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22:31:18Miya

飄落的永久花----(61)

   

王太后阻止不了倔強的雲顥冰,任他離開。

「請賢王妃進來」王太后對貼身仕女說。

  雲顥冰「唰」的轉過身來。「母后,你要對璧兒說什麼?」

璧兒輕踩蓮步,已進到內堂,接著跪下。「參見王太后」

「在我這裡,不需要這麼多禮,你坐吧」王太后說。

  見雲顥冰還要發言,璧兒近身捏著雲顥冰厚實的手掌。「王,既然已經來到母后這,又是初次相見,璧兒得好好的向母后請安,請王在外面等一下,好嗎?」

  璧兒淡淡笑著,眼裡是哀求。雲顥冰依言,轉身走出去。

「果然與眾不同,璧兒,我是真想見見你,你幾乎要成為雲上國的傳奇人物了」王太后似笑非笑,面容卻非常慈祥。

「王太后才是雲上國最有智慧的人」璧兒回答著。

  王太后細細的看著璧兒,墨黑的眉,開闊的眉宇,一看就是個寬懷的女子,秀雅不豔,渾身透著一股讓人安定的力量,尤其那雙眼睛,真的像有顆星星住在裡面,如此燦亮。

「王兒說錯了,你很美,溫和謙恭,才是婦容」王太后讚賞著她。「我聽了太多你的事情,我一直都在想,這個璧兒,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女子,如今一見,我只能說,王兒有幸得到你」

「一切都是緣分,王太后把璧兒說得太好了」

「你隨王兒一樣,叫我母后吧!」王太后頓了頓,喝了口茶。「身體是不是康復了?」

「璧兒身體已好了大半,只是鬱蘭之毒,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排除」璧兒回答。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心情如何?」王太后又問。

「有些感慨」璧兒低低嘆氣:「但很多事,並非璧兒可以阻止,該來的還是會來,只能盡力而為」

「不,以你的智慧,可以阻止很多事發生,璧兒,有些事我就直說了,你聽了也不要不高興」

「這些事情都是因你而起,王兒為了你,始破前例,用中國禮俗娶你為妻,不封后,不選秀,我跟王兒說過,你也許不應該生在這個時代,你那種一個男人一生只屬於一個女人的觀念,還是行不通的,你不屬於宮裡,你要的絕對不是一輩子待在雲上宮,和王兒守候一生,你的心是自由的,誰也關不住你」

  璧兒臉色陰鬱的看著王太后。畢竟是曾經母儀天下,又在山水間參悟之人,只稍看幾眼,便能看透她。

「璧兒明白,自己愛的不是普通人,而是君王,這是命中注定,我要和王相守一生,是他教我識得情愛,他讓我魂縈夢牽,我幾次想離開,但命運又把我拉回他身邊,母后,不是我不肯做,而是我實在沒有辦法」

「有時我覺得雲上宮是一個牢籠,我很想離開,但現在我已經離不開王了,我願意為他活在雲上宮裡,只為見到他,屬於我們的時間,像平常夫妻那樣聊天,璧兒要求的只有這樣」

「總有一天你會走的,王兒是要定你、認定你了,以他的性子,說不定他會拋下一切跟你走,到時候,雲上國將動亂不堪,為了你們自己的幸福,難道要讓雲上國毀滅嗎?」

  璧兒心湖波瀾起伏,她,心亂如麻。這是多麼重大的一件事,自古紅顏總被當成禍水,如果雲顥冰為了她拋下王位,那恐怕她也要成為一個背滿罪名的女人。「請王太后明示,璧兒應該怎麼做?」

「王兒不願選秀納妃,雲上國不能沒有子嗣繼統,其他的妃子沒有對不起他,他必須對她們負責」

  璧兒吞下苦澀。當初雲顥冰逼她為后,她就是為了無法做到,日後還要請求他雨露均沾,才寧願領死。如今,竟然還是一樣的問題纏繞著他們。轉了一大圈,以為逃過這一劫,卻沒想到,還是繞在同一個胡同裡。

  命啊!命啊!

「璧兒,身為女人,尤其是帝王的女人,終究要面對這一關,你和王兒還是可以實現你們相守的願望,但是,在這之前,總要付出代價」

「王太后,璧兒瞭解,璧兒一定不負王太后所託」

 

 

 

  璧兒和雲顥冰坐在轎子裡,正要回雲上宮路上。雲顥冰覺著璧兒有點沈默,有像在想些事情,他拉起璧兒的手。

「母后跟你說了些什麼?」雲顥冰笑著問她。

「只是說很想看看我,說我在雲上國已經是有名人物,其他的就是問我故鄉在哪,父母的背景是什麼,從小到大的一些際遇,總之是話話家常」璧兒淡淡的笑著回答,不想讓雲顥冰看出她的心事。

「真的只是這樣嗎?」雲顥冰不相信,以他對王太后的瞭解,王太后會對他說那些話,肯定也傳達了一些訊息給璧兒。

「母后是好奇,我到底怎麼迷倒雲上國的王,讓你對我死心塌地的」璧兒故意說著玩笑話。

  雲顥冰摟過她,抱進懷中。「你一定是天上的仙女,犯了什麼錯,被打下凡間

,但是還存在著魔法,就是會吸引人」

  璧兒在他懷裡笑著。

「璧兒,母后訓斥了我,說我讓我的妃子都離開我,而且還未生下一兒半女,他要我再選秀納妃」雲顥冰說:「但是我拒絕了,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有孩子的,我不要其他的女人,所以,不管母后對你說了什麼,你都不要聽,答應我」

「顥冰,當初我不願當王后,就是不願意當那個明明心裡不舒服,卻還要違背自己心意的人,去要求你臨幸別的女人,我也會失落、也會嫉妒,不管怎麼樣,我不會那樣做的」璧兒承諾他。

  雲顥冰聽到滿意的答案,又把她摟緊一點。「你是全世界最瞭解我的人」

  璧兒聽著他規律的心跳聲,覺得此時此刻好安心。她是真真實實的擁有雲顥冰,但這又能維持多久呢?她同意王太后的說法,的確,雲顥冰也需要對其他女人負責,身為帝王的女人,是注定不能獨佔心愛的男人。

  可是,這真的好難,光想她就心痛,尤其她現在還騙了雲顥冰。愛上他,到底是幸運的、幸福的,還是終究要孤獨,冒風險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