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11:18:33Ben Pi

Clear Sky 150 - 嗨,聽搖滾嗎?

今日在公司加完班後,獨自坐在辦公桌前,憶起了些往事,索性坐在辦公室裡寫一些過去。

 

辦公室非常的安靜,在只有一個人的房間裡非常適合寫一些東西,就讓我試試在自己書房以外的地方寫些東西試試吧。

---------------

大學時期在某3C賣場打工,當時負責的是中央櫃,通常是對規格具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以及銷售能力不錯的業務才能夠站中央櫃,自誇一下,我曾創下當時北區業務販賣數位相機的銷售紀錄,贏過了所有正職業務,自此覺得,銷售真有趣呢,尤其是Top sales.

 

因此從大學時就立志當業務,雖然念電機,但總覺得當工程師不太適合我。

那晚,正當覺得生意不太好時,走進了三位客人。 

一位燙著中年婦女捲髮的母親。

一位穿著高中制服的姊姊。

一位眼睛沒睜開走路總是要人扶的國中生。

我看著他們,走到我的櫃前。

「你好,請問需要什麼嗎?」我問。

他們一家沉默了一會兒。

 

「先生你好,我的眼睛看不見,但我很喜歡聽音樂,能幫我介紹可以聽好聽的音樂的MP3嗎?」

我的鼻頭一酸,真是有禮貌的孩子。

「好,等我一下。」

於是我拿出一只播放功能簡單操作的MP3給那男孩。 

男孩的姊姊幫他帶耳機,試聽內建的demo music。

我一時心血來潮,問男孩「喜歡聽什麼音樂呢?」

「周杰倫。」那男孩興奮的說。」當時周杰倫的最新專輯,大概只到七里香吧,是的,這就是一個那麼久遠的故事。

 

「周杰倫是嗎?包在我身上。」說完,我把該MP3拿到後面的展示電腦,把平常我們內部員工播放的有關周杰倫的MP3全部copy出來。

並幫他選了一首我最喜歡的「開不了口」,這首歌實在是太棒了,非常的處女座。

「先生真的非常謝謝你」然後男孩轉頭問中年婦女,應該是他母親「我要這一台,好嗎?」孩子問。

接著母親就開口了,「請問這一台多少錢?」

突然有一種想乾脆算他們員工價的想法。

但這個時候腦海中另一個聲音出現了。

 

一個有點難聽的聲音。

 

同情就是把別人的悲傷和痛苦當做自己的一樣。

 

有些人,是不能被同情的,知道被同情之後,反而會更加的痛苦,你們來猜,我最後怎麼算他們價錢?

 

 

 

很遺憾,我沒有給予任何折扣,因為我也沒權限。

但是,我多送了他兩顆電池跟一個皮套。

接下來,做了一件犯法的事。

 

我把後面展示電腦的MP3全都燒下來送給那孩子。

附上了我當時最愛的槍與玫瑰。

 

「嗨,聽搖滾嗎?推薦你槍與玫瑰,sweet child o' mine,非常好聽,希望你喜歡。」

---------------

同情就是把別人的悲傷和痛苦當做自己的一樣

有些人

是不能被同情的

知道被同情之後

反而會更加的痛苦

 

By Ben 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