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09:26:55微笑100

好久不見了!

哇~~~
好久沒寫報台了!!
有好多好多的話好想打在報台上
發洩一下我的心情
但是我又不善言語表達
更不善於用文字描述心情
哈~~~很矛盾吧!!


將近兩個月沒來報台寫文章了
這兩個月我到了護理之家和精神病院實習
發現到精神病院的人因為是慢性病房
大部分是經過治療,所以有一些還蠻正常的
但我好挫折,常常自己的好心關心她們!
卻被她們解讀為取笑她們,然後跑去跟老師說!
更令我難過的事,老師也沒來問我事情的頭到尾!
我都在想雖說她們是病人,但我不知道老師是相信誰?!
害我在精神科病房變成"臭人"了!
不過自己後來在心理告訴自己
她們都是病人,我不要太在意她們的話
常常都是說玩就忘了...非常情緒化
不然那裡有可能會加入我ㄧ位新病友
哈....
所以,就比較少去和她們對談
避免"掃到颱風尾",她們想跟我說話自然就會來找我了
後來,都跑去和一位新轉入的病人聊天
和她在一起很有話聊,她非常的活潑!
昨天結束了我ㄧ個月的精神科實習
在惜別會上,看見幾乎每一位病人位我們小護士的期許非常感動
也希望她們勇敢的再站出來回歸我們!!



yuwen 2006-07-29 15:05:18

聽媽媽說你在精神科實習的事,
雖然聽起來很有趣,
但誰知你在其中有多少辛酸呢?
想起之前看村上春樹的挪威森林,
對於精神療養有另一種體認,
什麼是正常,什麼是異常呢?
有空可以去看看,我會把書帶回家的,
但我想你應該沒興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