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23:04:22╭。唐絮Dale。╮

【家教】玻璃碎片番外

聽到了……我聽到了……

 

那心碎的哭泣聲……

 

 

碎片後的真實

 

 

 

    家教BL

    CP:all27/2727/微6927/微R27

    微悲有

    幾年後設定有

 

 

 

 

 

 

 

  ──哪!里包恩……,如果玻璃壞掉了怎麼辦?

  這是還是學生的綱吉向自家的家庭教師所提的問題。

 

  ──蠢綱就是蠢!拿去扔掉啊!

  里包恩用〝你問了個蠢問題〞的眼神看著綱吉。

 

  ──不能拼起來嗎?

 

  ──阿綱……世間萬物總有一天會失去他的原形的……。

 

  ──我才不想被一個小嬰兒教導人生大道理咧!

 

 

 

 

 

 

 

  「怎麼會想起這個……。」里包恩揉了揉太陽穴,現在正為綱吉的事煩惱,當初,那個溫柔的他已經不在了,每天,就算再怎麼忙,他都會為他泡杯薰衣草茶讓他放鬆。

 

  「門外顧問大人,有想到辦法嗎?」獄寺著急的問。

 

  「讓六道骸淺入他的夢中看看,然後再想想辦法。」

 

  「有點困難……。」六道骸說,「當那個自稱言綱的彭哥列出現後,我曾試過淺入,可是都被阻擋下來。」

 

  「嘖!棘手……。」里包恩咂了聲嘴。

 

  『需要我幫忙嗎?』沉穩的聲音,令在場的人都愣住。

 

 

 

 

 

 

 

  綱吉……,還記不記得並勝的河堤?微微的風吹著頭髮,淡淡的花香拂過鼻子,陽光灑落在河邊,散出閃閃的光輝……,以前的生活,懷念嗎?

 

 

 

 

 

 

 

  「呼呵呵~原來還有這種辦法。」六道骸的嘴角終於上揚了不少。

 

  『這是那小鬼告訴我的。』Giotto指著六道骸的霧之戒。

 

  「小鬼?」六道骸挑眉。

 

  〝混帳老頭!誰是小鬼!〞霧之戒出現了小孩子的人影。

 

  「呃……。」六道骸呆愣愣的看著人影。

 

  『你嚇到你的繼承者了。』

 

  〝哼!你只要對上你的曾曾玄孫就變的這麼認真。〞初代霧嘟著嘴別過頭。

 

  『當然,他是我的繼承人,我的孫子。』還有……最重要的人。

 

  〝知道了,喂!長毛鳳梨,等到那個叫言綱的傢伙睡著時,記得要這麼做……。〞

 

 

 

 

 

 

 

  ──言,我想念他們……。

  綱吉靠著言綱輕輕的說著。

 

  ──綱吉……。

 

  ──我曾發誓要保護他們……。

 

  ──你忘了他們對你做了什麼嗎?

  言綱搭著綱吉的肩膀,認真的看著綱吉。

 

  ──我知道。

  綱吉堅定的看著言綱。

 

  ──我不允許……,我絕對不允許!他們這樣傷害你,讓你哭泣,他們沒有資格擁有你!沒有資格保護你!

  言綱緊緊抱著綱吉,深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不見。

 

  ──言……。

 

 

 

 

 

 

 

  這是你的世界嗎?彭哥列……。

 

  到處都是斷垣殘壁,地上的水灘不是骯髒的水……,是鮮紅的血,本該是湛藍的天空,變的如此污穢不堪……

 

  對於這樣的景色,六道骸皺著眉,心中莫名的心痛……。四處走動著,看看是否有其他東西或者是那抹柔和的身影。

 

  喀擦!碎裂的聲音。六道骸低頭看去。

 

  玻璃碎片?為什麼只有這邊有?

 

  疑惑了會,他在原地摸索,他找到了張破碎泛黃的照片,拾起照片,有些懷念的感覺……。

 

 

 

 

 

 

 

  綱吉……記的夏季祭典嗎?琳瑯滿目的攤位,吃的、喝的、玩的……還有祭典的壓軸──煙火,炫目的顏色在眼前散開,以前的生活,懷念嗎?

