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0:27:12黃昏

恩典太美麗

(她是我的好朋友)
 
7.11.08

早上工作時,我的「好朋友」(一個5歲的小女孩,我們已認識了4年了)說要「玩」電腦,於是我便替她開了電腦。一會兒,她說要「聽歌歌」,於是我便播歌給她聽。由於我還要探望其他小朋友,於是挑了10多首詩歌放在play list上,著她乖乖的坐在那裡聽(心想,半個小時後我該回來了)。頭兩首是<恩典太美麗>和<愛是不保留>。因為她常常聽這兩首歌,於是大概也懂得跟著音樂唱了。她的咬字雖然不太準確,但唱到「恩典太美麗」這幾個字卻非常清楚。當她在大大聲唱歌時,我便走開探其他小朋友去了。

可是不消一會兒,她便跑過來說:「我要聽<恩典太美麗>呀﹗」原來那首歌已經播完,她想再聽。於是幫她按「重播」,她就繼續高聲唱<恩典太美麗>......

* * * *

中午時間,在升降機內碰到隔鄰office別機構的主任。言談間,得知某某姊妹(是那機構的舊同事,現於國內服事)回來跟她吃飯。升降機門一打開,便看見那姊妹站在外面了﹗很是歡喜和感恩﹗沒想到在竟然在那個時間、那個地方與姊妹再見,而且還有一段短短的分享時間呢﹗還有另一位觀塘分會的弟兄現在也在那機構做temp. job。當我們三個人在一起,主任就指著我問「你是『旺角』的﹖」她不是返我們教會的,卻認識我們的弟兄姊妹。那一刻的感覺很特別,不知怎樣去形容,心裡卻滿是「感恩」。

* * * *

晚上,姊妹在謙和組分享見證。她分享了幾首詩歌,其中一首是<恩典太美麗>。一邊唱,一邊鉤起了早上和中午的點滴:那個小女孩雖然不知甚麼是「恩典」,卻雀躍地唱著<恩典太美麗>,以她最單純的歌聲在發出讚美。反觀自己,有沒有為著每天所遇見的事情、經歷的恩典去感謝神﹖能夠有教會、有弟兄姊妹也是恩典,我又有沒有為此感恩﹖

歌詞也一句句的觸動自己的心 -- 「這天降服於主腳前,留心聽我主差遣;深信這日勞苦不徒然,神終會賜我榮美冠冕」、「忠於使命不惜一切來回應,能事奉你是最尊貴」。反問自己:我要神賜我的榮美冠冕,還是要世界給自己的榮美冠冕﹖我是否不惜一切去回應神,以事奉他為最尊貴﹖很窩心的問題。

* * * *

9.11.08
牧師的訊息也如當頭棒喝 -- 基督徒豈不是分別為聖,在任何崗位上完完全全被主使用、一班有使命感的人麼﹖提後2:4「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我是一個「士兵」,我是否被世界拉拉扯扯呢﹖我是否走在窄路上呢﹖

彼前2:4-5「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我是否願意被人所棄,成為神寶貴的"VIP"呢「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這是自己經歷過的。我想不想得著神寶貴的應許﹖


<恩典太美麗>
這天同聚於主聖殿 來數算我主恩典
他以性命來使我完全 來使我兩眼重見光線
這天同聚於主聖殿 來數算我主恩典
他賜盼望重生的泉源 還給我勇氣面對挑戰
恩典太美麗 無什麼可取替 唯求將心全然給主
來彰顯主愛多珍貴 終生愛神 傾心傾意愛別人
才覺生命沒有枉費

這天降服於主腳前 留心聽我主差遣
深信這日勞苦不徒然 神終會賜我榮美冠冕
衷心去讚頌 神極重的恩惠
獻我一生傳揚福音 來證實主愛何寶貴
請觀看稻田 主的莊稼在面前 遼闊收成 沒法估計
忠於使命 不惜一切來回應 能事奉您是最尊貴







ceci 2008-11-11 09:36:19

親愛的, 很多謝你的分享!! 近日自己也有個小練習, 每天晚上也想想兩個問題:
1. 今天最感恩是?
2. 今天最快樂是?
來讓我們一起學習時常數算主恩, 分享出來, 讓人更知衪的愛. =)

版主回應
謝謝你^__^ 我也有一個小練習噢,與你分享丫~
就是做每件事前想想兩個問題:
1.這樣做會不會使我與神更親近﹖
2.這樣做會不會使我遠離神﹖
互勉之~
2008-11-11 1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