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16:36:05Miya

飄落的永久花----60

  

   隔天,潘蓉兒醒來,已經快靠近中午了。她有多久沒有踏實的睡個好覺,只要方中恆一出門去,她的心就高高懸起,啟動憂慮。

 「潘小姐今天今天氣色比較好了」Susie說:「你今天要出門,我幫你準備衣服,那件咖啡色的洋裝好不好?」

「我要出門?去哪?」潘蓉兒立刻抬起頭問Susie

先生今天要帶你去醫院複診,他說他會親自來接你的」Susie只顧替她拿東西,沒看見潘蓉兒逐漸變化的表情。

    潘蓉兒放下梳子。「Susie,不要準備了,我不出門」

 

 

 方中恆來到潘蓉兒的房間,坐在客廳等她,等了有一段時間,Susie走出房門,對方中恆搖搖頭。

小姐說她不想出門」Susie說。

「你去忙吧!我進去看看她」方中恆起身,往潘蓉兒的房間走去。潘蓉兒坐在床沿,垂下頭,一臉愁容。

  方中恆在她的面前蹲下,撥了撥她的短髮。

「還在跟我生氣?」方中恆問。「我錯了,我跟你道歉好不好?你要怎麼樣才能原諒我呢?」

  潘蓉兒搖搖頭不看他。

「你生我的氣沒關係,但你不能不顧自己的身體,只要你去看醫生,我什麼都答應你」方中恆低聲下氣,也做好了準備。「包括讓你離開」

  潘蓉兒的眼眶盈滿了淚水,她一眨眼,眼淚滑落。她是很想哭,很想好好哭一場,她過得多麼委屈,她等他等了好久。可是他卻說,離開….

「你果然是不想理我、不要我了」潘蓉兒的眼淚止不住。「如果你真的厭倦我,不想看到我,不用拐彎抹角,直接跟我說一聲,我再也不會煩你」

  方中恆看她哭的傷心,才短短的幾分鐘,他心都痛了。「我怎麼會不理你呢?我一下飛機回到家,立刻就到你這裡來,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哪裡不舒服?現在還不舒服嗎?」

醫師昨天親自打電話來,要你今天一定要去複診,我今天陪你一起去醫院,不管你多麼氣我,你還是要保重自己的身體,你答應過我,不再生病的」方中恆握起她的手說。

「是不是我聽話,你就不會趕我走」潘蓉兒抬起頭來看他,她總是一忍再忍,心事自己藏,直到藏不住了,才肯示弱。

  她一向心思敏感,裝在堅強的外表下,其實非常脆弱,連一個下雨天都會讓她引來她的憂鬱,那時候她的琴聲,顯得悲傷而沈重,他怎麼會連這些都忘了,難道自己的恨已經到了連她的美好都掩蓋了。方中恆想到這,把她擁入懷中。

潘蓉兒攀住他的一隻手。「中恆,不要趕我走,我什麼都沒有了,媽媽走了,我的手受傷了,連大提琴都離開我了,如果我還可以拉琴,至少可以藉著琴聲,幻想只有我和你的,在琴聲繚繞下相陪伴,可是如今我只能面對一片空蕩蕩,只有回聲」

  方中恆把她抱得更緊,在她耳邊說話。「不會的,我不會讓你走,你還要陪我很久很久,不管是地獄還是天堂,我都要你陪著我」

  潘蓉兒被他抱著,呼吸著他的氣味,感覺他的心跳印著自己的心跳,她彷彿聽到了魔笛的輕快音樂迴盪著,她埋在他胸膛裡,淡淡的微笑了。

 

                -------------------------------------------------------------------------------

室內,雲顥冰正為了王太后的話,彿起怒氣。

「母后,這是不可能的,我已經在議事廳裡,在眾朝臣面前,答應了晴日公主,也等於宣告了天下,我不會再選秀納妃了」雲顥冰語氣堅決,面容嚴肅。

「王兒,你不願選秀納妃,你總要有不需要選秀納妃的理由,讓你能夠不愧天、不愧地,不愧對祖先,你得有子嗣,你才能把這話,說得理直氣壯」王太后也嚴肅的發話。

「我和璧兒會有孩子的,要不是因為她遇刺中毒,現在已經是四個月的身孕了」雲顥冰為這件事感到遺憾。

「還是的,如果賢王妃一直沒辦法生下孩子呢?成家立業,成家立業,這些古訓,是經過多少智慧歷練流傳下來,即使你身為帝王,你仍要遵守這個傳統」王太后明白的說。

「王兒,在治理國家上,你做得很好,我知道你兢兢業業的,也很辛苦,但你是不是也該正視自己,必須要有王位繼承人」

  雲顥冰交叉在背後的手,互相緊握著。「會的,我會有的」

「你的妃嬪一個接一個的,不是出宮就是來到山水間,我本以為四大妃,會替你綿延香火,可是現在,其中的一個死了,另一個要留在這裡修行,你對霞妃,幾乎是冷落,霞妃對你也不上心,我看著也算了罷了,但明妃呢?明妃總沒有對不起你,你不能把她晾在一旁,你對她得有個交代」王太后的意思明明白白,他得讓明妃或是其他女人生下他的孩子。

「我愛璧兒,我沒有辦法再碰別的女人,我不是沒有試過」雲顥冰坦白的說,他轉身半跪在王太后面前:「母后,璧兒是我的妻,我們忠於對方,我只想和她相守相伴一生」

  王太后摸摸雲顥冰的臉龐。「王兒,母后都懂,母后瞭解那種愛一個人,不顧一切,連心都可以掏給她的真情,但是王兒,你是王上,你要背負的,是祖宗留下來的基業,是一代傳一代,不能改變的延續,不是母后要說狠話,如果你一意孤行,最終連你想要留的,都終將毀滅」

「月妃的事,是一個警惕,在後宮內有多少人盯著賢王妃,你在前殿裡與大臣議事,後宮可能就有人要對璧兒下手,你防不勝防」王太后對於這種事,實在是看得太多了。

「不會有這種事的,我會派最好的侍衛保護璧兒,母后,我和璧兒會努力,我保證我們會有孩子,雲上國會延續下去,相信我,我不會讓祖宗的基業,斷送在我的手裡」

「王兒

「母后莫再勸,灝冰是不可能再選秀納妃了」雲顥冰起身:「不打擾母后清修,灝冰告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