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6:46:32 老吳

接班人選

副廠長這次來台北開會時,曾找我詢問對於高雄廠的製造課長儲備人選,有無內定對象,選擇條件是甚麼?

 

我很高興她能有此一問,現在的製造課長已經56歲,在工廠服務34年,可能兩三年內就會退休。也該及早選擇接班人選,加以培養。

 

「我沒有內定人選,畢竟我不常在高雄,還是要妳多費心,從現有的員工中,仔細觀察挑選適當對象,就要靠妳了!」我很真誠的說,

「至於條件,能力只要中等以上就可以。最重要的是有好的品德操守,才能作為長期工作夥伴,妳也可以放心的交代任務,而無後顧之憂。所以是由妳就近觀察挑選囉!」

 

她認同的說:「我會開始選擇適當的人選,也會先徵得你的認可,開始加以培養」

 

我相信沒有多久就會有答案給我

 

有好的品德操守,較能以公司的角度來處理事情,也較不會有太大的情緒性行為發生,事情處理的結果也會比較正確,且圓融。公司同仁相處也會比較愉快,而能共識。團結就是力量,團隊合作攻無不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