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01:20:55Miya

上海浮華~11

 

呂琴音一起琢磨了不少時間的帳本,終於把每筆帳都釐清了,韓成峰滿意的闔上帳本,這才喝了口茶。

「以後還是得多來看看,荒廢了多時,這些該會的本領都快忘光了」韓成峰責怪著自己。

「少爺最近怎麼自己來看帳本?」呂琴音問著。

「兩個長老休息去了,我得來填他們的空缺啊!自己多下點功夫瞭解也好,這也是本分,免得落人口實,也省得處處被牽制著」韓成峰話中有話。

呂琴音心思靈巧,怎麼不懂?少爺送船票讓長老們休息,其實是個下馬威,韓家伙計們議論紛紛,掀起一個不小的波瀾。

「老人家有時也是好意,祖制一代代傳下來,他們也只是照著這個模式,沒考慮到時代不同了,也都是為了少爺」呂琴音斟酌著言辭,一邊幫長老說話,一邊還得不觸怒少爺。

「公事上面我不管,但私事他們管不著」韓成峰眼裡有著嚴厲。

看他難得的嚴肅,呂琴音不敢再多說什麼。她最怕的,就是得罪少爺,她不能讓讓少爺想起她這個人還感到討厭。

「少爺」這時高昇走了進來。「天香樓有人來拿旗袍」他悄悄聲的說,沒讓呂琴音聽見。

「她來做衣服了?」送出去的禮有了回應,韓成峰心裡高興,宋凝罌肯接受她的禮,還到韓家本店做衣裳,證明她收下了他的心意。

上次在家裡不歡而散,這些日子又專心忙於生意上的事,多少日子沒見到宋凝罌了?韓成峰的想念之意濃濃的湧上來,他馬上跨步往前廳走去。

 

來到前廳,發現來的人不是宋凝罌本人,韓成峰有點失望。

「韓老闆也在,很久沒到店裡來坐坐了?忙著生意吧?」天香樓的一群小姐,自然認得這個有錢的主。

韓成峰微笑回應,不多廢話,直接問到了主題。

「怎麼凝罌小姐沒來?自己要穿的衣服還是得自己來試才準確」韓成峰問著,看著那自己精挑細選布料。

「她來做什麼?這衣服是我們要穿的,凝罌把這些布料分送給我們幾個姊妹了,說來也得謝謝韓老闆,讓我多了這麼些件體面高級的旗袍,好布料果然不一樣….

接下來的話,韓成峰全沒聽進去。他又心灰意冷了。

難道連他的心意都不領嗎?

 

 

韓成峰不是個輕易放棄的人。早在初識宋凝罌的那天,他就知道他要受到挑戰。

他來到了韓紫煙的舶來品店,決定再選另一件禮物,這一次,他絕對讓她收下。

「看來你這次是認真的」和韓紫煙談了一會兒,韓紫煙就摸透了他的心思。

「我做事一向認真」他雖有錢有名,,對於女人這一方面,卻不風流,從沒有流連花叢的閒言閒語。

韓紫煙點點頭,卻十足擔心。「你不貪戀女色,在這件事上,你比許多男人都難得,可你為何偏偏選上這樣一個她?你這孩子為何從不本分而為?順順當當的不好嗎?」

「十二姨不喜歡她嗎?」韓成峰相信自己的眼光,他是萬中選一。

「談不上喜不喜歡,就是見過那麼一面,她倒是勇氣十足,說話也都站在理字上,是讀過書的,若不論門當戶對,她倒也匹配」她不得不承認,宋凝罌的確值得韓成峰的付出。

「門當戶對卻顯不出真性情,我不想一輩子跟個不說真話的女人在一起」韓成峰實在看不慣那些扭扭捏捏的大家閨秀。

「但她也夾槍帶棒的,你愛上她,注定要栽在她手上,你要受苦了」韓紫煙能預測,這段情路韓成峰是一路坎坷。

「那在十二姨心裡,我是個吃不了苦的人嗎?」韓成峰依然樂觀其成。

「傻小子」韓紫煙心疼他。她在心裡嘆氣,這苦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是一種刻骨的感覺,等到渾身是傷的時候,又該怎麼辦呢?

 

 

韓成峰又來到了天香樓,並把他的「大禮」給帶到。

「你這是做什麼?嫌我天香樓燈火不夠明亮,想換個裝潢」宋凝罌看著那盞閃亮的水晶燈,覺得這個禮物太不可思議。

「不是,我想小姐衣服夠多,送布料不實用,上次在家中見小姐對這燈很感興趣,所以替你選了一盞」韓成峰不相信這個禮她還能轉送。

他就是希望她能將禮留在身邊,看到禮物就會想起他。

宋凝罌心頭一驚,訝異他有神通廣大的本領,連衣料送人了他都知道。

「我不需要,你拿回去,天香樓擺了這個,中不中西不西的,多難看」天香樓是古色古香的裝潢,跟西式玩意沾不上邊。

「是送給你的,就安在你房裡吧!我連工匠都一起帶來了」韓成峰誠意十足,就是要她無法推辭。

「這麼漂亮的東西,謝謝韓老闆一番心意,管家,把工匠帶到小姐房裡」姜果琳吩咐著,替宋凝罌把禮收下了。

宋凝罌埋怨的看著姜果琳。

「你總不能讓韓老闆再帶回去了吧!多重啊,一來一往的碰壞了怎麼辦?」姜果琳不管她不樂意。

這時管家急急忙忙的跑來。

「老闆,老闆,醫院來了電話」管家帶來的是壞消息。

「誰生病了?怎麼了?」姜果琳問著,猜想可能是哪個歌女生病了。

管家上氣不接下氣,說話斷斷續續。「是是柳一眉從醫院打來的….

這時在場的三個人都著急了。

「一眉受傷了?」宋凝罌情緒激動的問著。

「柳一眉載著韓家小姐,出車禍了」消息一說出,韓成峰臉色一變,立刻奪門而出。

「我也跟去看看」宋凝罌緊跟在後。

上一篇:上海浮華~10

下一篇:上海浮華~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