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3:22:14 老吳

聖誕禮物

 

「小乖,你最希望聖誕老公公給你什麼禮物?」外婆問

「我希望有一台大大的工程車」小外孫很高興的回答

「聖誕老公公什麼時候會給你?」

22號那天,聖誕老公公會到學校送我禮物!」

我在旁邊覺得奇怪,不是24號夜裡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嗎?原來幼稚園預定在1222號星期六舉辦

活動,學校也事先透過媽媽私下調查孩子的希望,而且要他的爸爸為他準備希望的禮物。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幸福,連聖誕禮物都可以美夢成真。想當初,小乖的媽媽童年時,第一次拿到聖誕禮物時,還真以為聖誕老公公半夜送到襪子裡,有禮物真的很意外也很幸福。

小乖真是車迷,已經收集了300台各種模型車,街上的車子,可以隨意叫出廠牌名子,尤其見到BMWBENZ、保時捷、法拉利等等跑車,更是興奮驚艷。他說將來要開LEXUS上班。我的電腦裡,為他收集了各種車的圖片,他來我家時常常要瀏覽,而且百看不厭。

上個周末,老婆在化妝檯上,放了一台法拉利模型跑車,全新未拆封,引起小乖的注目。

「婆婆,你怎麼有法拉利跑車?」 小乖眼睛亮了起來。

「聖誕老公公送給我的啊!」

「可以給我嗎?」

「不行!每個人只能有一個禮物,你如果要太多禮物,那樣子,聖誕老公公會生氣的。因為你太貪心了!」

「那借我看好嗎?」

「可以借你看,看完要放回去」

小乖很慎重的拿來看,透過透明的包裝盒,很驚艷的注目著,這一款車型是他沒有的,看完後自己放回原位,也沒有拆開包裝盒。那一天直到晚上回他家前,一想到就向婆婆借來看,看完又放回去,不下十次。

「這麼乖的小孩要到哪裡找!」婆婆直直誇獎他。

當然到了聖誕節那天(應該是23號星期天),我想老婆會把此車給小乖的。祖父母輩教孫子,常常會溺愛,我們也很擔心慣壞外孫。

大概10年前的一個年末,倫敦四弟邀請我和老婆去度聖誕假期。第一次在外國過聖誕節,才知道外國人對聖誕節的重視。最讓我難忘的感動,是在聖誕夜大家圍著聖誕樹,找到自己的禮物時,那種高興的樣子,尤其是小孩子們,更是興奮到極點。

四弟還邀請好友家人參加,增加熱鬧氣氛,初次在英國過節,完全不知道要準備聖誕禮物。當大家都在分享禮物時,我深感尷尬萬分,有點坐立不安。還好弟妹早有準備,安排了我們提供的禮物,讓我非常感動。那個聖誕節我獲得一條紅色底小碎花紋領帶,一直珍惜至今。當時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