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22:35:11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小人國奇遇記 ~ (2)

小人國 ~ (2)  

當時大約八歲 小學二年級時
一個星期六下午 當天學校辦打掃活動 我們大約十點半就掃完了
所以十一點半就提早放學
那時一個姓郭的女同學提議 他說知道一個秘密基地 要帶我們去秘密基地玩
所以我們一共四個 就郭 陳 邱 吳, 兩個小男生 兩個小女生就出發了~

當天天氣很熱 我們走到一個橋上
郭同學跟我們說 從這裡爬下去 就可以進到大同水上樂園(遊樂園) 就不用買門票了喔
我們半信半疑的回答他 真的嗎?
接下來我們就沿著牆緣慢慢的爬下去
結果 真的進去樂園裡面ㄟ 心裡高興了一下~! 好好喔 ^^b

然後郭同學就約我們去裡面玩遊戲
可是我回答他 裡面玩遊戲要用代幣 一個代幣要10元 可是我只有15塊 
邱 陳 你們呢?
邱 我有30元 陳 我有80元 

郭同學說 沒關係啦! 我請你們 他張開手 有150元
我睜大眼睛 哇~! 你好有錢喔!(當時一塊錢可以買兩顆糖果)

我們把錢蒐集起來去買代幣 那個賣代幣的人看我們幾個小鬼
怎麼有這麼多錢 不過也沒說什麼 就換給我們了
但我看著他看我的表情 心裡會有點擔心"他會不會知道我們沒買門票, 是爬進來的"

買完代幣 就由郭同學拿著
接下來開始逛樂園 當時的心情就像是在天堂裡面一樣 好開心
看著這個也想玩 那個也想玩 
郭 陳兩個女同學 只有玩碰碰車還有咖啡杯
我跟邱兩個男生 玩的比較多 
本來剛開始不太好意思 無緣無故讓別人請客 所以想玩也不太敢選
但後面玩開來 就直接跟郭同學說 我要玩這個 玩那個了
郭同學也很阿莎力 直接把代幣給我們

我們開心的玩了一下午 
在回家的路上 還一人買一支百吉棒棒冰 吃的好開心
~
~
~
回家過後 我沒把同學請客的事情說出來
我跟爸爸媽媽說 同學說 "大同水上樂園"有很多遊樂遊戲很好玩
同學他們爸媽都會帶他們去玩 他們都去玩過很多次了
我早也說 晚也說~~~ 還跟哥哥洗腦 那個雲霄飛車怎麼樣 碰碰車怎麼樣......
說到哥哥也聽的眼神發愣 ~
過了幾天 媽媽突然在吃飯的時候說:你們從現在開始 每天都幫忙做家事 就帶妳們去兒童樂園玩
我聽到 大聲的喊"YA~ ~ ~" 連續好幾天晚上睡不著覺
整個腦袋裡都是 兒童樂園的畫面~ 去到學校 也跟同學炫耀 我媽媽說要帶我去兒童樂園玩喔~!
同學聽到也是羨慕的表情

接下來 我跟哥哥被安排 一個洗碗折衣服 一個擦地板擦床板 一人一周 輪流做
那時想到可以去兒童樂園玩 做的也挺開心的

又過了一個月的星期天 爸媽要帶我們去兒童樂園玩了 出發的心情 超超超 ~ 超級興奮的啦
在車上 我們唱歌唱個不停
ㄧ路唱到樂園門口 看到兒童樂園的大門 卡通圖案 遊戲 ~~~ 哇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我們先逛了一下 然後我跟爸爸說 要玩遊戲要去買代幣 在那邊 在那邊 ~ ~ ~
媽媽說了一句 不是買門票了 玩遊戲還要花錢喔~! 我說 要用代幣啊!
爸爸跟媽媽討論了一下 爸爸就去買了 我們在椅子這邊等
爸爸回來後 給我跟哥哥一人三個代幣~!
我拿到手時 錯愕了一下 "啊~! 才三個"

那要怎麼玩???

爸媽要我跟哥哥自己討論一下 看要玩什麼 不能一人玩一種 要一起玩 因為要排隊排很久
我跟哥哥討論一下 哥哥說要去做那個飛機 
我馬上就跟他說 那個飛機就平平的上上下下不好玩 要玩的話 要玩碰碰車
有方向盤 可以自己開車 還可以對撞 很刺激
哥哥沒多久就被我說服了
接著我們就去玩碰碰車了
排了一個多小時 一人兩個代幣
ㄧ次碰碰車的遊戲時間好像是三分鐘
不過等我們下去玩的時候 玩起來像是不到三十秒 一下子就過了
雖然很好玩 可是時間太少了><

從碰碰車遊戲離開後 看著手上只剩下一個代幣
這裡逛 那裡逛 比較好玩的都要兩到三個代幣

整個遊樂區只有旋轉木馬只要一個代幣 可是那是女生在玩的 很無聊~!
於是跟媽媽說 只有一個代幣怎麼玩~~~ 什麼都不能玩~~~ 再買代幣給我啦
媽媽毫不考慮的拒絕我的請求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 我們就只能趴在欄杆上 看別人玩得好開心
我好想玩喔 什麼都想玩 可是 手上只有一個代幣 什麼都不能玩 ~ 唉呦!!!!!!!
怎麼都不能玩啦!!!!