 

 

 

 

 

 

 

  破碎泛黃的照片……,是以前大家與他的合照,他在照片裡笑的有如向日葵般的燦爛,柔和並且溫柔,真的好懷念……,當時我堅持不肯合照的,不想留下任何把柄,任何有害自己的人事物……,溫柔的他,說服了我……。

 

  「嗚啊……。」稚嫩的哭泣聲。

 

  六道骸抬起頭,照片隨意的塞進口袋,尋找哭泣聲的源頭。

 

 

 

  找了多久他不知道,因為夢中的時間與現實的時間不同,亦長亦短,沒有特別能力的人會迷失在夢的世界。

  「找到了……。」輕喘著氣,六道骸看著一棵枯萎的小樹,小樹旁有個孩子正埋頭哭泣。

 

  「壞……掉了……,嗚嗚……我的相框壞掉了……。」孩子握著木製相框的一角,完全的破碎,上面的玻璃不見了,連裡面重要的相片也不見了。

 

  「你怎麼了?」六道骸走了過去,盡量用著自己最溫和的聲音。

 

  「嗚……你…你是誰?」孩子抬起頭看著六道骸。

 

  彭哥列!?可是又不太像……,「放心,我不是壞人,你可以跟我說,你為什麼要哭嗎?」六道骸錯愕了會,便馬上回復原樣。

 

  「我的……我重要的相片……不見了……。」孩子哽咽的說。

 

  「是嗎?那照片長什麼樣子?」該不會是那張吧?

 

  「你要幫我找嗎?」孩子眨著他哭腫的雙眼,臉龐有一絲心喜。

 

  「嗯,不過……能不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呢?」

 

  「好!我叫澤田……。」

 

  滾出去!」一聲怒吼打斷了孩子剩下的話,也將六道骸打出了夢境。

 

 

 

 

 

 

 

  ──混帳!趁我不注意……。

 

  ──言,你在生氣嗎?

  孩子瑟縮著脖子,眼睛充滿著水氣。

 

  ──不是,乖……不是你的錯。

  言抱起坐在地上的孩子,拍了拍他的背安撫著。

 

  ──嗯……。

 

  ──好了,我們離開這裡吧……綱吉

 

 

 

 

 

 

 

  「嗚喔!」六道骸吐了口鮮血,床墊上散著斑斑血漬。

 

  「被發現了,對吧?」里包恩看著不斷咳血的六道骸。

 

  「咳!是啊……。」用手擦拭掉嘴角的鮮血,「不過,我找到了可靠的線索。」勾起笑容,六道骸笑得得意。

 

  「是什麼?」獄寺著急的問。

 

  「這個……。」六道骸從口袋抽出一張與夢境裡那張相同的照片。

 

 

 

 

 

 

 

  綱吉……還記的七夕嗎?寫著許許多多的許願籤,許願竹也在風中隨意擺盪,那天是好天氣,空中還看的到浪漫的兩顆星星,以前的生活,懷念嗎?

 

 

 

 

 

 

 

  「照片……,是那天的照片。」里包恩看著那張照片,那時的綱吉還是半調子的學生,與現在不同。

 

  「十代首領……是不是懷念著過去的生活?」獄寺猜測著,他何嘗沒看到首領痛苦的樣子,但他只能選擇無視。

 

  「是啊……過去沒有這麼多殘酷的事,雖然天天打打鬧鬧的,但阿綱過的很快樂,笑的很開心。」山本盯著照片裡的笑容,他曾說過要守護這笑容,不過……他失約了。

 

  「我可以說句話嗎?」站在一旁不語很久的庫洛姆說。大家都往她看過去,「這是BOSS變成澤田言綱前幾個月對我說過的話,他說他很痛苦,很想消失,很想就這樣離開,可是他不能,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和順的庫洛姆難得語氣這麼僵硬。

  「他說他要保護你們!他說他為了保護你們,縱使自己變成魔鬼他死也要保護你們!BOSS在我面前哭了好久,我好想幫BOSS,可是我根本沒有那個能力!結果你們呢?你們都無視BOSS他真正的本質,他有向你們求救啊!他有……他有……。」庫洛姆說到最後流下了眼淚,「對不起……我失態了。」她捂著臉說。

 

  「…………。」眾人不語,其實……他們不是沒發現他的改變,只是他們不願意承認霸了。

 

 

 

 

 

 

 

  綱吉……你喜歡白雪皚皚的聖誕嗎?銀白色的世界如此美麗,縱使天氣如此寒冷,你還是跟著他們在外頭打雪仗,以前的生活,懷念嗎?

 

 

 

 

 

 

 

  所有的辦法都想遍了,他們還是找不到辦法讓綱吉回來……,他們後悔……,後悔對綱吉見死不救,這一切的一切是他們造成的。

 

  這一夜……大家都無法入眠。

 

 

 

 

 

 

 

  ──言,讓我走吧。

  綱吉堅定的看著言綱。

 

  ──綱……我。

  綱吉吻住言綱的唇,僅僅貼著而已。

 

  ──你想說的,我都知道,相信他們都反省過了,只不過……到外面我會很想念你,謝謝你這幾個月的溫柔。

  柔柔的笑了下,綱吉輕輕的撫著言綱的臉頰。

 

