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00:01:23Miya

未明~璀璨的你也照亮不了平凡的我

 
和閔謙的樂團合作的事取消後,至恩又變成了一個乏人問津的歌手。

進入演藝圈也已經快一年了,她還是一個沒沒無名的歌手,出了一張唱片,成績還算過得去。以現在演藝界的生態來說,她的歌手生命等於已經結束了。

至恩自己清清楚楚,但身邊的望影一副無所謂、繼續為她的事忙碌著,讓她也繼續一天天的過下去。

望影是不肯放棄的,至恩能體會他的心,所以也陪著他堅持。

 

 

至恩走在公司的走廊上,想著這樣的問題。她沒有目的的走著,就如同她在這個環境裡,沒有目的的往前一樣。

突然,她聽到幾個人的談話,讓她停下腳步。

偷聽是不對的,她本想折回,但談話之間,似乎提到她的名字,讓她忍不住站在原地。她就這樣隔著門聽著。

「這個望影真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連王至恩這種紅不起來的歌手也堅持要捧,若不是看在他這幾年幫公司這麼多忙,還有他出一部分的錢投資王至恩,我才不簽她進我們公司」

「既然進了我們公司,也該配合我們的政策,把她包裝起來,可是望影偏偏像保護女兒一樣,不能這樣不能那樣的,只能讓她唱歌,要是這樣,那去餐廳還是大街上唱好了,搞不好比現在賺的錢還多,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聽了這些話的至恩,轉頭就往公司外走。

她走的又快又急,不知道途中經過了哪裡,遇到了誰,她只知道自己心情很糟糕。

「至恩」望影遠遠就看到她,可是至恩好像沒有看到他一樣。她就這樣走過他身邊,沒有停止,望影直覺事情不對。

「至恩」他追了過去。

「你不要管我」至恩大聲的說,然後跑了出去。「讓我靜一靜,讓我靜一靜…」她自言自語的說著。

 

 

她從來就知道自己平凡不起眼,也從來沒有想過當什麼明星。

所以當姊姊漂漂亮亮的在舞台上出現,多麼的燦爛奪目,她也從不嚮往,只是為姊姊高興。

當望影找她去唱歌,不停的給她信心,讓她覺得自己至少有一個優點,就是聲音獨特。直到今天她才知道自己有的這一個優點,根本就不算什麼,如果不是聽了那些話,她不知道這一切,是望影一點一滴替她建立的,自己根本就是沒有站在舞台上的資格。

她不應該進入這個圈子的,她不屬於這個圈子,她只是在拖累望影。

至恩坐在湖邊,看著平靜的湖水,任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她的難過,她的傷悲,也隨這時間過去,一點一點的淡去,她不再激動了,可是她不想離去。

就一直在這裡吧!最好消失在這裡,讓望影找不到她,他們就都解脫了。

「姊姊,你有沒有過像我一樣的心情呢?喬霖和你,是不是也想就這樣消失?望影肯不肯和我這樣消失呢?」面對現實的世界,任何一秒都讓至恩覺得累。   

「至恩….」身後傳來望影急切的呼喊,至恩回頭望去,淚水模糊了雙眼中,她看到了著急又憔悴的望影……….

 

 

望影急切的走到至恩的面前。他伸手想要擁抱她,發洩自己緊張不已的情緒,但是,他還是放下了手。

「走」他拉起至恩的手,不再讓她在這苦苦流淚。

 

車子在山與海的包圍下行駛著,風吹亂了望影和至恩的頭髮,兩個人直挺挺的坐在車裡,望著前方。

「說吧!為什麼一個人跑來這裡?」望影問。

「想來看看而已」至恩沒有多解釋。

「我不是問你到這裡的理由,我是問你為什麼一個人….不告訴我一聲?」望影又問。

「望影,你為什麼要當我的經紀人?」至恩想起了那些人說的話。

「這你不是早就知道了,這是我答應淨雪的,要好好照顧你」

「你是一個很有能力的經紀人,在這個圈子裡,可以發揮很好的實力,如果只是要照顧我,大可以作自己的工作,花一點時間來看看我就好了,根本不必為了我,埋沒自己…

望影打斷她的話:「是不是有人跟你說了什麼?」

「我仔細的想了想,每個進公司的藝人,都很容易被公司塑造一種形象,做很大的改變,即使那不像自己,可是你沒有這樣做,我覺得我跟剛進公司一樣,沒有什麼改變」至恩說。

「你是歌星,不是小丑,更不是娃娃,你只要唱歌就好了,這個圈子的事情,交給我」望影知道的太多了,他深深的知道至恩承受不起那些。

「這也是姊姊拜託你的嗎?」

「以後不要再一個人跑到這裡來了,聽到沒有,太危險了」望影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上一篇:未明~6

下一篇:未明~你痛,我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