然後 爸爸媽媽只有帶著我們到處去拍照 還說要笑 可我根本笑不出來
OS:來遊樂園就是要來玩的 幹嘛要拍照 拍照又不好玩 你們大人才想拍照

到了中午 爸媽說要吃午餐了 我跟媽媽說: 那邊有美食區ㄟ 有賣好多東西喔~~~
剛剛經過不少次美食區 我看得很清楚 那個小孩在吃炸雞 那邊有賣冰淇淋 還有薯條 大熱狗 可樂 汽水......

但我看媽媽都會帶我們快速通過
媽 美食區在那邊~ 災拉~ 那裡人太多了 換個地方~ 
那我們要不要先買一點~ 好好好~ 
這裡有冰淇淋ㄟ~ 好好好~

爸爸拉著哥哥 媽媽拉著我 毫不猶豫的快速離開美食區 就像是在逃離地雷區一樣

最後媽媽帶我們到離美食區有一點距離的ㄧ顆樹下 打開他準備的塑膠袋
裡面是 芭樂 蓮霧 蘋果 飯糰 麵包 然後 白開水 最好的是 原本山海苔.............

哥哥弟弟什麼也沒說吃著東西 我拿起白麵包在眼前晃了兩下
想起剛剛別人吃炸雞薯條 喝可樂的畫面
心裡好強的空虛感~~~

我問媽媽 怎麼都吃這個 人家偶爾也想吃不一樣的啦~ 媽媽: 那些東西不健康啦
可是你看人家都有吃 我們都沒有~ 媽媽:人家是人家
唉呦 就買一下嘛 買一下嘛~ 盧了很久 媽媽:你那麼喜歡人家 那去當人家的小孩好了 不吃不要吃啊~! 還打了我的左腳大腿後面兩下~
當下我就不吃了~

經過了不愉快的午餐
下午大人繼續要求進到樂園 就要把所有的景點都照相照好 好像這樣才夠本 或是 下次就不用來了
但小孩子的心裡 照什麼鬼像啊~!

所以一整個下午 大苦瓜一個 爸媽也沒給我什麼好臉色看

後來 爸爸突然說要帶我們去坐哥哥一開始想坐的那個飛機
可能是想安慰一下我們吧~!
坐了以後 心情有好一點點

一直到四點多 說要回家了
我們還是依依不捨 樂園也快關了 人潮漸漸散去
雖然很多遊戲可以選擇 可是 手上只有一個代幣
只能有一個選擇 旋轉木馬 T~T
也只能是這樣了

於是 坐著旋轉木馬時 肚子咕嚕咕嚕叫 心裡想著: 這~ 這~ 這~ 實在是太無聊了!!! 可是 可是 可是......(嘆氣)
眼神是空洞的. 非常的不甘願

最後 我們也離開了 離開的心情 非常的不高興~ 跟我當初想像的落差太大了
整個回家的路上 看著哥哥弟弟兩個笨蛋 還睡的那麼熟(在車裡)
我是眼眶泛淚的 什麼也不想說 ~ ~ ~

回到家中 餓的實在不行 把媽媽的塑膠袋打開 隨便塞了幾片麵包 飯糰~ 
就這樣過了一個超無言的星期天 

後續 還有去過一兩次兒童樂園
內容也都大同小異 到後來說要帶我們去
我就直接跟爸爸說: 不想去了啦!
爸爸那時的表情好像很意外 就回答說: 喔 是你自己說不去的喔!

後來媽媽有一天就問 那個碗趕快去洗好喔!
我回答 我沒有要去兒童樂園了 我不想洗了
媽媽很生氣: 什麼叫不想洗! 爸爸媽媽賺錢不都給你們用 你們會做什麼?
叫你們幫忙做一點家事 還在那邊印嘴印舌(台語) 我看你是皮在養了!
快去洗啦! 

看著媽媽好像要去拿棍子打人了 只好很不情願的去洗碗
後續 做著這些家事 也都是很不情願的 敷衍的 為了不被打的心情去做的
而且 也變成是固定要做的事 

接下來 結束這個時間點 再往前找出 還有沒有其他類似的事件

當時給自己下這個指令的同時
兩件事情同時浮現
1. 在國一的時候 學校辦校外教學 到一個滿有名的遊樂園玩 當時全校只有四個人沒有去 
   其中一個就是我 我不知道其他三個人是為什麼不去 但我當初一知道是去遊樂園時
   我一點都不想去 ~ ~ ~

2. 郊遊事件

待續......
日本藤素 2020-01-05 22:52:23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