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2:29:40黃昏

26/10/2008主日領詩 -- 往下紮根‧向上結果

<誰造>
誰造綠草,蝶撲花間起舞?
萬鳥空中飛翔令我不勝讚好;

誰造大海,漫遍天空色彩佈?
耀眼發光星辰,問你可否知道?

誰造天空海闊,造了細小朝露?
誰造美妙樂章,能讓我讚美創造美好?

誰造麥子,藏著生機於土裡?
又會再生出來,令我真想知道。

詩歌裡面提到小草、蝴蝶、天空、大海...... 很多大自然美麗的創造。你覺得最奇妙、最特別的是那一樣創造呢﹖

在眾多的創造中,我覺得「種子」最叫我嘖嘖稱奇 -- 一顆小小的種子,可以長出比它大千萬倍的大樹。而且種子的生長是很奇妙的。當種子發芽之後,它的嫰芽會向上、向著陽光生長,而它的根則會向下生長;如果你把那發了芽的種子打橫放,它的嫰芽會轉向上、向著陽光生長,而它的根也會轉向下生長。可能你會說:有甚麼奇妙呢﹖這個是自然定律罷了;可能你會說:是植物裡的一種化學物質叫做「生長素」令它如此生長。但是誰創造這定律﹖是誰令一顆小小的種子懂得跟著這定律生長﹖是誰創造化學物質呢﹖又是誰創造陽光、雨水使種子可以生長呢﹖

讓我們讓著感恩的心再唱這首詩歌,用神所創造的音樂去讚美祂。

在撒種的比喻中,神用種子去比喻他的話語。神的話語就好像種子一樣,是帶有能力和生命力的。我們是否 / 如何感受得到呢﹖讓我們在以下詩歌中找答案。

<古書>
1.古書早已存留 助我 們世上走
與神的心相合應 哦 讓古書教導我們
生命語 希望話 賜能力幫助我
無論我漂泊何方 這古書領我歸家

2.聖書信實無偽 世代傳留至今
籍犧牲臨到我們 哦 基督忠言要聽從

古書早已存留 助我們世上走
與神的心相合應 哦 讓古書教導我們

古書真實無偽 改變我也改變你
我們來敞開心房 哦 讓古書教導我們
哦 讓古書教導我們


神很奇妙。祂用「種子」比喻祂的話語,又創造了「種子」,透過它讓我們看到屬靈生命是如何成長的。

曾經有人做過一個實驗:如果將一顆已發芽的種子橫放在一個盛載了泥土的圓盆裡,然後將圓盆不停打圈,那嫰芽就不能跟著光向上生長,那根也不能向下紮。

不能夠紮根,自然不能夠結果。怪不得我們常常說「往下紮根、向上結果」了。神教我們向種子的生命學習 -- 我們是在基督裡面生根建造,是不斷的向下,還是在世界、在外面建造,不斷的向上﹖

環顧世界,每天都在發生不同的事情 – 很多人關注的「金融海嘯」、天災......我們每天都會面對不同的事情、也許工作上都會面對困難和挑戰。雖然外在的風雨不能避免,但是我們可以竭力保護我們的心田,不要被世界的潮流拉著我們團團轉、不要被世界的風吹來吹去。讓我們小心保護神放在我們心裡的種子,使它可以「往下紮根、向上結果」。

西2:6-8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

<生根建造>
齊共學習真理 再度重燃生命 這刻進到安息 領受神的說話
同尋覓父心意 摯力尋求真道 每刻與你相親 更新卑污自我
在我主基督生根建造 用我所領教訓建立完備信心
願聽主教導一生不捨棄 讓我讚頌 傾此一生愛著你


「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他的枝上。」太13:31-32

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天國是怎樣的﹖或許我們可以從「教會」明白。最近教會正在裝修,從相片中我們看到教會變得「好靚」。父神讓我們有教會、有這樣好的環境聚會、又有祂的話語,祂有甚麼心意呢﹖是不是單單想我們屬靈進步呢﹖神對我們的呼召應該不只停留在這裡。正如祈禱會中弟兄姊妹的分享,我們會彼此代求、學習同心,我們是「一起」的。盼望我們能夠「一起」,讓神的種子不是停留在我們身上,而是藉著我們生根結果,可以將種子傳開去。讓我們一起去建立神的國 – 與主同心。

<與主同心>
與主同心 就是與他同行 求主差遣 異象滿心服事基督教會
靈火焚燒催逼我 全心順服侍立主前
效法他 作活祭 傳揚基督盡此生
與主同心 就是與他同行 讓主心意掌管每天 帥領我們前行
滿有主憐恤與大能 盡心盡意引領他人
除罪惡 得釋放 與主同心
耶穌渴望 教會堅立 奮勇向前不動搖
我們決意心志更新 披戴基督忠主名
耶穌渴望 教會得勝 拯救世人榮光常彰顯
我們剛強壯膽 完成使命
到永遠與主同心

上一篇:真是一個身體

下一篇:恩典太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