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7 16:42:32被魚豢養的貓

那走遠的木棉季

那句話究竟是怎麼說的?「青春,是我細細織就的錦繡年華」?怎麼連自己的句子都想不真切了,歲月讓記憶跟著流逝的速度真讓人瞋目結舌。

那幾乎要湮沒的,你還記得嗎?

想來是忘了吧!只有我不能灑脫,記得多,牽絆也多。就像今天走在些微回暖的台北街道,一樣狹仄擁擠的車水馬龍,我幾乎懷疑這兒的人們心中不知覺的都豢養一隻未馴化的小獸,以致在下班尖峰時刻的交通要道上,人人都一副猙獰樣。我在等待燈綠的片刻,不經意抬頭,毫不防備地讓那片霸氣的火紅闖入眼簾攻陷腦海,只能任那清瘦挺拔的枝幹托出一樣霸氣火紅的,關於我們的回憶。

木棉哪!記憶裡也總站得這麼直挺挺的,現在想來與你倒有這麼點兒相似,每每得抬著頭瞇著眼望,因為即使是你微笑的花苞也老帶高姿態。

我常在經過那一列過去時揣想,木棉最美的面貌正是孤傲的捧著一盞盞酒紅陶杯時顯露的不可一世,因此,是容不得一片駁雜的綠的,如果哪片綠膽敢附上,便成了污衊。這是不是我終究無法攀近你的原因?所以,無論我是如何刻意哼著歌撿拾從你身上旋落的訊息,再將它們打入我思念的髮辮,你依然讓我錯落在你之外。

竟就這麼奢侈的放縱等待,恍惚間只覺得樹梢那把火燒的猛烈,我們私密而禁忌的愛戀仍在眼瞳間熠熠跳動時,青春便已用罄。

四季間遞嬗流轉的你的輪廓,漸漸只成高不可攀的模樣,我終於接受必須遠離的命運。這是最後一回悼念,在心中,屬於你的木棉季早已凋落,那早該走遠的啊!

燈由紅轉綠,那走遠的木棉季不會回頭,我該有更多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