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21:35:58Miya

花紅不香~30

醫院走廊上,宋鎮揚和顏天凝並肩,準備去接兒子出院。

「你以後常到公司來找我,來看看我嘛!」宋鎮揚希望顏天凝能這樣做。

顏天凝笑了笑:「你不要跟我撒嬌,又不是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她心裡仍有顧忌。「去公司總是不方便」

宋鎮揚看出她的疑慮。「現在爺爺已把公司全權交給我,他不會去上班了,你不用擔心」

顏天凝點點頭。

「是這樣子….」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但她也意識到,宋遠慶老了,歲月不饒人啊!

「董事長也老了….

「但他依舊這麼固執」宋鎮揚心裡很無奈的說出事實。

「鎮揚….」心裡還有話要說,卻被小安安打斷了。一看到顏天凝,小安安馬上衝上前來。

「小安安,想不想爸爸?」宋鎮揚早一步抱起了兒子,顏天凝仰頭看著他們,笑容滿面。

「不要用跑的,要是跌倒了,你就不能回家了」她還是忍不住斥責兒子。

「你要記得不要讓媽媽生氣」宋鎮揚用調皮的眼神跟兒子交流。

「媽媽是為我好,我最喜歡媽媽了」小安安像個小大人般說著,伸長了手臂要抱顏天凝。

顏天凝向前握住寶貝的手,忍不住開心的說:「你最乖了,爸爸媽媽帶你去吃義大利麵好不好?」

「好」小安安有精神的說著。三個人的快樂畫面讓路過的人都露出笑容,和他們同樂。

最開心的還是宋鎮揚了,尤其當顏天凝說「爸爸媽媽」這個詞,心裡受到了很大的感動,他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他太快樂了。如果有人問他,他真的會說,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他現在覺得,他什麼都有了,做人也有了價值了。

 

 

宋鎮揚在小安安的額頭上輕輕的落下一吻,安靜的離開小安安的床邊。

顏天凝在門口等著他,跟他一起走出門外。

「你也要好好休息」一樣的,他在顏天凝額上輕吻。「我該回去了」

「這麼晚了,其實你可以留下來過夜的」顏天凝早已妥協,誰叫她愛他。

「你以為我不想?」宋鎮揚又親了親她。「但不可以,在我沒有確定能給你和小安安一個名分,我該保持距離,至少也讓小安安有些許瞭解,也許我真的能給的就這麼多了,不要讓小安安混淆,爸爸媽媽行為像夫妻,為什麼名義上不是,我也該為你著想,你教育他一定很辛苦,我不要再增加你的煩惱」

顏天凝眼裡有深深感動。「我以為自己不需要你,但這些日子以來,我體會到,你真的很重要,沒有你,我們三個人都不完整」

宋鎮揚點點頭,了然於心。「好了,好好休息,我的大寶貝,我會幫你帶上門的,不管誰來都不能開門喔!有事打電話給我」

「好,你路上要小心,回到家記得打電話給我」捨不得這短暫的分離,既使知道明天還回再見面,但就是會牽掛,這就是家人的特性吧!

 

 

隔了幾天的晚上,顏天凝打電話給宋鎮揚,此時,宋鎮揚正在辦公室裡。

「怎麼了?這麼晚打電話找我,是大寶貝還是小寶貝想我?」宋鎮揚邊看到桌上資料邊說著。

電話裡傳來顏天凝輕輕的笑聲。「小寶貝想你,大寶貝想聽聽你聲音而已,你在哪?還在公司?」

宋鎮揚誠實的說:「是啊!而且旁邊沒有別的女人喔!」

「別開玩笑了,公司很忙嗎?怎麼還要加班?」她擔心的說。每當需要加班的時候,如同以往,顏天凝就會很擔心。

「我不是加班,天凝,老實告訴你,我現在住在這裡,沒有回家了」

顏天凝楞了一下,宋鎮揚等待她說話,他也知道,她會震驚。

「是因為我們?」顏天凝問。

「嗯!」他簡單的答。

「董事長老了,我們真的不應該讓他擔心的,我覺得,我真的很不孝,對不起他,他以前對我那麼好」顏天凝心裡很難過。「你回去吧!回去陪董事長,不管他會不會生氣,我跟你保證我不會再離開你」

「大寶貝,不要擔心,交給我」宋鎮揚安慰著她。「爺爺快生日了,我在等待時機,你幫我想想該送什麼給他」

他有了她,什麼都不怕,她就是他最大的難題。其他的,他都能解決。「我現在比較想做的,是好好的抱抱你」

「我突然也有點想念你了」顏天凝說:「我被你帶壞了」

宋鎮揚拿起車鑰匙。「那我如果出現在你面前,你要給我什麼禮物?」

「你說什麼?你在搞什麼花招?」顏天凝是聰明的,她覺得他有企圖。

「我在想你也不行嗎?」

「很晚了,別鬧了,你要快點休息,我不跟你說電話了」他每次都喜歡逗她,顏天凝覺得自己再有聰明才智,遇上他全變廢物。

「好,那誰來了都不能開門喔!晚安」他掛上電話。

顏天凝放回電話,再將家裡整理一下,正準備進房間睡覺,門鈴響了。她從小鏡內一看,是宋鎮揚,她急忙打開門。

門外,宋鎮揚壞壞的對她笑。「我不是說,誰來都不能開門嗎?」

顏天凝看著他,不知道他竟也會如此瘋狂,上演這種偶像劇的情節。

「那你到底要不要進來?否則我要關門囉!」顏天凝現在可不蠢蠢呆呆的任他擺佈了。

宋鎮揚伸手把她攬入懷中:「我好想你」

這一晚,他沒有離開顏天凝家。

 





 

上一篇:花紅不香~29

下一篇:花紅不香~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