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22:02:18Miya

飄落的永久花----59

每個星期三,是髮型設計師到來的時間,替潘蓉兒整理頭髮,固定做頭皮保養,有需要時替她小修一下。

「我想要把頭髮剪短,幫我設計一個短髮髮型吧」潘蓉兒說。

小姐的髮質細又豐厚,長髮的你很好看,適合你的氣質,我還是替你將頭髮修剪一些,燙個浪漫的波浪捲」髮型設計師說。

「很困難嗎?」潘蓉兒問。

小姐….

「剪個頭髮,對一個髮型設計師來說,很困難嗎?」潘蓉兒從鏡子裡,眼神堅毅的盯著設計師:「對你來說,很困難嗎?」

小姐,還是我替你多修一些,再打薄一點,你會感到很清爽的」他實在反對她剪短髮,也不敢輕易作主。

「你不是不會,是不敢,因為先生不在,對吧?我的每一個髮型,你都要向他報備,等他同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吧!」潘蓉兒從鏡子裡,看著髮型設計師。

先生他,是我的老闆」

  潘蓉兒看著自己的一頭長髮,她喜歡自己的長髮,喜歡方中恆束起她的頭髮,或是用他寬大的手,盈盈一握起她的長髮,但現在,心中的一股怨氣,讓她很厭惡自己的長髮。方中恆把她當成寵物,高興的時候拍兩下,不高興的時候轉頭就走。以前他們身份懸殊,卻在彼此心中有相同的地位,現在她卻連自己選擇髮型的自由都沒有了嗎?

她從髮型師的箱子裡,拿起一把剪刀。「你不肯幫我剪,那我自己來,別讓你為難」

小姐,好,我替你剪」髮型設計師拗不過她,只能在心裡嘆息,這兩個主人,怎麼都這麼愛出難題給他呢?

 

 

方中恆出現在她的房間裡,已快近午夜。

「你把頭髮剪短了?」方中恆劈頭就問。

  離別了將近半個月,他第一句話只是想質問她!潘蓉兒心灰意冷,他果然是自己猜想的那樣,左右她的一切。「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何必驚訝,我不相信法西歐或是髮型設計師沒向你說,我的一舉一動,不管你離這裡有多遠,都有人向你報備,不是嗎?」

「你不喜歡你長髮的樣子?」

「不喜歡,非常不喜歡,總是吹不乾,讓我厭煩」潘蓉兒摸摸及肩的短髮:「現在這樣,倒是省事多了」

「你是在跟我賭氣,才要求設計師把頭髮剪了,其實你也不喜歡你的短髮,你只是在跟我抗議」方中恆從她的語氣和態度,已經可以猜測到。

潘蓉兒被說中了心事,情緒激動了起來。「是又如何?我不能有我自己的想法嗎?方中恆,我是待在你的身邊,我現在是你的女人,但並不代表我是你的財產、你的物品,你沒有權力限制我的心情和思想,把我當成你想要的車子款式,想要的房子,任你的喜好挑選打造」

「你心情不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嗎?蘇娜說,她在醫院遇到你了」方中恆其實想問的,是她好不好,現在還不舒服嗎?可是真的一碰面,這些話不知為何,開不了口。

「連蘇娜都成了你用來監視我的人了?真好,醫院的公關部還來不及通知你,沒想到你還是能夠一回到關島就知道」他總是能掌握她,而她卻只能等候。

「你是哪裡不舒服?檢查結果如何?你該不會背著我,做了錯誤的決定吧!」方中恆很怕她的答案,如果像她那一天說的卻成真了,他怕自己會崩潰。

「你是說拿掉小孩嗎?方中恆,我沒有那麼殘忍」潘蓉兒想起那個令自己都會心痛的回答。「蘇娜說我不配,老天爺大概也贊同,我沒有懷孕」

「那為什麼要看婦產科呢?醫師替你看診的嗎?檢查結果是什麼?」方中恆想知道,她到底哪裡不舒服。

「你還要質問我到什麼時候?」潘蓉兒被問的心煩意亂,她抓起桌上的藥袋、檢查單、抽血報告,一併塞到方中恆懷中。「全部都在這裡了,你自己去問,我不想回答」

「你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只是想關心你」方中恆覺得她很反常,這頓脾氣發得不小。

  潘蓉兒的胃抽痛了起來,她用可笑又悲哀的眼神看著他,覺得自己的眼淚都要湧上來了。

「關心?真是謝謝你,你不是今天才知道我去看醫生的,但在這半個月裡,你有沒有問一句?你可以自由的來來去去,而在我最無助,想找個人商量的時候,卻只是孤單一個人,連看醫生都要遭到質疑和羞辱,難道我連發個脾氣也不行嗎?」

「我只想知道,你到底是怎麼了,哪裡不舒服,我不是想要質問你,也不想惹你生氣」方中恆的真正的心意,總算是說出口。

「我累了,今天伺候不了你,回你自己的地方好好休息吧!」潘蓉兒別過頭去,不想再說話了。方中恆在她面前站了一會,不見潘蓉兒絲毫軟化,她刻意的沈默製造出僵化的場面,方中恆的眼神在閃爍,最後他敗退了。 

這一次他不與她爭了,自相逢以來,他讓潘蓉兒的一次又一次的受傷,現在已經是傷痕累累。這裡是自己留給她的一方天地,把她找回來,心中是盼望她快樂、舒適的在這裡生活,他不是發誓,要好好保護她,讓她願意留下,但他現在,卻像在逼她離開。

心思轉到這一層,方中恆有所體悟。

「你好好休息吧!」方中恆將藥袋,放在一個小茶几上。「如果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按時吃藥的」

潘蓉兒見他軟化,自動休戰,心裡還真是鬆了一口氣。如果真要吵下去,恐怕她會衝動的離開,那才是她最後悔的決定。

 

 

  正當方中恆要離開時,Susie等在門口。「方先生,我要向你報告,有關潘小姐的事」

「怎麼了?你不是一直向著潘小姐,今天也會跟我告密?」方中恆看了一眼在房間裡,背對著他,拿出睡衣準備睡覺的潘蓉兒。

「先生,請你不要對小姐太兇,您要去出差的前一天,小姐一個人在房間裡哭了好久,早上起來眼睛都腫腫的,後來都很少吃東西,幾乎天天都在哭」Susie詳細的說了這半個月來,潘蓉兒是怎麼度過每一天。

 原來,她是把傷心化做了怒氣,她倔強的不在他面前哭,才失控的對他發脾氣。方中恆此時心裡的不快,一掃而空。

Susie,我不是對她兇,我只是想要關心她,我很擔心她的身體,可是她不肯告訴我哪裡不舒服,我很著急….

先生,你再帶小姐去醫院吧!上次她只是拿了藥回來,醫院打了好幾次電話,通知她要去做檢查,可是小姐就是不願意去,今天醫師親自打來,吩咐明天一定要小姐去一趟,說是複診時間已經到了」Susie:「有些事情,還是得您強迫她才行」

「我知道了,明天等小姐睡醒,你立刻通知我,我親自接她去複診,如果她不去,我讓醫師來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