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02:46:12Miya

只是,還愛著你~18

M

灑落一地陽光的醫院裡,兩個男人長相姣好,身形挺拔的奔跑在醫院長廊上,不少人對他們行注目禮,心想能讓這樣的兩個大帥哥來探誰的病真是幸運。

而坐在長廊最尾端的聶茵茴,從他們倆一出現就看到了。

因為黎奇默臉上的表情太醒目了,那種擔心害怕的樣子,她有多久沒有看見這樣的表情,一時之間,她還以為是剛剛車禍後產生的錯覺。

「你沒事?」黎奇默一看到聶茵茴,把她從椅子上抓」起來的檢視著,比X光機都仔細。

「沒事,你怎麼來了?我不是只通知顏焰嗎?」聶茵茴納悶的說。

黎奇默已經急得無法思考。「你沒事?不是你出車禍嗎?」

「是啊!我和秋琴」聶茵茴點頭。

「受傷的是秋琴」他意會了過來,難怪顏焰會這麼著急。

「是,只是輕傷,不過頭部有撞擊到,醫生要她留院觀察,你可以進去看她」聶茵茴對顏焰說。

顏焰衝進病房,外面就剩下他們兩人。

「我以為你….顏焰講得不清不楚,害我你沒事就好」黎奇默笑了出來,到現在他才真的放下心來。「我進去看看秋琴」

聶茵茴緊緊的拉住他的手臂。「顏焰在裡面,別打擾他們」

看到她的舉動,他笑了笑,眼神流露狡黠。「好,我知道了」

聶茵茴看到他的眼神,知道自己失態了。她趕緊伸回手。

「我請你到醫院餐廳喝咖啡吧!順便幫秋琴帶點東西」聶茵茴說。

黎奇默沒有拒絕,因為他早想和她獨處。

 

 

即使聶茵茴好好的在他面前,會說話會走路,黎奇默還是心有餘悸。

「你真的沒受傷?」他又問了一次。

聶茵茴已經不想回答,只是笑了笑。

「最近你真的太累了,連開車都會閃神,今天是幸運了,要是你真的出了事….」黎奇默連說都不敢說,如果她真的出事…錐心刺骨恐怕都不足以形容他的感受。「請司機載你吧!」

聶茵茴笑了笑:「我們沒有請司機,開銷實在

「讓我的司機接你吧!」他實在不放心。

「不用了,要是太累我就坐計程車」聶茵茴說。

黎奇默放心的點頭。「那就這樣吧!對了,下星期的股東會議,你一定要參加,這次沒有秋琴可以幫你代打了,要提早準備」

聶茵茴點頭。她不會再逃避,,即使真如他所說的,要在股東會議上羞辱她,她也願意承受。

「你沒有秋琴幫忙,我看顏焰也無心公事了,這次我們兩個要忙碌了」黎奇默嘆口氣,他又要被埋在文件裡了。
聶茵茴笑了出來。「想不到黎董事也會說出這種話,我以為你什麼都能輕鬆面對呢!」

黎奇默看著她的笑容,說:「其實,也不是每次都很輕鬆….」就像看著她,他就掙扎萬分的心理……

 

 <><>

很快的,股東會議的那天到了。可是,聶茵茴沒有出現。

「搞什麼鬼」在會議結束後,黎奇默在會議室裡發飆。

「奇怪了,今年沒有秋琴代替,她也沒有派人來,怎麼回事?」顏焰覺得很奇怪,他一邊撥著電話到公司去,然後又打給秋琴。

既然老闆在生氣,他只好識相點替老闆問個究竟。

「怎麼樣?」黎奇默問。

「茵茴沒去上班,秋琴也整天沒見到茵茴,她正替我打電話給茵茴」顏焰報告著。

「說穿了她就是想讓我難看」黎奇默怒火難消。「我去找她,有事打我電話」

這時顏焰的電話響起:「秋琴啊!你說什麼?是這樣啊!可是默他已經跑出去了….

 

<><> 

聶家的外頭鐵門沒鎖,黎奇默把車直接開到門口。巧的是,裡面的大門也沒鎖,這讓黎奇默很緊張,他趕緊衝進聶茵茴家中。

家中沒有被搗亂的痕跡,看來不是闖空門。這時他才看到,聶茵茴坐在沙發上發呆。

一看到她這樣,他的怒氣就上來。他千交代萬交代,要她一定要出席股東會議,等了她一天,她竟然在家發呆。

「你在做什麼?今天是什麼日子你不知道嗎?你是存心讓我難堪嗎?」突然想到她媽媽可能在家,黎奇默壓下怒氣:「我們出去說」

聶茵茴一動也不動。「不用了,你罵吧!我媽不在家」

黎奇默走近一點,發現她的眼眶是紅的,眼圈黑了一片。

「你媽媽她….

「在醫院,加護病房裡,
天晚上,我已經簽了病危通知單,我回來,是替她收拾一點東西….

她強忍住不哭,黎奇默看到她的手在發抖。

「對不起,我不知道」黎奇默感到抱歉,他不應該這樣隨便發脾氣,他瞭解聶茵茴不是不負責任的人,可是怎麼每次碰到她的事,他就無法理性思考。

「這是我們的報應,我們剝奪太多人的幸福,你恨我們並沒有錯,只是希望我母親走了,所有對她的怨恨也都消逝,剩下的,我來承受」她不停的抹去眼淚,聲音是忍不了的顫抖。

「股東會議決定了什麼事?給我幾天,我會整理好資料向你報告,至於營運….

「去他的股東會議,別管那些了,把你媽媽的事辦好就好」黎奇默說。

「對不起」她垂下頭,眼淚掉到地面。她什麼都做不好,好失敗….

黎奇默看著她不停發抖的雙肩,走過去抱住她,如同以前她難過時,他也會這麼做,一切是如此自然。

「其他的,我來處理」黎奇默說。這樣的承諾,讓聶茵茴六年來第一次覺得,她沒有失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