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17:28:11Miya

只是,還愛著你~17

<><>

六年前,聶茵茴在和黎奇默分手和喪父的打擊之下,還是義無反顧的接下天霄企業。她還記得她是怎麼爭取到這間公司,同時也讓她和黎奇默之間,徹底毀滅。

爸爸是自殺的,留下遺書,將股份還給黎奇默,希望為女兒爭換得幸福。

但聶茵茴知道,他們是不可能了…..她親眼看到黎奇默那樣冰冷的眼神,即使沒有說出分手,她也該放聰明一點。

但爸爸的苦心卻不能就這樣白費,於是她大膽的向黎奇默提出要求。

「公司雖然一開始不是我們的,但我爸爸花了四十年的心血,有一部份是屬於我爸爸的,我要拿回來」

聶茵茴也記得,黎奇默在聽到這些話時的反應,是多麼的絕望。這代表,她已放棄他們之間的關係。

於是股東會議的決定,將當年聶尚暉擁有的百分之二十三的股份還她,並將原本的信益台灣分公司改名為天霄企業,納為黎氏企業子公司,總裁是聶茵茴。

上任天霄企業總裁的第一天,正好是黎奇默離開的日子。

早上九點整,她踏入天霄企業,義無反顧。她可以放棄一切,飛奔到機場跟黎奇默一起走,但是她沒有。

那一天,她注意著時間,心裡想著黎奇默離開的班機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一分一秒她也椎心刺骨感受,卻壓抑著,完成她的上任儀式。

前一刻,羅秋琴還一直在耳邊提醒她:「表姊,他的班機就要起飛的,你真的不去,表姊!」

十點半,她坐在辦公室裡,對著底下的人宣誓。

「從今天起,這間公司由我擔任負責人,請大家支持」在台上,聶茵茴勇敢的面對每一個人,每一個對她議論紛紛的人。

等到回到辦公室時,那班飛往法國巴黎的班機,已經啟航十分鐘。

「表姊,坐下一班飛機,到那裡找他」羅秋琴比她還堅持。

「現在是上班時間,讓我專心做事」她用這樣的理由打發掉。

一打開電腦,聶茵茴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寄件人是蘭姆咖啡,黎奇默的代號。

 

給巴黎的冰淇淋:

     今天,我一個人在機場,在要出境前二個小時,一個人在這裡等待。逛逛免稅商店,喝杯要價兩百塊的咖啡…一切都變的有意義,不知道多久以後,我才能再重遊今天我所逛過的這些商店。

    二個小時,還是很長,我在機場等了又等,期盼你會出現,但你沒有。我想此時,你應該正坐在信益公司的總裁辦公椅上,那會是什麼樣子呢?你一向就是這樣勇敢,令人驚奇,如同我一開始認識你般,只是我從沒想過,會是如此的驚奇,竟向我提出那樣的要求,也只有你,才會這樣做吧!

但我不恨你,只是很想你,很替你擔心,你這個大小姐,會不會半夜偷偷的哭,會不會忙得忘了吃飯,現在又沒有我在你身邊,你曾經問我,沒有我你怎麼辦?

是啊!你怎麼辦?我只有無盡的擔心。

命運將我們分開,讓我們走到今天的局面,上一代的恩怨我們無力阻止,但我選擇不恨你,我怎麼會恨你,我甚至希望,你能跟我走,我現在向你請求了,你願意嗎?

突如其來的一切讓我們無法思考對彼此的感情,但時間是最好的見證,如果再相見,你未嫁我未娶,依然思念對方,愛著對方,那就別管一切,那時我會永遠將你留在我身邊,就算燒成灰燼也一樣…..

現在只請你好好保重!

 

當時看到這一封信,聶茵茴一天以來偽裝的堅強在一瞬間被脆弱取代,她的淚像一場暴風雨一樣下來。現在再看這封信,仍會淚流滿面,她並沒有比當初堅強。

沒有辦法了,她一輩子注定被黎奇默左右,完全無法自由。

 

 <><>

天明,聶茵茴打起精神,準備迎戰今天。

昨晚傷感了一夜,仔細想了好久她和黎奇默之間的糾葛,仍想不出結果。

雖然一晚沒睡好,但昨日已休息一天,一進公司,五、六件事等著她處理,她不得不打起精神。

開了個簡單晨會,到工廠去確認生產進度後,又到別的公司談合約內容,再加上個早就答應的飯局,等到閒下來可以休息一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聶茵茴開著車,旁邊坐著幫她到另一家公司談生意的羅秋琴,兩個人都疲憊不堪。

「好累,我終於知道總裁不是人當的」羅秋琴說:「表姊,你要保重身體,別再生病了」

「好希望可以好好休息,躺在床上一天都不用動多好」羅秋琴抱怨著。

「對不起,今天請你吃大餐」聶茵茴對表妹深感抱歉。

兩個人說著話,聶茵茴則不時眨著酸澀的眼睛及打哈欠,就在經過一個路口時,一台車橫向快速的駛來,聶茵茴反應不及,她確定她是踩了煞車,可是….

 

<><> 
黎奇默在辦公室裡,望著時鐘,下午三點半,秘書剛剛來告知,銀行來電,今日交易的金額以轉帳成功,他點了點頭,心思卻沒有在這上頭。把目光從時鐘上移到電話,其實他…想知道聶茵茴有沒有好一點?今天去上班了嗎?

一個身影快速的閃進他辦公室,這個沒禮貌的人是顏焰,雖然他一向都沒什麼規矩,黎奇默嘆口氣,只能習慣。

「你又怎麼了?又有什麼八卦要說?別忘了下班前把明天要簽約的合約擬給我看一下」黎奇默說。

「在明天之前我一定交給你,但我現在就要請假,剛剛我接到電話,說茵茴他們出了車禍,好像很嚴重….秋琴不知道怎麼了,我現在要趕去醫院….

黎奇默聽了,沒有猶豫的拉著顏焰就走。「那還等什麼,快走」

這下不只顏焰要請假了,連總裁也要早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