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4 15:02:59草皮

每年的定期乳房檢查
























聽了朋友的提醒到醫院做40歲以上每年的乳房定期檢查,

由於閱讀了和信醫院黃達夫院長的著作 ─ 用心在對的地方,

深感他對醫療方面的用心及投入,於是選擇了離家有段距離的和信醫院。

門診時被王醫師觸診後告知,乳房左右各有一顆未知的硬塊,這時我有點慌但不至於悲傷。

當天做完乳房攝影並安排時間做乳房超音波,在兩星期的檢查及等待檢驗報告的時間裡

心情開始了些許的不安。第二次門診,王醫師將所有超音波的片子對我說明了她的判斷,

除了多處是水泡外,有一顆有高度的懷疑,因它的邊緣成不規則狀而裡面是佈滿白色的斑點

(水泡是邊緣規則,裡面是全黑的影像)於是幫我安排了細針抽吸的檢查(抽取細胞)以做確定。

又是兩個星期的等待與不安,這段時間我思考了生與死及治療的不堪過程,

想對周遭的朋友吐露心裡的恐懼,又因報告尚未出爐,怕是煩惱過度而無謂地困擾了朋友。

為了減低這種負面的壓力,我到書店翻閱有關癌症書籍,藉由了解來減輕等待答案的恐慌。

今天是聽取檢查報告的日子,早上出門後,心臟莫名的快速跳動,

悶著的感覺讓我有點透不過氣來。進入診療室假裝鎮定地看著醫生,

從她口中慢慢地說出檢查出來的是水泡,

屬於纖維囊腫的一種,不用擔心。哇))))好美妙的感覺喔!

謝了王醫師,出了診間走在回家的路上,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想到我還可以跟親愛的人一起生活、談天,

還可以嚐試好多新鮮的事,真是無法言諭的幸福!

當下我跑去剪頭髮了,並不是為了去霉氣,而是之前就想修俢一頭亂髮,

但一想到萬一要化療,變成了光頭那不是浪費了錢了嗎?

現在一頭清爽的我,正坐在士林的怡客咖啡廳

以無比珍惜的心情一字一句地寫下這段人生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