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22:02:28Miya

花紅不香~33

病床邊,顏天凝和宋鎮揚坐著,靜靜聽宋遠慶說話。

「鎮揚,你找到一個好女人,她總是不反駁你,支持你,讓你去做你想做的事,這樣會讓天凝無形中受很多苦,以前你放蕩不羈,以後不可以了,你要體諒她,對她好,找回來了要好好珍惜,知不知道?」宋鎮揚點點頭,溫柔握著顏天凝的手。

「天凝」宋遠慶虛弱的叫著,和宋鎮揚說完一番話,宋遠慶看起來又更累了。

「董事長….」顏天凝的眼淚已經掉下來。

「爺爺之前以跟你把話都說了」宋遠慶慢慢的說著。

「董事長,如果你還是要我遵守和你的約定,我會的,如今鎮揚也在場,我在你面前依然保證,我會遵守約定,鎮揚,你也答應爺爺吧!如果這是爺爺最後的心願,你也一起答應吧」顏天凝哀求的看著宋鎮揚。

「如果這仍是爺爺的心願,我答應」宋鎮揚閉上眼睛,願意承受。

他心裡早有打算,如果爺爺仍不願意讓顏天凝進宋家,他這一生仍守護她,也不會讓其他的女人進入宋家。

「傻孩子,你在想些什麼,我都讓你叫我爺爺了,我是想謝謝你幫助鎮揚,也幫助了我很多,有你在,我真的放心了,鎮揚有時做事太衝動,你要勸他,拉住他,如果有委屈,爺爺請你多多包涵」

「我知道,爺爺」顏天凝說。

「真喜歡聽你這樣叫我,可惜我是個老糊塗,到現在才想清楚」宋遠慶搖著頭,很感慨的說。

「爺爺….…」宋鎮揚本來還有話就說,卻被宋遠慶打斷了。

宋遠慶轉頭看著天花板。「鎮揚,把我和你奶奶,你爸爸媽媽都葬在一起,我很高興,替你找了這麼好的媳婦,我有顏面去見他們了」

「爺爺…..

「我累了,想睡了,你們回去吧!」

宋鎮揚想留下來,卻被顏天凝阻止。「我和小安安在這,你先回家把事情處理好再說」

宋鎮揚點頭同意,有天凝在這,他很放心。

「我們保持聯絡」」宋鎮揚離開之前說。

 

 

半夜兩點半,宋鎮揚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安穩。他一起身,電話馬上響起。

「鎮揚,爺爺情況不太好,你趕緊來吧!」顏天凝的一句話,讓宋鎮揚連忙三步併做兩步,匆忙的出門。

「爺爺」宋遠慶的情況已經很糟,戴上了氧氣面罩,呼吸仍舊費力,非常不順,他整個人看起來很疲憊。

「天凝,夠了,都別再忙了,我自己知道時間到了」宋遠慶握著她的手說:「有一些話我要跟你說」

「我承諾過你,要讓你回宋家,如果我真的走了,在百日內,你名正言順和鎮揚結婚,當我的孫媳婦為我守孝,還有小安安這個孩子….感覺我也不再那麼孤單了,爺爺再求你最後一件事,幫我好好照顧鎮揚,除此之外,我沒有什麼放不下」宋遠慶費盡力氣,努力的說著。

「爺爺」顏天凝心裡也有準備,但她仍舊很悲傷的想流淚。

「天凝,我承認你是宋家的媳婦」天凝點頭,她都瞭解。

這時,宋鎮揚跌跌撞撞的進了病房。

「爺爺」他趕到宋遠慶的身邊,感受到他就要離他越來越遠。

「鎮揚,你找到了天凝,爺爺沒有什麼不放心了」宋遠慶此時已很虛弱,說話越來越微弱:「你們靜靜陪我吧!什麼都別再忙了」

宋鎮揚和顏天凝並肩坐在椅子上,跟宋遠慶靠得很近。

 

 

當天晚上,宋遠慶很安詳的過往。

宋鎮揚和顏天凝雖感到悲傷,卻也因宋遠慶的安詳感到一絲安慰。

生離死別,都是人生很難的課題…..

 

 

顏天凝陪著宋鎮揚張羅著宋遠慶的後事,一方面還有公司職位移交的大小事項,讓宋鎮揚雖沈浸在悲傷中,卻得逼著兩頭忙。

顏天凝也得跟著忙,在宋鎮揚的堅持下,已經帶著小安安搬進宋家,就近幫忙宋鎮揚,連公司這邊也一樣。

「這些客戶資料已經分類好了,工程進度報表也在這,接下來兩個月的行程,我請子懷將不必要的應酬盡量推掉,人事令已經發佈,一個月內會完成交接」顏天凝在宋鎮揚的替他整理業務,邊交代著。

「三天後你要開行政會議,子懷已經在擬大概的會議內容」顏天凝繼續說著,宋鎮揚也沒閒著,一邊看著資料一邊點頭表示瞭解。

「那南部工程還有爺爺的一些老客戶朋友….

「南部廠奉昇已經過去了,會順便宣布這邊的人事調動,爺爺的老客戶大部分我都親自打電話過去了,不會有什麼變動,有未完成….」顏天凝翻著資料夾:「電話和負責人在這,你有空再一一拜訪吧!這不太急」

宋鎮揚點頭。「大概就是這樣,其他我再看看」

「有你在真好,不然我真會一團亂」宋鎮揚抬起頭對她說,連這樣說話的時間都算難得。

「不要急,一件一件慢慢來,你一向都做得很好」顏天凝鼓勵他。

這話讓宋鎮揚信心百倍,像打了一劑強心針。「爺爺說的沒錯,難怪他說可以放心了」他看著她,深情的說。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顏天凝承諾著。她的心已經安定下來,怎會再離開?

 

 

吃過簡單的午餐,宋鎮揚繼續忙碌公事。

「下午沒辦法幫你了,我要到距聲去」顏天凝說:「好幾天沒有去公司,我得去看看」

宋鎮揚點頭,但還是依依不捨。「你可以辭掉那邊工作,回來幫我嗎?」

「你已經有秘書了,要兩個做什麼?」顏天凝說。

「我可以讓你當別的職位,總經理好不好?」他想誘惑她。

「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只會作秘書工作」顏天凝拉開她的手:「我走了」

宋鎮揚看著她離開,已經開始想念。為什麼認識這麼久還會這樣呢?他想,那是因為,顏天凝是他一輩子的依戀。

 

 


 

上一篇:花紅不香~32

下一篇:花紅不香----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