  ──我也是,如果有辦法的話,我真想在外面的世界陪伴你、保護你。

  言綱摟著綱吉,語氣充滿了不捨。

 

  ──再見囉。

  綱吉離開言綱的懷抱,走向那道明亮的光。

 

 

 

 

 

 

 

  「…………床!里包恩……。」柔柔的聲音,是你嗎?我所想念的你。「真是的!平常都是你叫我起床的,現在換你賴床。」模糊的褐色身影又搖了搖半睡半醒的里包恩。

 

  「……綱,知道我的……辛苦了吧?」里包恩微微的笑了下,伸手抓住那抹懷念的身影。

 

  「里、里包恩!」沒料到男人的動作,綱吉整個人往里包恩的懷裡倒去。

 

  「痛……有重量……。」因為撞擊,里包恩完完全全清醒,「綱?」他看了看懷裡的人。

 

  「里包恩……。」綱吉像犯錯似的樣子看著里包恩。

 

  「你是蠢綱?」里包恩不可置信的捏了捏懷裡的人。

 

  「痛!會痛啦!里包恩。」綱吉抓住他亂捏的手。

 

  喀擦!手槍上膛聲,一上就是綱吉的額頭。「還知道要回來啊?」

 

  「我……我……。」綱吉艱難的吞了吞口水,不知道回來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

 

  隨後里包恩放下手槍,緊緊的摟住鋼吉,「還好你回來了……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你這個蠢綱。」如果你消失了怎麼辦?

 

  「里包恩……對不起……。」綱吉拍了拍里包恩的背安撫著。

 

  「那個澤田言綱呢?」

 

  「他在這裡。」綱吉按著自己的胸口,「在那邊時,他很照顧我,我沒事的,我要去叫隼人他們囉!」柔柔的笑著。

 

  「綱……。」里包恩拉住綱吉的手腕。

 

  「嗯?」

 

  「碎掉的東西雖然無法復原,但那是只有形體的東西,……內心……縱使恢復的不完全,但是……我會陪伴你,其他人也會陪著你,不要忍著不說好嗎?」因為我會擔心、會害怕,怕又在一次失去。

 

  「里包恩,你真溫柔,謝謝你。」綱吉在里包恩的額頭吻了一下,便走出門了。

 

 

 

 

 

 

 

  我懷念……非常……,但,那都是過去了……因為現在我有重要的東西去守護,哪!與其……懷念過往,倒不如創造新的未來,你說呢?

 

 

 

 

 

 

 

  大家都非常高興,他們最愛的十代首領回來了,原以為會永遠的失去,但是上天給予他們一次機會……。

 

  「呃……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綱吉實在很不想面對現實,但他偏偏得面對。

  當大約有七位英俊挺拔、風姿綽約、玉樹臨風又成熟的男人,拿著一束玫瑰和寶石戒指向你求婚,你會有什麼反應?當然啦!前提你是男人。

  「我都不知道你們有這種……呃……該怎麼說。」綱吉一直找不到適當的詞,因為不管哪一個都很不禮貌。

  戀人同志?也不對吧?

 

  「親愛的十代首領,嫁給我吧!我定會讓……讓……綱吉你幸福的。」獄寺光是叫出綱吉的名字就紅了整張臉。

 

  「阿綱!讓我永遠陪著你,守護你的笑容,嫁給我吧!」山本的眼睛變的比一般銳利,好似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戰爭。

 

  「阿綱,雖然我們相差十歲,但是我對你絕對是認真的,嫁給我。」藍波用著無比誠懇的眼神看著綱吉。

 

  「澤田綱吉,我絕對會讓你幸福,不會再讓你難過了,極限的!」大哥收起他平常熱血過頭的動作,這次非常的溫和。

 

  「親愛的彭哥列,喔,不對,親愛的綱吉,讓我得到你的身體吧!這次我是認真的。」六道骸的語氣還是有點輕挑,但是神情卻比以往的認真。

 

  「草食動物……綱,讓我好好保護你,所以不嫁給我咬殺!」雲雀收起他那強大的殺氣,語氣無比的柔和,不過習慣用詞還是改不了。

 

  「綱……為了彌補我的過錯,讓我好好呵護你吧!嫁給我吧!」里包恩用著比以往還要認真的神情,黑色瞳孔卻比以往還溫柔。

 

  「我……我要怎麼回答?我是男人……你們怎麼……。」綱吉非常慌張,每張臉都這麼的認真,答應也不是,拒絕也不是。

 

  『這跟性別無關,因為是你我才會向你求婚!』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腳又往前一步,對綱吉施加點壓力。

 

  『你們太過分了……居然偷跑,我可愛的孫子豈是你們能玷污的!』沉穩的聲音從指環傳來,Giotto從指環跑出來,並且以公主抱法抱起綱吉往後站了一大步。

 

  「初、初代爺爺!」綱吉下了一大跳。

 

  『叫我Giotto,只有你可以這麼叫我。』Giotto露出溫和的笑容,並且撥弄著綱吉的長髮。

 

  「Giotto……。」

 

  「我在,親愛的綱。」

 

  呃……誰能告訴我,我只是叫初代爺爺的名字而已……,為什麼蹦出了那麼多粉色小花?還有初代那句親愛的綱……,就算不用超直覺也知道有不好的預感。

 

  『綱吉……嫁給我。』

 

  果然,我可不可以乾脆暈倒繼續縮在精神世界?言……我好想你啊!

