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04:29:38Miya

飄落的永久花(57)

在方中恆到日本洽商的那段期間,潘蓉兒月事遲遲不來,吃不下東西,還不時想吐,讓她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像那日起衝突的原因,她懷孕了?為了尋求解答,潘蓉兒趁著到醫院換藥時,請醫師替她檢查。

不管是不是,總得讓她知道答案吧!在等待結果時,她覺得自己有一種期待,如果是,她已經準備好當媽媽了,不管孩子會不會有爸爸,她有信心給孩子足夠的愛,如果她的孩子愛音樂,她也會考慮為孩子再拉琴,在布拉姆斯的搖籃曲中,告訴孩子,她與她爸爸相識、相戀的每一段故事。

「初步檢驗結果,你是十二指腸潰瘍,胃酸逆流的很嚴重」醫師說:「我會開藥給你,但你一定要記得飲食正常、作息正常,否則會惡化的」

潘蓉兒還是鬆了一口氣。「是腸胃問題」

「有先生的孩子,有這麼糟糕嗎?他是很多夢寐以求的黃金單身漢呢」

潘蓉兒心事被看穿,臉色變了。「我不想孩子跟我一樣是單親,我只是方中恆的客人,他不會一直留住我,他不會娶我的」

醫師對他們的關係了然於心,也不多問潘蓉兒為何說這樣的話,他只希望潘蓉兒能夠有健康的身體,即使不是站在醫生的立場。

「你的潰瘍和月事遲來,我想是壓力造成的,他還是沒有好好照顧你,你還是一直在受傷、忍耐吧!」醫師用一種很體諒的眼神看著她。他很想要給這個女孩一些鼓勵。

潘蓉兒很訝異的看著他。

「我沒有讀心術,只是我比你們年長,看得比較多了,歲月不一定讓人增長智慧,但一定讓人增加經歷」

醫師你謙虛了,你是個很有智慧的人,你醫病也醫心,醫者父母心,說的就是您這樣的人」

關醫生露出一絲微笑。「你都這麼說了,那我要以長者的身份,叮嚀你幾句話」

「蓉兒小姐,感情的問題,沒有對錯,你不需要為此受委屈,那只會傷害你自己,先生太不應該,你很善良,心思細膩,談吐不俗,你值得別人對你好,如果我不是他的員工,我會把你帶走」

蓉兒一聽,滿腹心酸讓她紅了眼眶。「有你的這些話,至少讓我知道,我不是孤立無援的,那樣就夠了,醫師,我來看病的事,可以不要告訴先生嗎?」

「當然,我有替病人保持隱私的責任,不過即使我不說,醫院公關部會通知他你來過醫院,並做了檢查」

潘蓉兒點點頭。「我可以告訴他我是腸胃不舒服,也許他不會知道我來諮詢婦科的事情」

「婦科的檢查我還是會安排,月事沒來也不能當成小事」關醫生交代著。

「謝謝你」潘蓉兒拿著診療單,預備到婦產科做檢查。當她從婦科診療室走出來,碰上蘇娜。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你懷孕了?你懷了他了孩子?」蘇娜跩著她的手問。

潘蓉兒甩開她的手,好笑的看著她。「是又如何?你早就知道我們的親密關係,有什麼好意外的,你覺得我配不上他?」

「我只是想問你是不是….

「你覺得我配不上他,是嗎?」潘蓉兒很具威嚴的問。

「是,你不過是一個,用來尋歡的女人,而且你的出身不好」

「出身不好?我跟方中恆讀同一所大學,我們一樣從小學樂器,我們演奏同一首歌曲,我們有過同樣的理想和抱負,如果錢才是代表匹配與出身好,那太多人可以把你比下去,但是我比你有資本,搞不好就要母憑子貴了,你最好趕快改變你的態度,也許我要成為方家的女主人了」

潘蓉兒狠狠瞪了她一眼後,轉身離開。至少這一次她不能輸,連來看醫生都要被質疑,那她真的太委屈了。

               

        --------------------------------- 

   月妃死後,雲顥冰准許了月妃的家人前來王宮祭靈。月妃出身於大商戶之家,娘親早死,父親也遠在各地上做生意,故前來雲上宮的,是月妃唯一的妹妹。

月妃的妹妹名喚芙爾珍,如今已是鄰國一戶人家的莊主夫人,為了姊姊的喪事,雖在新婚期間,但不顧忌諱,趕來了雲上宮。

祭拜過了月妃,璧兒偕著雲顥冰,一同到落月宮。芙爾珍一看到姊姊居處裡的遺物,不禁又悲傷的流下眼淚。

芙爾珍拿起放在書桌上的一張張樂譜。「這是落月國的音樂,也是娘親和姊姊最愛的歌,娘親在世時,一直想把這些傳唱的歌,用文字記錄下來,姊姊一定是想完成娘親的遺願,把這些歌曲都翻譯出來」

「難怪月妃總是一有空就練字、唸書,她說月落國沒有文字,因此她很努力的學習雲上國的文字,也常常問我字的意思,還央求我教她每個字的寫法」雲顥冰回憶起月妃的點滴。

「其實姊姊更想的,是王可以親自教她寫字、認字,那一定是最讓她快樂的」芙爾珍知道月妃非常非常愛王,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就是月妃的一片情意嗎?

「芙爾珍,這次請你來雲上國,除了讓你祭拜月妃之外,更想問問你,月妃的遺體,你和你父親是否想扶靈回月落國,一切遵照你們的意思」雖然芙爾珍還沈浸在悲傷裡,但雲顥冰還是進入了正題,畢竟月妃的遺體已擺放一些時日,是時候要入葬了。 

  芙爾珍擦了擦眼淚。「謝謝王的一番心意,我想已經不需帶姊姊回月落國了,姊姊她一定想留在雲上國」

「我們從小跟著父親四處經商,長年漂泊,月落國是我們的故鄉,但其實我們並沒有固定的家,姊姊得知被選進宮時,並不開心,覺得自己又要漂泊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但封妃後幾個月,開放親人進宮省親時,我看到她是那麼快樂,她說雲上國的月亮,是她看過最潔白、最迷人的月光,讓她不想走了,她又告訴我,她發現了最乾淨、最好看的男人,那就是王」芙爾珍憶起了姊姊說過的話,嘴角露出了一點點笑意:「那時候的她,眉眼俱笑,像是全世界最快樂的人」

  這時,芙爾珍起身,向雲顥冰下跪。「請求雲上王,讓姊姊葬在可以看的見您的地方,這就是她一生的心願了」

  璧兒在一旁,聽著芙爾珍說著月妃的情意,忍不住被感動的哭了,她也一起請求雲顥冰。「王,請您順從了月妃的心願吧,她為您而活,為您付出,而這只是她最後的願望了」

  雲顥冰點點頭。月妃的確是給了他所有,雖然她傷害了璧兒,但那是她為他不惜豁出命去的不智決定。看在這樣的情份上,他也應該尊重月妃的決定,算是回報她的一點情意吧!

  



 

 

   

子樵 2012-05-16 07:31:59

蠻有味道的感人小說! 中途進來看,難免有些霧煞煞!
這是有前世今生嗎?

版主回應
沒有參入前世今生的戲碼,單純是在描述活在古代的女人,有現代的女人對愛情的價值觀,而活在現代的女人,卻像古代女子一生只認定一個人,讓她們做對比。謝謝您來觀文~~ 2012-05-17 00: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