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22:43:00Ben Pi

Clear Sky 174 - 夏天的尾巴,除了太陽,我的月亮跟金星也都一樣


 

 
夏天的尾聲,與家人一同去了龍潭的名人堂花園酒店

旅途,就是要記錄下一些什麼才叫旅途,不是嗎?

 

深夜,酒店頂樓的觀星平台

我正望著月亮發呆,突然一陣小騷動

一群年輕人也走了上來,仰望星空並發出了讚嘆

「哇,月亮真美!」

「看,月亮旁邊有一顆星星好亮。」

「是什麼星星,你知道嗎?」

「不知道,紅毛猩猩嗎?」

「噗!」

我觀察了那幾位年輕人,應該是公司旅遊一起來這兒的

長髮,細肩帶,熱褲,美腿,相當美好

 

繼續望向月光

想起了一段歌詞

from J.Sheon-啵啦

他研究天文學,只為了哪一天

帶女生看星星時候可以講一遍

其中的意義

從天文講到地理

這意境是他最浪漫的細膩

 

嘿,對唷,完全就是在說我

所以,我當然知道那一顆星是什麼

『那顆是金星。』

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她們答案



有誰被我告訴過呢?

應該不多吧?

因為我幾次經驗後總覺得

女孩子似乎普遍對星象沒什麼興趣

 

順帶一提,我的月亮與金星也是處女座噢

接著,把最後一口Whiskey coke飲盡

下樓尋寢,醉漢應當如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