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00:41:49Ben Pi

Clear Sky 173 - 你的夏天還夠嗎?會寂寞,但勇敢吧

晚上十點去公館的Worldgym健身

準備離去之時,發現竟然忘了帶乾淨的換洗衣物

我的堅持是,我不願全身臭臭的上公車抑或捷運

怎麼辦呢,只好走回家了

由於只有一個站的距離,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抵達

 

就走吧

 

前天是七夕,半弦月

而現在月亮又稍微圓了一點,清晰可見

七月鬼月嘛,此時已經接近半夜十二點

害怕嗎?

一點也不

只覺得今年的夏夜晚風為何都如此燥熱

 

迎著要圓不圓月亮的歸途上

突然想起安達充的漫畫,總是很喜歡用一句話

「這個夏天,似乎又更熱了呢。」

是H2還是Touch?

另外還有一句台詞,我也記得很清楚

「你們年輕人吶,似乎有揮霍不完的夏天。」

 

想到這,我苦笑了一下

「老天,我還剩下多少夏天呢?」

 

此時走到了基隆路跟羅斯福路的圓環

看著摩托車三三兩兩疾駛而上福和橋

看著穿著熱褲的女孩,抱著前座的男子

「噢,夏天,青春。」我喃喃自語

想起小時候也是這樣載著女孩子

那時候對女孩子胸部貼上來的觸感

我的心情是如何呢?

貌似像是神一般的撫摸

那種神聖,就停留在那個夏天吧

相較之下,我年輕時更喜歡冬天騎摩托車載女孩子

因為女孩子會把手伸進我的外套口袋,恣意的亂摸

正想繼續往下想時,綠燈了

 

快速過了馬路,抬頭望去,月光依舊迷人

再過幾天就滿月了吧

接著,八月就要過了

 

概括來說,我心目中的夏天,只屬於七月與八月

因為我們中華民國的暑假是這兩個月份

六月嘛,準備期末考,煩躁

而九月,我的生日月份

我都對外說,我是秋天出生的孩子

因此九月無論有多熱,九月就是秋天

 

眼看著八月就要過了,這個夏天也要結束了

寂寞嗎?

很寂寞

不是因為身旁沒人陪

也不是這個夏天一事無成

 

而是總會想著,如果那個夏天,我再勇敢一點就好了

想著想著,目的地已抵達

 

「嘿,我現在,應該夠...勇敢了吧。」

平凡小人物 2020-08-27 15:53:57

曾經有過就已經夠勇敢了,
沒有過的,在努力一點就好。

版主回應
好棒的回應:) 2020-08-27 17: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