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00:23:16Miya

未明~難以相信我們也有幸福的時光

工作室裡只剩望影和仁威。

「又發生什麼大事,來我這減壓」仁威問,正和望影喝著啤酒。

望影搖搖頭,只是喝著酒。

「該不會為了醜妹子,這丫頭給你鬧了不少新聞」仁威想起那些報導,笑著。

「她到底,還是太單純,多久了,她還是剛上來的那個樣子」望影說。

「你不就希望她這樣,我看她是一點長進也沒有,你倒是保護得很好,花了不少心血吧!」仁威感覺至恩還是那個純真的小鎮姑娘,只是…。

「有一點變了,她的笑聲小了,笑容淡了」仁威在望影面前,是有話直說。「這一點,你該好好檢討」

望影無奈的扯扯嘴角。

「你也是,你的身上根本就披著一張藍色的網,憂鬱」仁威補充。「你對她,到底是怎麼想的?」

「想什麼?」望影問。

仁威哼了一聲,指他裝糊塗。「你的保護網再大,也抵不過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總有一天,該變還是會變,我可不敢想像那丫頭變得可以融入你們那圈子,她會發瘋的」仁威也曾在藝界打轉過一段時間,那些,他也懂。

「我總得給淨雪一個交代」他的藉口,連他自己都覺得勉強。

「我看你是想強留她在你身邊吧!承認吧,你愛她」太多年的朋友了,他怎麼看不出這個一向冷漠的男子在用情。

「我沒有」他否認。這是禁忌,他不會犯這種錯。

有喬霖和淨雪的的例子血淋淋的擺著,是所有人的警惕。

仁威扯扯嘴角:「別硬撐,會得內傷的,我看這醜妹子魅力也不小,和她傳新聞那些人都滿紅的,現在她又越來越漂亮,我看有天會被人搶走」

「你不能隻手遮天,要她不變,帶走她」仁威直截了當:「或是,放她走」

望影沈默了。兩個,他都做不到。

這時文芹從外面回來。「你怎麼一個人,至恩呢?」望影問。

「她說還想在那看一看,我想先回來做飯,所以就一個人回來」文芹說完走進了屋內。

「有個堂妹在真不錯,不用總是吃泡麵」仁威說著。

「我去找至恩」望影說完立刻出門。

這是什麼情形?以前望影來這總是耗上大半天,趕也趕不走,現在卻….

「見色忘友」還否認的這麼好聽,仁威在心裡嘀咕。

 

 

望影來到花園,遠遠的就看到至恩,她被一大片紫色的風信子包圍著。在夕陽下的她,看起來美麗極了。

仁威說得沒錯,她越來越耀眼,總有一天,他會留不住她。

「你怎麼來了,我才打算回去找你們」至恩向他走來。

「該回去了」望影說。

快樂,只能這麼短暫嗎?至恩不願意,就算只有一秒,也不能讓這幸福瞬間像手中沙一樣。所以,她要任性的留下這份記憶。

「牽我」至恩伸出手:「不然我不走」

望影無法可想,只有應她的要求,伸出手牽住她。

他們漫步在夕陽下。老天憐憫,給予痛苦的戀人一點奢侈的幸福。

仁威在他們身後,將這一切都看盡眼裡。明明兩人眼裡都只有對方,還不承認,連他在身後都沒發覺。

當局者迷!只是這樣的平靜,總會到盡頭的。

 

     <><><><><><>

才到仁威那過了輕鬆的一天,至恩又回到工作中。

她坐在錄音室裡發呆,她真的不喜歡這個地方,所有人的期待太大,令她喘不過氣。

望影走了進來,看見她攤在沙發上。

「很累?」他問。

「我們什麼時候在去仁威哥那?」她很想多過一點輕鬆的日子。

「別太常去那不長進的男人那,會變笨」想起昨天仁威和他說那一些莫名其妙的話,望影就忍不住罵他。那些話,在他心裡低迴。

「我變笨了嗎?」至恩嘀咕著,接著跑上前去勾住他的手臂:「我們今天去哪裡?」

望影好像習慣了她這樣的動作,最近至恩常常這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他沒有阻止。

「好像要去拍個封面,立體雜誌,他們說你穿衣服很有風格,想訪問你」

「這樣不及格,竟然說好像」至恩用手搓搓他的臉,望影輕輕的撥開她。

一旁的人都驚訝的睜大眼,他們沒看望影能讓哪一個人對他這樣「放肆」,至恩還是第一個。

「我們走吧!」至恩說。

 


他們走遠了,大家開始在他們背後談論著。

「我聽說那個王至恩和她的經紀人在談戀愛」

「這大家早就知道了」

「他們是不是想公開,最近動作很明顯」

「這個王至恩也真厲害,已經跟很多人傳出緋聞了,這麼不起眼的人,其實挺有魅力的」

大家說說笑笑之間,公司的經理走了進來。

「你們在說什麼?」他有威嚴的問著,大家支支吾吾,都不敢說話。

「把你們知道的都說給我聽」經理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