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01:03:39Miya

上海浮華~10

「是我妹妹,她很可愛的,我介紹你們認識,你一定會喜歡她的」韓成峰開心的說著。凝罌可以感覺到,他笑裡的成分不同了,像果姨談起她時的樣子。

「哥,你有客人啊!」韓舒影走進客廳,看到了宋凝罌。

「舒影,這位是宋凝罌小姐,這是我妹妹,韓舒影」韓成峰介紹著。

初次見到韓舒影,宋凝罌覺得她單純的可愛,不太像這個大家庭裡的小姐,甚至比他還沒有嬌氣。

她雖然不喜歡韓成峰,卻不得不喜歡這個韓舒影。

「這就是哥常提起的宋姊姊,很高興認識你」韓舒影熱情的接受,開心的說著:「我也有人要介紹給你們認識,就是我說的那個,對我很好很好的司機朋友」

就在此時,柳一眉走了進來。四個人一見面,除了韓舒影之外,其他的臉都變了。尤其是宋凝罌。「這就是我要介紹的人….

「柳一眉」韓成峰叫出他的名字。

「一眉,司機?」宋凝罌看著一臉尷尬的柳一眉問著。

「你們,都認識?」韓舒影不知道他們之間到底怎麼了,只覺得氣氛怪怪的。

「舒影啊!哥哥等一下跟你說,我先送小姐回去」韓成峰對妹妹好聲好氣,他不希望單純的妹妹捲進這三角糾纏裡。更何況,妹妹重視這個朋友,而且有柳一眉在的地方,他不希望凝罌也在。

「不必了,這不就有一個現成的司機嗎?一眉,你送我回家」說完,她不顧眾人的走到韓家門外去,一眉嘆了一口氣,隨後趕上去。

韓成峰看著已成的局面,沒有多說什麼,他知道這一場戀愛會是蹉跎。只是,連舒影都攪了進來,卻是始料未及的事。

本來,他可以不把柳一眉當一回事,現在,卻不行了。

 

 

一眉一路尾隨著宋凝罌,宋凝罌沈沒,他也沒說半句話。

到了天香樓的門口,宋凝罌終於回頭,瞬也不瞬的盯著柳一眉。而一眉,也看著她。

「還敢這樣看著我,難道你都不心虛?」宋凝罌說。

「隱瞞事情是我不對,但我並不是要欺騙你」一眉試著想解釋。

「你把我宋凝罌當什麼?隱瞞事情不就表示是一種欺騙,你真的以為我是傻瓜?」宋凝罌咄咄逼人的說:「我知道她是韓家大小姐,跟她在一起總比跟我在一起風光,本來嘛!我只是一個舞孃帶大的孩子,出身怎麼比得上人家,連你也看不起我,是不是?」

「凝罌,我怎麼會看不起你,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

「騙人,你騙人」宋凝罌語調高亢,怒氣沖沖,不停的打著柳一眉。

柳一眉抱著她任她打,一點也不反抗。

「不要生氣,凝罌,不要生氣」他緊緊抱著她,他知道凝罌一生氣,氣喘病就會發作,他不能讓她生氣,一定要趕快安撫她。

 

 

 

夜燈下,柳家武館外,柳一眉和宋凝罌對坐著。

「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只是朋友」柳一眉一五一十的把情形說給凝罌聽。

凝罌聽著,心情早就平靜下來。

「她說自己沒有朋友,而我又欠她一個人情,認識她後我才知道你恰好也認識了韓成峰,而且那麼討厭他,所以那時我不敢跟你說,沒想到竟然以這種方式讓你知道了」對於這一切的巧合,柳一眉只能說,天在擺佈他們。

「她看起來很單純,不像他哥哥一樣」回憶剛剛在韓家看到韓舒影的笑容,凝罌誠實的說。

「是啊!我本想最近就介紹你們認識,我想你一定會喜歡她,她沒有朋友,你們認識了,她就多一個朋友了」

「看來你很在意她,這麼關心她這個問題」凝罌有點吃味。這麼多年了,他們兩人之間沒有別人,現在卻出現一個人,把一眉對她的全心全意,瓜分了一部份的關心。

「你吃醋了」柳一眉睜大眼睛看著她,帶點消遣的味道。

這一句話,讓原本就帶著倔強性格的凝罌,感到自己落敗了。

「你….」她希望一眉能明白,她為他吃醋的心理,但又不想有這種挫敗感。所以說不出話來。

柳一眉咧開嘴笑著,將她手牢握著。

「我很高興,你為我吃醋,這種快樂誰都不能取代,朋友也不行,只有你」柳一眉誠心誠意的說著,感受他的情意,讓倔強的凝罌,甘願臣服在這股挫敗感裡。

有時挫敗感,也不是一件壞事。偎在一眉溫暖的懷裡,她這樣想著。

 

 

韓成峰在店內看著帳本,呂琴音正從外頭回來,得知消息後,也沒歇息,顧不得累,立刻巧笑倩兮的到他面前。

「少爺」呂琴音倩步向前。

韓成峰對她點點頭。「你在忙著啊!來就沒看你人影」

「剛交了一批貨出去」呂琴音接過伙計泡來的茶:「少爺喝茶,你剛來啊!」

見伙計才端上茶,可見他來不久。

「猜得不錯,我韓家難得有你這麼一個細心思的,難怪長老們那麼重視你,老是想把你嫁給我呢!」韓成峰隨口一提,卻在呂琴音心中波動陣陣漣漪。

「哪輪得到我?秋香宴不是才剛過,那可都是上海一等一的千小姐,少爺看上哪小姐呢?」呂琴音試探性的問,心裡直打呼嚕,多希望這場秋香宴是不圓滿的。

「我壓根沒去,那些老頭選的女人,我沒興趣」韓成峰認真的看著帳本回答。看不見呂琴音臉上多了幾分歡喜。

「是嗎?那真太可惜了」她說著反話。

「別說那些了,幫我看看這帳,這幾筆….

            

上一篇:上海浮華~9

下一篇:上海浮華~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