的感覺吧!覺得很輕鬆很自在~心裡開心又很踏實!昨天下雨我怕她淋雨感冒~本來要買雨傘的,可是她竟然說:下雨天就是要躲雨,這樣才有情調~哈~妳當時的表情真的令我印象深刻呀~Sophia!後來我們帶了兩隻魚在灣岸玩虎克船長遊戲~

10/06 看電影

那天禮拜四!那晚我們約在信義新光三越,我們去101觀景台看夜景!真的好美,那晚我送文雪一支錶,後來我們去家樂福(東興店)買沐浴乳跟毛巾,我跟雪說:妳看看錶後面,她看了之後,發現上面刻了我跟她的名字,我知道她很感動!後來去微風國賓看電影〝最後一擊〞,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做電影中這樣的父親,隔天我一早就去菜市場買菜,中午煮雞湯給雪喝!那天她感冒囉!好心疼!下午我開車載她回去高雄!現在她又去新加坡了!她登機那天早上,我哭了!我把我跟她的名字加在一起,寫了篇〝朝雪〞!看看唄~



朝雪

是張紙,記著電話號碼:雨落下那天,妳我多開心。
淡水的夜,你和我站上全世界最快樂的屋頂!

放肆揮霍,玩的多瘋;雨停後,希望此刻永久!
捷運車廂,遊戲裡,歡笑聲中,
誰能記得妳我身影,卻早已足夠!

在酒吧,為妳調的那杯酒,味道還記得嗎?
深夜裡,舞台上,我嘶喉的那首歌,到底感動誰?

快樂的氣氛,記憶深刻的那幾夜,是最美好的時光!
天真的妳,是單純的女孩;繼續漂流,繼續等候。
歲月流轉,等候後面的等待,有天,我會勇敢愛妳!

謝謝妳出現,融化我死去的思念:陪伴著一種愛戀。
浮生邏輯,比不過妳的唇語;發現,妳傳來登機的訊息!
忽然哭了起來,落淚,才知道原來妳早在我心裡。
暫時離開,思念延年;把愛留心上,什麼都不講。
姻緣為時空下了註解,紅線冥冥中串連著誰?

一朝雪,美了季節;簡單愛,誰能瞭解。
戀戀紅顏,秋天,喝不醉,故事未完結!
浪漫在幾番輪迴。

冬天,我的心上飄著〝雪〞~

2005/11/03 朝瑋

上一篇:愛情~

下一篇: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