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23:39:04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小人國奇遇記 ~ (3)

小人國奇遇記 ~ (3)

雖然剛剛下的指令是 往更早之前找出 還有沒有其他類似的事件
但以我個人而言 不一定是往更早 有時是往後找 不過 找出的事件都是有相關的 

郊遊事件

小學五年級 夏天
因為我們班考試成績五年級排名第一名
老師承諾過說要帶我們班到草嶺古道郊遊爬山

我回家後跟媽媽說 老師要帶我們去郊遊爬山 媽媽給我一些零用錢 我要買吃的
媽媽當下沒有馬上給我 吃完飯後 我在問媽媽一次 他才給我30元(又是三個代幣 >.<)
我跟媽媽說 30元不夠 買不到什麼東西啊~! 媽媽說:怎麼不夠 你們還要買車票的錢 我都還沒跟你算
30塊吃東西很多了啦~ 不要的話錢還我......我要啦~
拿個30元 走到樓下附近的柑仔店 想來又想去 買了一條口香糖 一條白麵包(幾片而已) 一包開口笑(餅乾)
就這樣

到周末 揹著背包到學校集合 一起出發到板橋車站坐電聯車到福隆站

我們出車站後 經過一段路 還有穿過一條小河 像是要去探險一樣
此時心情還是滿開心的

然後在草嶺古道爬山時 看著同學背著大包小包的
有個趙同學 還帶一台大台的收音機 可以邊走邊放小虎隊的歌
超級酷的 他的身邊圍繞著不少人

而我 背包裡只有一條白麵包 一小包餅乾 還有一罐白開水~ 口香糖放在胸口的袋子裡
搞不好也是我的東西少吧~! 也或許不想被人發現我都沒有什麼東西 所以 我走的比其人都快

最後 我是第一個到山頂的涼亭的人
等到所有同學都到了過後 
老師宣布可以開始用餐

這時我就冏了
看到別人打開包包
有的是媽媽專門做的便當 有的有炸雞 有的有壽司 林林總總好多東西
不過 都是別人的
同學們有的就開始交換來吃

那時 我就靜靜的一個人走到一旁
拿起白吐司來吃
吃了半片 沒味道不好吃
所以就把餅乾夾在土司裡吃
吃的時後嘴巴裡很乾 就配白開水吃
吃到一半 噁的ㄧ聲差點沒吐出來
因為 完全沒甜沒鹹加白開水吃的東西 真的有一點噁心
這時 我的ㄧ個好朋友走過來 問我在吃什麼
我還得假裝的說 沒什麼啦~! 我的這個土司好好吃喔 分你一片
他很狐疑的說 真的嗎??? 那我一個鳳梨酥跟你換好了
他吃了我的白吐司 一臉猶疑的沒說話就離開了 "可見不是很好吃 我也知道 唉~~~"
最後 只好 拿出口香糖 嚼幾口 把口香糖吐出來 趕緊吃吐司, 然後吃口香糖 吐出來 吃吐司
重覆以上的動作 好不容易 把土司跟餅乾都吃完了"現在想想 怎麼那麼無奈 唉~~~"

吃完後 我在涼亭看著山下的草 隨著風吹著像是海浪一樣 一波又一波 瞬間
就把剛剛的情緒都忘記了

接下來我們準備下山 從另一側下山的路非常的快 大約半個小時就下山了
山下有一間大間的廟 我們走的快的人 先在廟裡逛了一下等其他的同學
結果 廟裡面 居然有美食街@@ 美食街傳來炒米粉 滷肉飯 烤香腸 豬血糕 
一堆繽紛顏色的飲料 還有一堆吃的......

有的同學就直接買來吃了 我看得是口水直流 但是 口袋空空
剛剛那個拿收音機很酷的那個趙同學還看著我說 你也買來吃啊!!!

我心裡真的是非常 非常 非常 非常的羨慕他, 可是我什麼都沒有! 怎麼買啊!
於是這樣的心情馬上轉為憤怒 變得很討厭他
還大聲的跟他說: 老師說不能亂買街上的零食吃 你偷買 我要跟老師講!
他不以為意的說: 愛講去講啊! 聽了我更加的生氣
我就跑去跟老師打他的小報告~~~
後來老師也來制止同學 說不要買零食~~~
我的心裡才有一點點的舒服

可是......我是很想買的......我很羨慕他

最後 大家都集合了 我們一起走到馬路對面去坐火車準備回家

這一路上 聽到大家開心的聊天 我一個人悶著站在車廂與車廂的中間
聽著火車鐵軌 喀啦喀拉的聲音 我蹲在地上 想著今天的所有經過 我覺得自己好可憐 ~ ~ ~ 
一直到板橋站 同學跟我說 到了 要下車了喔 ~
我們離開車站後 各自組一小隊住附近的同學 一起回家

回到家後 媽媽問說 郊遊回來了喔! 我只回答 "嗯"
然後什麼都沒說 吃晚飯 洗澡 寫功課 睡覺

最終 我心裡給自己一個答案 那就是: " 我再也不要郊遊野餐了 ~ ~ ~!!!" 


(悄悄話) 2014-01-07 12: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