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00:09:10Miya

上海浮華~9

天傍晚,韓成峰親自帶著禮物,來到了天香樓。

小姐」他陪著笑臉。

「我只是到前頭來吃個飯,你讓我圖個安靜行嗎?」坐在高高的觀景閣上,凝罌等著廚房給她張羅飯菜。她冷著臉對待他一臉的笑。

這是天香樓接待身份不一般的客人的一個地方,場子裡的人不輕易發現這裡。

小姐還沒吃飯,那剛好不是,我想請你上我家去吃個便飯」韓成峰高興的說著,他還真來對時候。

「我說你們韓家的人是怎麼了?唱戲的?一齣一齣的要把我氣死」宋凝罌怒火滿天的說,她就差沒砸碗了。

小姐生氣是應該的,可是他們來騷擾你,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不想讓我接近你,我已經警告過他們,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所以今天馬上來跟你道歉」韓成峰自覺虧欠,他們一定說了過份的話,否則宋凝罌何至於出此言。

「怎麼?先給人一巴掌,再來對不起,這就是你韓家做人處事的方式?」宋凝罌話中全帶刺諷刺著,就是不給他好受。

「我韓家有這樣的人在,是我用人不當,你罵的沒錯,不過他們好像也佔不了便宜,聽說小姐一人逼退了十二個人,真了不起」他一邊責怪自己,一邊讚美她,想要博她一點歡心。

宋凝罌聽了,氣算消了一點。「你拐彎抹角罵我兇也行,不過他們說得好,我沒資格進韓家門,我也不想進你韓家門,韓少爺,你就聽長輩的話吧!」

「長輩的話也要有道理才成,我韓家很漂亮的,誰見誰喜歡,有些事還是得試試再說,看了一次說不定你喜歡呢!賞光到舍下一趟吧!」韓成峰卑躬屈膝的模樣,還一意的想讓她開心,凝罌總算有了笑。

「這真怕了你們韓家的人,這話是一個比一個會說」凝罌笑著:「好,我就去看看你們韓家有多漂亮」

「那有什麼問題」韓成峰心裡可樂了。看著宋凝罌不顧男尊女卑的走在他面前,他眼睛鼻子嘴巴,全都在笑。

 

 <><>

一間豪華的招待所裡,正舉行著熱鬧的晚宴。這是名媛淑女晚會,在上海的上流社會裡,幾乎天天舉行。

晚宴裡,一眉跟在舒影的身邊,看著這些光鮮亮麗的名流們,他覺得自己真不適合這裡,他寧願當端酒的服務生,那還讓他自在一點。

「對不起,拉你來這,你一定很不喜歡吧!」舒影看得出他的不適應。

「就是不習慣,我注定不是好命人,不能過這種生活」一眉說,他不想讓舒影難受,若他有抱怨,她一定會很愧疚。

「這種場合我也不喜歡,但總不能每次都推拒,若是有個比較喜歡的人,應該會開心一點」舒影坦白的說。

「喜歡的人我真是榮幸」一眉看著舒影清麗的臉龐說,她今天穿著比較正式的小禮服,臉上有一點淡妝。

他看過很多女人化妝,有的像天香樓裡的女伶,濃妝豔抹,那是職業需要,是一種刻意的裝扮。

他也看過凝罌化起妝來的樣子,因為天生面容姣好,再用妝勾勒,是屬於整個人都亮起來,但韓舒影和她們都不一樣,仍清秀的動人。

舒影不懂他眼裡的波動,只是對他笑著。「走吧!我們去吃東西,雖然宴會討厭,但東西還不錯」她拉著他的手走,兩人穿梭在宴會中。

 

 <><>

凝罌站在韓家的客廳裡,眼睛盯著天花板上那盞琉璃水晶燈。

「怎麼了?屋裡不夠亮?」韓成峰走進客廳,就看著她盯著燈不停的瞧。

凝罌搖搖頭。「夠亮,我只是看看這燈….」她說:「好氣派,這種燈,上次逛外國人的店時看過一次,不過沒有這麼大盞」

韓成峰嘴角微上揚,瞭解原來她是好奇這個。

「這是舶來品,歐洲運來的,就像我們的電燈一樣,只是多了點裝飾」

「歐洲?是什麼地方?遠嗎?連電燈都跟我們不一樣」凝罌對於這種未知的世界,感到很有興趣。

小姐要是喜歡看,下次到我們店裡挑一盞,我送給小姐」韓成峰慷慨的表示。只要是她喜歡,他都可以給。

「不必了,無功不受祿」她可不想欠他。

韓成峰知道她的心理,只是笑了笑。「小姐坐啊!廚房還準備了水果和茶,我讓他們端出來」

凝罌馬上拒絕。「我只答應讓你請吃飯,現在飯吃完了,我想回去了」

「那意思是說,小姐原諒我了」韓成峰試探的說。

凝罌想了想。「這次就算了,別再來騷擾我了」還是趕快把事情了結,否則這韓成峰,不知還要跟她纏多久。

「那是一定的,另外還有一件事想問小姐,不知道我家,你還滿不滿意,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你家你自己決定吧!為什麼要問我?」

「也許有一天,你會住在這…..」他心裡的算盤,是這樣打著主意的。

「不可能的」她不是聽不懂,只是沒這個打算。就算將來要離開天香樓,這裡,也不會是她的家。

此時,門外傳來另一個聲音。

 

上一篇:上海浮華~8

下一篇:上海浮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