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22:53:17Miya

上海浮華~14

宋凝罌和柳一眉走在回天香樓的路上,兩人沈默著。

本來,她是打算到醫院探望韓舒影,卻巧遇了柳一眉。

「你還是沒聽我的話」宋凝罌語氣裡有埋怨,但也不感到意外。

「我應該去看看她,但又不好找你去,不過沒事的,韓成峰沒有那麼小人」他想起今天韓成峰和他的對話。

「你遇到他了?」宋凝罌緊張起來。

柳一眉坦承。「是,還聊了一會兒」

「你們能聊什麼?」說到底,他們是情敵,見面不分外眼紅就罷了,還能聊天嗎?她從不相信韓成峰有這種風度。

「凝罌,你為什麼喜歡我?」他不延續話題,突兀的問起感情,讓宋凝罌納悶的看著他。

不過她很快的回答,她早就深深思量過。

「這要分很多部分來說,第一,我們一起長大,日久生情,第二,你正直,心中一直有一個自己堅持的理想,不會輕易讓人左右,第三,你的身邊一直只有我,這足以讓我認為,你的心裡只有我」

「如果有一個人也像我一樣,你為什麼不選擇他?」柳一眉委婉的問著。

即使他很委婉,宋凝罌仍比他想像的敏感。

「是不是韓成峰跟你說了什麼?這個小人」宋凝罌嫌惡的說。

「不是別人跟我說了什麼,而是我看到他對你,心有所感,如果他能給你比我更好的,我應該成全你」柳一眉誠懇的說。

「你有哪裡比不上他?你嶔崎磊落,有理想有抱負,他是靠父母的基業才有今天,而你有一天,說不定在他之上,你不要這麼不勇敢,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克服一切」宋凝罌激動的說。

「看到他對你的付出,我覺得我做不到,而且我們之間,還有這麼多阻礙,仔細想想,或許我們不該太執著,該放下的,就要放下,我應該讓你去找你的幸福」柳一眉真心希望,他不想兩個人都這麼辛苦,卻得不到什麼。

宋凝罌雙手緊握,指尖都泛白了。「你就是我的幸福!你真不懂嗎?」

「還是你,已經不想懂了,你是不是這裡有了別人?你不再想為我付出關心?」宋凝罌指著他的心口說。

「不是,我還是很關心你,只是用另外一種心情,我希望你幸福啊!如果你能有更好的幸福,那就該讓我們之間趕快過去」柳一眉否決她的說法,他的本意不是這樣的。

「過去?我們之間是發生什麼重大事件,還是已經分離多久,哪來的過去一說?」他們之間,是一句過去就可以抹滅的嗎?一眉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寡情?

「你那麼急於讓它過去,不是為了我的幸福,是怕我成了你的牽絆吧?那你就直說,我不會阻礙你的」韓舒影的介入,她早該預料到是有影響的,是她對一眉太有自信。宋凝罌淚,傷心欲絕的想著。

「凝罌,我不是….

「不要說了,我懂你的意思,那個躺在床上的女孩,佔了你的心」宋凝罌激動的說著令自己心痛的話。

柳一眉搖搖頭,握住她肩頭,試圖讓她冷靜一點。

「沒有誰佔了我的心,我希望你幸福,所以把我的心意告訴你,不管你聽不聽得進去,要正式和你宣告分手,我也不好受,可是我必須放下了,你也要放下,懂嗎?凝罌」柳一眉不管她的掙扎,他要把握機會,把一切說清楚。

宋凝罌不停掙扎,想掙脫他的掌握。她什麼都聽不進去,她愛他,她就是愛他,沒有人可以改變。

「我不要聽,柳一眉你聽好了,你不愛我,我會死心,其他的,我都不接受」宋凝罌激動的喊著,終於掙脫開後,她頭也不回的跑開了。

她愛的徹底,倔強的徹底,柳一眉早預料自己此次告白難以成功,但至少他說出口了,那麼他們之間真能釐清的日子就不遠了。

能夠成全她,是他唯一能為她盡的最大責任,也是他最無奈的解脫。

 

 

<><> 

宋凝罌哭著跑回天香樓,卻得不到平靜。

她才走到門口,就看到許多警察包圍著天香樓。

「這是怎麼了?」她擦掉眼淚,快步走到天香樓門前。

「你是什麼身份,警察正在捉賊,別來搗亂」警察檔在門前,不讓她進去。

一個舞女眼尖的看見宋凝罌。

「警察大人,她是老闆娘的女兒,讓她進來吧!」

警察這才讓開一個位子,讓宋凝罌進去。

天香樓裡沒有半個客人,桌子椅子亂成一團,酒杯食物散落在地上桌上,樂隊、舞女、歌女們三三兩兩的站在一起,議論紛紛。

「怎麼了?聽說在捉賊,哪裡有賊了?」宋凝罌著急的問著。

「不知道,從閣臺上飛天而下,把我們都嚇死了,還熟門熟路的,一直往後遠跑去呢!」一個舞女形容著,餘悸猶存。

「那果姨呢?果姨呢?」宋凝罌問著,眼光搜尋著。

「領警察到後院去查了,聽說是從牢裡逃出來的,也真大膽,不去鄉村僻壤的,偏跑到這麼熱鬧的地方來」

宋凝罌聽著,心裡真不踏實。被柳一眉擾亂的心已經不得平復,現在還來這一樁,這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了。

不一會兒,就見幾個警察扭著一個人,從通往後院的門口走出來。姜果琳也跟在後面。

「捉到了」有人喊著。

警察把人架著往屋外走,又跟姜果琳說了幾句話。

「果姨」宋凝罌擔心的到姜果琳身邊。

「姜老闆,你仔細清點看看,損失了什麼,人我們先帶回去盤問了」

姜果琳點點頭。「好,謝謝隊長」

「收隊」一群人就這麼浩浩蕩蕩的離開了天香樓。

「果姨,沒受傷吧!沒事吧?」宋凝罌問著。

「沒事,等下回房看看有沒有少了什麼,我還得處理店裡,擾的今晚都沒法做生意了,弄得亂糟糟的」姜果琳看著一團糟的房子,指示著人趕緊清理。

「大家都先回去吧!凝罌,你也先去休息吧!」姜果琳雖然心煩,還是不慌不忙的吩咐著。

宋凝罌點點頭,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她也顧不了這麼多,自己的心情比剛剛看到的一切還難整理,她還能夠承受多少?心意很堅定,但還是不夠堅強,這就是她的弱點吧!

疲憊的靠在床邊,任煩亂的心思,一點一滴將她吞蝕。

上一篇:上海浮華~13

下一篇:上海浮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