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1 22:43:33...

今天回育勤佛堂獻供時,借了一本《三教真傳》~^^^~

大家安安呀~^^~

今天是閏七月二十九日...(很奇怪,沒三十日...^^”)

也就是初一的前一天,所以我一樣是回佛堂獻供...

今天回佛堂的人很多~ 看了很開心~

雖然白水老師(已成道歸空了~),他老人家還是一臉”擔心”...^^”

可能開學了吧~ 學弟妹大多數都回來了...

佛堂很熱鬧~ 看起來今年南台的道務應該是會非常宏展囉~^^~ (恭禧呀~)

只是我呢? 我不知道還有幾次回育勤佛堂的機會~

如果我真的去新竹工作了...應該會接近清華或交大的佛堂吧~^^”
(工作地點就是竹科~ 離那裡很近~ 只是附近有飇車族~要是以前的我呀...
一定是以一擋百,看到那種壞人就很火大~ 還攻擊無辜路人..= =” 真過份~)


其實我真的比較想回台北工作...(我會用”回”是有我的原因的~)

台北是我曾經”很痛”離開的城市...


我愛台北~ 愛的是陽明山和風景區~ 愛的是城市中的獨特寧靜~

我對陽明山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那年在台北讀書時,選擇退學之後,我留在台北打工~ 10月才工作~
但那年的暑假...我”日遊夜遊”陽明山...一個人也是一樣遊~^^”
有時會和那時的國文系學長~(楊金龍)兩個無聊男子在”竹子湖觀景台”上開講~


陽明山很美...美到讓我想定居在”七星山”上~^^”
七星山上的環境適合我修行(道家仙宗的修行方式),很靜,空氣又好~


我在台南的生活模式基本上跟在台北沒什麼兩樣...
平時走路速度就非常的快~ 騎機車和開車也是~ (我開車比計程車猛~^^”)


台北除了消費高和吃素貴以外...其他我都100%非常嚮往~^^^~
台南和台北的差異太大了... 台南人的思想落後,觀念落後...很慘~
我的工作運和愛情運都在台北...(可是我不喜歡打扮花枝招展的女生...= =”)
很奇怪的,對台南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台南消費和飲料便宜呀~^^”)


今天借的這本書...《三教真傳》~

是指~ 《孔教真理、佛教真經、道教真脈》~^^^~


其實在古時候...這三教是融合的...(現在在台灣也差不多呀~^^)

三教的理論都可以互相轉換呀~ 只是修行方式不同而已...

當然...對我而言是《由氣入理難》...(我從小就知道的事~^^”)

以道場而論的《理、氣、象》三天~ 我一開始就不在《象天》了~

注重精神層面的人,本身就比較接近《氣天》的等級了...

只注重表面的人,還在氣天以下的象天...要多加油囉...

至於理天呢? 其實也不難啦~^^” 只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容易就掉下來了~



我的《英文履歷和自我介紹》還是沒著落...^^” (很想去104看別人的~ 哈哈)

總覺得...


在台南時會想著台北...在台北時又想著台南溫暖的家~ ^^” 很矛盾吧~

也許是因為我在台北沒有一個家吧~ (房子那麼貴...= =”)

我從8年前離開台北時,就打算在台北”落地生根”了...

但因為前一段姻緣的關係,讓我打算留在南部~ 只是沒想到卻結束了...

原來打算退伍後,找個工作,把前女友娶回家的~(當然她從來沒想過嫁我啦~^^”)

(我那麼負責任,那麼不怕被黏,妳放假都陪妳一直”下一攤”,還不知足~>__<”)


有女友陪,是一種幸福~ 有女友可以抱著睡是一種甜蜜~ (不一定要炒飯的~)

現在自己一個人,總是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因為我似乎是為了”另一半”而活著的...


現在的我...沒有女朋友...(我都自己斷桃花的,夠狠了吧~ >_____<”)

有時候一直在想...交女朋友的意義在那裡...

我要的不是女朋友呀~ 要的是《一輩子的陪伴》~

(所以我根本不可能接受『一夜情』的~ 因為我要《天天夜夜》~^^” 哈哈哈~)


中秋節快到了,天氣也開始漸感”秋意”...(晚上一個人睡覺也越來越冷了~>__<)

很想先找一位女朋友來陪,可是又覺得有點怪怪的...(不要問我原因~ = =”)

隨緣吧~

連工作都還沒穩定下來...想太多也沒用吧~

大家晚安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