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3:47:37Miya

上海浮華~13

是韓成峰先開口了。

「作為一個男人,有些責任必須負擔,請問你對你的責任,負擔起來了嗎?」韓成峰首先問。

「關於舒影嗎?今天沒有凝罌在場,你想我負什麼責任,你就說吧!打我一頓我絕無怨言」看到舒影負傷在床,不必任何人譴責,他已經深深愧疚。他倒寧願有人罰他,可以讓他跟舒影一起痛。

「這件事我想過了,不管是對凝罌或為舒影,為難你我都難交代,我想問的不是這個,而是你能負起多少責任?對舒影的責任,對凝罌又如何?身為一個男人,拖著兩個女人的感情,是軟弱、不道德的」

這讓柳一眉失神了,一時之間他沒有主張。

「我和舒影,只是好朋友,所以我不能保證我能負什麼責任,對於凝罌……我和她青梅竹馬,但我知道自己的處境,我給不了她什麼,我會想辦法讓她明白,應該選擇誰」意思說,他願意退出。

韓成峰點點頭,雖然舒影的部分欠佳,但凝罌的部分,他很滿意柳一眉的答案。

「很好,希望你說到做到」只要柳一眉願意退出,他就有進入的機會。

「韓少爺,我也想幫凝罌問一句,你能付出多少?我割斷情愛,但仍會把她當作妹妹一般疼愛,你能做到像保護妹妹那樣對待她嗎?」雖然他願意退出,但他要確定值不值得,對凝罌是好是壞。

韓成峰信心滿滿,毫不猶豫。「我這樣說吧!當我知道他愛你的時候,我寧願拋開一切,我寧願我是你」

柳一眉被他的話震撼了。他對凝罌的愛,超出他所付出,也超出他所能想像,至少他,還沒有過這樣強烈的去愛一個人。

他是堂堂一個大少爺,卻為了得到凝罌的愛,甘願丟棄身份,變成一個和韓成峰相比,根本是無名小卒的柳一眉!

此刻柳一眉釋懷了,他知道自己選擇放棄,是對的。

「我也希望你說到做到」柳一眉說。

「去看舒影吧!你把她當朋友,但對她而言,你不只是朋友而已,無論如何,你不准讓她傷心」韓成峰用的,是哥哥的心態。

說完,韓成峰信步離開。

 

 

柳一眉坐在韓舒影的床邊,看著已能自行活動的她。

從他一進病房,韓舒影就笑了,柳一眉想起韓成峰的話,她不只把他當朋友。

「真的沒事了?」看到病床上仍然虛弱的韓舒影,柳一眉擔心的問。她會不會也是強裝堅強,女人的堅強他從宋凝罌身上看太多了。

「真的沒事了,醫生說明後天就可以回家了」韓舒影說著:「聽說你也傷了,還好嗎?」

柳一眉掀開瀏海。「就這一個包,早好了」

韓舒影看到他額上有個淡淡的疤痕。「沒事就好,我哥哥沒有為難你吧!」

「沒事,否則我怎能來看你呢?」柳一眉絕口不提。

「那就好,陪我出去走走好不好,我快悶壞了」韓舒影一臉撒嬌。

柳一眉看著看護,看護頷首。

「那好吧!」他小心翼翼的扶她下床,怕碰壞了她。

除了宋凝罌,他從沒有對其他的女人這樣細心過,柳一眉心裡起了疑問,他真的只把舒影當朋友嗎?

                                  

 

檢察署裡,高昇將韓成峰交代的分紅交給何處長。

「又拿韓老闆的好處,真是貪財」何處長是個見錢眼開的人,一看到支票,馬上眉開眼笑的。

「老闆說,你讓韓家生意上方便,這錢你不白拿」官商合作,雖然韓成峰不太喜歡這一套,不過能讓生意上往來暢行無阻,即使有點不光明正大,倒也無傷大雅。

「那替我謝謝韓老闆了,韓老闆最近好嗎?」何處長隨口問起。

高昇撇了撇嘴。「不太好,我從沒見過少爺這樣」

「怎麼了?說出來,說不定我能替韓老闆分憂?」何處長替高昇倒茶,請他坐下說。

高昇喝了口茶,開始說起源由。「為了個女人,真不知有什麼好的,我還沒見過這麼潑辣的女人,真不知道少爺喜歡她什麼?」

「漂亮是漂亮,但漂亮的女人哪裡不好找,沒有給我們少爺好臉色看過….」高昇開始滔滔不絕的說。

「還有那個柳一眉,就你們的警裡的檢察長,不就一個小小的檢察長嗎?….

何處長聽著高昇說著,思忖著。

「你說天香樓還有柳一眉是吧!我倒真能替韓老闆做點事」何處長心裡盤算著一個計畫,嘴角揚起一抹奸邪的笑。

「別太過份,給點小教訓可以,最重要的是,我們少爺的名聲可不能損毀」高昇可是一心護主,但他深知韓成峰的脾氣,不屑使用小手段。

「我懂我懂,你放心吧!我會做的很漂亮,絕不辜負韓老闆長期以來對本警屬的心意」他指指桌上的支票說。

 

上一篇:上海浮華~12

下一篇:上海浮華~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