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23:33:48Ben Pi

Clear Sky 175 - 孤獨是一件直得放棄的事嗎

「我覺得我們好像耶,都熱愛孤獨。」琪姊說。

「其實孤獨是一種自我懲罰喔。」我回,我故意的

故意不想跟她一樣

「什麼意思?」琪姊問。

「熱愛孤獨並不是說對妻女不負責任

   責任還是得扛,也必須扛

   而孤獨的懲罰,是指

   我捨棄了小時候的女神,竟然愛上了別人了

   所以,我必須自我懲罰。」

「誰是女神?初戀喔?」琪姊問

「不是,初戀是雙魚女,女神是個天蠍女孩。」

「哈,那我們的孤獨的確不同。」

「當然囉,妳的孤獨,是缺愛

   而我的孤獨,是我自己給了自己一個理由

   讓自己變成這個樣子。」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繼續說

「把妳所謂的孤獨捨棄吧,人無法獨活,妳會遇到更好的人。」

 

其實我一開始本來在聽琪姊訴說,她又失戀了,被人甩了

但不知為何扯到孤獨頭上來

不過經過琪姊這十幾年來的訓練

獅子女是怎麼分手,我隨便說都能準個八成

 

不過既然扯到孤獨兩個字,我就不自覺地多說了兩句

 

琪姊之後也沒多說什麼,開導了幾句,就互道晚安結束對話

 

雖然我建議別人放棄孤獨,走向世界

那我自己呢?

 

 

 

這不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