 

  「綱吉,我來了。」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身影,那抹褐色身影抓住了綱吉的手腕,稍稍施點力,綱吉就跌進他的懷裡。

 

  「言!?」綱吉不可置信的看著與他相同的一張臉的他。

 

  「嗯?我不是說過要好好保護你的嗎?」言綱輕輕笑著,這笑容只屬於綱吉。

 

  「可是你怎麼……。」綱吉疑惑的問。

 

  〝喔~那是我幫忙的。〞六道骸的霧之戒靈──初霧,露著促狹的笑容從霧之戒指跑出來。

 

  『小鬼……你不知道打擾人家的戀情是會被馬踢的嘛!!』難得優雅的Giotto用咬牙切齒的樣子說話。

 

  〝是哪一隻?加百羅涅那隻摔馬嗎?〞初霧邪惡的笑著。

 

  「蠢綱呢?」里包恩突然在他們倆人之間插了這句話。

 

  「該死的!那個新來的王X蛋!!」眾人非常一致的想。

 

 

 

 

 

 

 

  「言,放我下來啦!」綱吉躺在言綱的懷裡紅著臉說。

 

  「嗯……跑到這就沒關係了吧?」言綱看了看四周,輕輕的將綱吉放在草地上。

 

  「言……。」綱吉擔心的抓著喘著氣的言綱。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言綱輕輕摸著綱吉的頭,他們一樣但又不一樣,綱吉是長髮他是短髮,綱吉的瞳色是褐色他的是金紅色,連綱吉在意的身高……也是他比綱吉高,他們一樣,但是不一樣。

  「我出來是為了守護你,你看,我不像Giotto那老頭,我是有實體的,而且我不會在消失了,讓我好好陪在你身邊。」

 

  「你是不是又為了我做了什麼?我不希望你受傷……。」

 

  「我知道……。」言綱笑著,輕輕吻著綱吉。

 

  「我好想你。」綱吉也回吻言綱。

 

  「呵……。」言綱緊緊的摟著綱吉,好幾次……好幾次都想這樣在現實緊緊抱著你。

 

  「好怪呢……你明明是我,我卻……喜歡上你……。」綱吉輕輕笑著,頭貼著言綱的額頭。

 

  「我們不一樣喔……我們不一樣……,我們是個別的個體,這樣我才能好好守護你。」

 

  「對呢……不一樣才好。」

 

  「綱……讓我陪在你身邊一輩子吧!」言綱慎重的說。

 

  紅著臉,綱吉撫上言綱的臉頰:「我願意……。」然後吻上言綱,就像證明一樣。

 

 

 

 

 

 

 

  我聽到了心碎無比的哭泣聲……

 

  讓我守護你吧!

 

  縱使我們很像……但是我們不一樣……

 

  因為那個不一樣……

 

  讓我得到為你拭去淚水的力量……

 

 

 

 

 

 

 

  【FIN】

 

 

 

 

 

 

 

唐絮:5051字(默

   沒想到有這麼長=ˇ=

 

   大家好~久不見啦!

   話說今年的債要趕快還,所以最近在趕文呢

   2727好萌////

   所以我才打這篇出來XD

   2727文真的好少

   鮮網也是好少

 

   基本上前頭是悲的文

   後面免不了要開始惡搞=ˇ=

   因為悲不是我的個性啊!

 

   謝謝大家觀看~

   請大家多多留言吧~

   推薦和愛的鼓勵可以不用

   我覺得留言才是最能鼓勵作者的東西

   所以大家多多留言吧

丁丁是個蠢材 2010-11-15 22:16:53

好看ㄋㄟ~~
不知是悲文還禧文?

淨璃 2010-04-25 14:38:42

很好看呢!
不過......求婚那段.......

版主回應
很蠢!!!(自爆 2010-04-25 15:07:26
夜音 雪靈 2008-12-16 20:38:30

好久不見!
2727文真的很少~
都找不太到

這篇文很好看呢!
初代大人和初霧那邊很好玩
所以請絮姊姊(?)
以後常讓初代出現吧!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綱吉!(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