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23:16:16Miya

花紅不香~31

宋遠慶坐在轎車上,他剛從醫院出來,手中拿著藥袋,沈甸甸的。吃的藥是越來越多,他也知道自己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醫生建議他再做一次身體檢查,但他怕,怕檢查結果出來,有很多事都不能去做了…..

「董事長要回去了嗎?還是要去公司呢?」司機問著。

「你知道顏天凝小姐的家嗎?」宋遠慶問著。

司機楞了一下,不知到董事長有何打算。「知道」

「帶我去吧!我想見見她」是該見面的時候了,有些事該說清楚,他不想帶著遺憾離開。

 

 

被宋鎮揚打亂了作息,讓顏天凝今天請假一天。

早上被他纏著一起吃早餐,本來還計畫了一堆行程,要不是徐子懷打電話來請他回公司,她真的會被他拉著到處去。真是個霸道的男人。顏天凝忍不住在心裡嘀咕。

「媽媽,爸爸等一下還會來嗎?」她是厭煩了,但小安安可是很想念爸爸。

「會,他一定會來」顏天凝百分百確定,他現在巴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纏著她們。她知道這是六年來所累積的,但宋鎮揚也該學著讓她喘口氣。

  小安安開心的歡呼,顏天凝看著兒子忍不住跟著微笑。即使她有點埋怨宋鎮揚的纏,但她知道,小安安多渴望爸爸的存在。

「媽媽,有人來了」門鈴響了,顏天凝起身去開門,她以為是宋鎮揚又來了,打開門,她看到宋遠慶。

「董事長….」顏天凝看著他,心裡湧起很多感觸。比起六年前,宋遠慶老得多了,面容更消瘦,杵著柺杖,看來行動也退步了….

  感覺,她有點不太認識眼前的這個老人了。

「可以進去坐坐嗎?」宋遠慶客氣的問。

「當然可以」顏天凝伸手去扶他,陪著他一起進到客廳。「董事長,請坐,我去倒杯茶」

顏天凝進了廚房。宋遠慶環視著房子,也看到了小安安。

「董事長,請喝茶,茶葉並不好,你多包涵」顏天凝依然對他這樣客氣,讓宋遠慶心裡更加愧疚。

「你別忙了,坐下吧!我只是想來看看你」宋遠慶說。「這孩子....他是….

「是鎮揚的兒子,最近我才把他接回來,以前為了躲鎮揚,我把他藏在南部,讓他一出生,不只沒有爸爸,還得不到媽媽的照顧,現在不管怎麼樣,我都要留在身邊」顏天凝心疼的看著兒子,她已經欠他六年的母愛,說什麼她都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董事長,跟您的約定,我沒有忘記,雖然我離開威揚企業,但我還是會遵守承諾,不進宋家」顏天凝說:「我不會用任何手段來逼鎮揚給我什麼」

「即時有了小安安,我也不會要求什麼的,我永遠都會遵守跟你的約定」顏天凝很真誠的看著眼前的老人:「董事長不要擔心,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以前天凝不是你的麻煩,現在也不會是」

宋遠慶搖搖頭,顏天凝誤會他的來意了。「不,天凝,我想要你回來」

 

 

顏天凝聲音沒了,思考也中斷。她沒想到宋遠慶會這樣對她說。她瞬間紅了眼眶。

「在來這裡之前,我就想要你回來,不是為了孩子,但是有了他,我更應該讓你回來,可是我不能違背我的諾言」

「我知道,我會遵守的」顏天凝說。

  宋遠慶擺擺手。「不只是因為宋家歷代的傳統,也是因為當年我看著自己的兒子,因為公司而病倒,實在無法釋懷你爸爸造成的傷害,再加上獨自扶養鎮揚,我什麼都想給他最好的,填補他失去雙親的孤獨」

「其實我是有私心,我把你帶進宋氏,就是要你一輩子在鎮揚身邊贖罪,卻又不能愛他,不能幸福,但是每當我看著你為鎮揚的付出,又拼命的守住誓言,我的良心也不斷遭到譴責,還害你這些年吃盡苦頭….」宋遠慶的眼裡有著深深的痛苦和歉咎。

「董事長,我沒有….」顏天凝流著淚,這些年的委屈,一下子都爆發了,她再也忍不住。「這些年有小安安陪伴我,其實我滿開心,我什麼都有了,如今老天又讓我和鎮揚重逢,我已經很滿足了」

 「你真是好女孩,到這地步還在安慰我,我做錯了,讓你受很多苦,今天來這裡,是要再給你一個承諾,我要讓你回宋家,請耐心等待」宋遠慶拍拍她的手。

「董事長….」顏天凝心中感動,很多話想說,卻只能化作淚。

「別再叫我董事長了,以後跟著鎮揚叫我爺爺」

顏天凝看著宋遠慶,她沒想過真會有這樣一天。

「爺爺」她很自然的叫出,多少年來,她多希望可以這樣叫他一聲,如果他真的願意承認…..

宋遠慶聽了,也感動的老淚縱橫:「好,好,我真高興」

「小安安過來,叫…叫…」顏天凝太過激動,一時反應不過來。

宋遠慶愛憐的摸著小安安的臉。「叫祖爺爺」

「祖爺爺」小安安很有精神的叫著。

「真好…..」宋遠慶看看小安安,又看看顏天凝。他很高興,他可以沒有遺憾了…..

  原來他要的,只是那麼簡單就能辦到。有時人真的是迷惘的,或許真要到人生盡頭,才能真正的瞭解與圓滿。

 

距聲公司,董事長辦公室。顏天凝和陳正東講著宋遠慶早上來訪的事情。

「真的,那太好了,我真為你高興」陳正東臉上帶著笑意說著。「這老頭終於想通了」

顏天凝一則喜一則憂。「我也很高興,爺爺終於肯諒解我們,認同我們了」

「那你還擔心什麼?」陳正東敏銳的看出她有所顧慮。

顏天凝搖搖頭。「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有些奇怪,說不上來」

「你這孩子總是想太多,現在重要的是,你要多有點耐心等待」陳正東說:「真好,又有喜事了,真想看到你穿上結婚禮服的樣子」

顏天凝掩飾不住開心笑著,終於雨過天晴,她也不想那麼多。至少她知道她的未來,應該是風平浪靜,她也能給小安安一個完整的家庭,很多的擔憂,如今都可以放開

 


 

上一篇:花紅不香~30

下一篇:花紅不香~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