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6 02:12:10被魚豢養的貓

愛情,以貓之態

親愛的J:

你給我的最放縱的寵溺,便是承諾有天我們的共同世界裡將進駐一隻貓,一隻叫聲輕柔,體態輕捷,嬌弱同時驕傲,膩人同時自立的,我們的貓。親愛的J,這樣一來當你不在身邊,我便可以撫摸她的長毛一如撫弄你那鬆軟的髮絲,摩蹭她的雙頰正如我慣常對你的摩蹭,從後面一把將她抱起,就像我喜愛在你身後促狹一把將你圈繞,或者讓她在我週邊頑皮的耍賴,縱容她就如同我對你的縱容。

陽光下,我也許見她瞇眼慵懶而自信的昂頭走過,偶爾發出一聲囈語的咕噥,在百葉窗投影的間隙中對我微微側頭,傾射逗弄的眼神,如你的目光,撩撥的我心弦顫動。不然,親愛的,當我任咖啡在几上飄著香,任音樂漂浮室內,然後曲足蜷縮沙發一角翻閱默念心愛的詩句時,她也許輕踮腳步踩踏陽光而來,以她媚惑的嬌嗔垂釣我的注意,如你在這樣的氛圍中總是帶著笑悄無聲息的靠近,在我耳後憐愛的呢喃,讓我在短暫驚嚇過後沉澱出綿長的幸福。

如果是細雨不斷的季節,不斷的雨容易召喚潮濕的心情,我習慣佇立窗前觀視朦朧的雨幕遮蔽遠方山巔,珠簾下依舊車人喧鬧的城市流晃一股難以言喻的憂傷,我在玻璃倒映的我的面容中勾勒懸宕心中的你的輪廓,制服不了的思念總使我不由自主的脆弱。親愛的J,她或許能代替你沉靜的在我身畔蹲伏,不發一語陪我度過那樣無以名狀的困頓,給我安慰,以她的溫厚。

如果在冬夜,親愛的,她或許懂得潛進我的被褥,因為知道遠方的你一定為我失溫的手足惦念,知道若是你在身旁,必定緊握我的雙手給我暖暖的呵息,緊擁我入懷,以你的胸膛傳遞你的關愛,所以她必定也以她的溫暖與我的世界緊挨,以她的體溫為我趨去本就不該存在的寒意,在逐漸深厚的夜色中,她彎弧的身軀幻化為你的身影,讓我親暱的對她衍生依賴,在昏黃的燭燈中對她絮語,任由她領我一同走向夢境。

當然,親愛的,我明白她或許也如你般不受管束,也許也會偶爾專注自我的天地而忽略我的需索﹔也許清楚偶爾的犯錯之後只要睜著無辜的雙眼,就會讓我心軟而不忍苛責﹔也許在專斷的鬧脾氣時冷漠以對,更甚者,在我心上免不了抓出殷紅的印記﹔也許如你,舒緩我的寂寞,或是,偶爾也深化我的寂寞。

親愛的J,你知道的,因為對未來的憧憬,因為你的許諾,如竹枝輕攪湖面般,我的心裡戀戀的泛起層層漣漪,一圈圈推擠出更多的旖旎想望,我的世界於是寬闊無際。有你,世界本就完整,若有她的加入,只是更顯豐富多彩。但,親愛的J,你知道我的期待,對你的掛念中早滲入一隻貓的影子,你的聲音,你的微笑,你蹙眉的樣子,以及規律的鼾息,……關於你的一切隨時在不經意時躍入思維,隱躡的亦步亦趨,高傲的睥睨,而我在那樣威迫下早將抗拒的意念收起,早已臣服。

於是,我突然靈光開通的想著,或許我早在心裡豢養了一隻貓而不自覺,她在你進駐我的世界時起便共享著我的孤獨喜樂,而你,理所當然的,正是那牽連我與她共生共存的,無法捨去也狠不下心捨去的,孤獨喜樂。

上一篇:那走遠的木棉季

下一篇:幸福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