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22:03:00詐欺受害者親友

勞保將於2026年破產 勞工保險沒保障

勞保將於2026年破產 勞工保險沒保障

根據勞保精算報告數據統計指出,因為少子化且年輕人不願意當勞工等因素,勞工保險的保費收入只有小幅度成長,但60歲以上或低於60歲以下,已領每月退休俸的給付需求大幅增加,且老年勞工長壽,活得愈久領得愈多。勞工保險的收入與各項支出差額愈來愈大,收入少不夠支出,難逃2026年勞工保險基金破產!所謂破產就是勞工繳一輩子的保費,領不到每月退休俸的給付。而且勞工每月退休俸不是像政府高官領那麼多,物價房價上漲,勞工生活更加困苦。台灣政府已先砍軍公教的每月退休俸,但節省的經費也不足以支付一千多萬廣大勞工每月退休俸。202010月勞工就業人數1,151萬人,勞工失業人數455千人,失業率3.80%,失業勞工沒錢繳勞工保險的保費,以後每月退休俸也會減少。台灣勞工不願意失業,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許多勞工失業,真是雪上加霜。

國民黨執政時不處理勞工保險基金破產問題,現今民進黨執政也不敢處理勞工保險基金破產問題,因為處理不當,選票流失,民進黨無法繼續執政。未來處理方式預計比照軍公教的作法,多繳保費,少領每月退休俸。不夠的差額怎麼辦? 只好要求台灣人民增加繳稅,把收來的稅金補貼給勞工保險基金! 但是有一個風險,那就是台灣的經濟必須大幅穩定成長,台灣人每個月薪資必須賺得飽滿,才有大量地價稅、房屋稅、營業稅及所得稅等稅收交給政府。否則勞工保險基金破產,勞工每月退休俸都領不到半毛錢! 可見這是一個不守信用的政府,政黨只為政治利益,只會政治鬥爭,一切為選舉!

美好生活 2021-02-25 11:14:03

汗馬糖專賣店: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