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11:19:27Ben Pi

Clear Sky 151 - 台灣大哥大的微笑


 

依然是下班時段

安靜的辦公室內,自己一個人的房

已經習慣了這種氛圍

我想,乾脆Fire系列都坐在辦公室完成吧。

 

--------------------

 

小時候選擇台灣大哥大而不是用中華電信的理由

實很簡單

喜歡的女孩子是用台灣大哥大,雖然沒有再一起

過就這麼一直用下去了

 

出社會工作後,免不了留客戶的手機

有時隨性問一句「09XX頭,什麼門號啊?」

通常客戶只要回答我是台灣大哥大,我通常都會回

「跟你說個秘密。」

「嗯?」人對秘密總是感興趣,通常都會追問我。

「用台灣大哥大門號的,都是有故事的人。」

這次,有一位S客戶回我「什麼故事?」

「妳比我清楚。」我說。

「哈哈哈。」客戶笑了。

「哈哈哈。」我也跟著笑。

「過來換張名片吧,順便聊聊吧。」

「好啊。」我說

 

--------------------

 

到了土城的F公司,拿起手機

撥打了客戶的電話,網內互打免費的感覺真不錯

客戶下來,簡單聊完公事之後

進入了私聊的時段

 

「說說台灣大哥大對你的意義吧。」我說。

「沒什麼,大學時男友用台灣,自然而然就用了。」

S回答乾淨利落。

「那個男朋友呢?」我追問。

「後來分手了。」

「現在老公是用什麼門號。」我繼續追問。

「中華。」

「不覺得用中華的人都很無趣嗎?」

對不起啦,所有用中華電信的朋友

「哈哈哈。」我跟S不約而同地笑了

「老公沒有要求妳換成中華嗎?」

「也沒有,後來用WhatApp,接著用Line,免費通話很方便,也就沒有換了。」

「也是。」

「你呢,你的故事是什麼?」這回,換S問我。

「理由跟你差不多,小時候喜歡的女孩子是用台灣的,就自然地去辦台灣了,跟妳不同的是,我沒有跟她再一起,至於不換的理由,我是那種一但選定了就會忠心耿耿的,所以就不換囉。」

「這麼癡情呀。」S笑說,一隻手抿住微笑的嘴

「某種程度,不過懶得換成分佔大多數。」我聳肩

「哈哈哈。」S又用這種笑法笑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

S的「哈哈哈」很怪,暫時無法用文字說出的感覺

  

像是在隱藏著什麼

 

到底還有什麼故事呢?

我直視S的眼睛,感覺出還有秘密

於是,我試著,再跟S交換一個秘密

「嗨,我再告訴你一個秘密。」

「那麼多秘密啊?」S回我

不過看她的眼神像是想繼續聽的樣子

「雖然我小時候喜歡的女孩子是用台灣,但曾經教過的女朋友都是用遠傳的,一直到現在的老婆,才是用中華的噢,所以,我們最後都是碰到中華的人定下來呢。」

「這算哪門子秘密。」S不予置評地回。

「有遇過因為手機門號而講出那麼多故事的人嗎?」

我歪著頭莞爾。

「倒是沒有。」

「妳有跟妳老公說過用台灣大哥大的理由嗎?」

只見客戶的臉突然一驚,才慢慢說道「有...」

「...」

我也無語,看來我的猜測準確,我等待著,繼續等S說。

 

 

容我保密S的故事

 

 

「真的不能讓另一半知道以前教過多少男朋友呢,多少會在意的。」

「說不會在意是騙人的,不過,我們可以選擇成熟,也一定要選擇成熟,人生就是這樣,是由長久以來所做的選擇累積起來的,一起加油吧。」

S聽了我的話,微笑著點點頭。

 

於是,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什麼星座的?」

其實我有預感一定是那個三個其中一個

「巨蟹。」

「哈哈哈哈哈哈哈!水象的啊。」我大笑了出來

「水象怎麼了嗎?」

「沒事,今天聊得開心,報價單回去做好傳給妳。」

「那你什麼星座的。」客戶問我。

「優秀的處女座。」

我回,既然S是水象的,我就再多說一句吧

「祝妳平安順遂囉。」

 

走出了客戶端,雖然知道離滿月還有些日子

但還是不自覺得抬頭一看,正好是半弦月呢

於是我拍了下來,加上了兩個笑眼。

 

願往後的日子,依然要保持微笑。

 

--------------------

 

我們可以選擇成熟

也一定要選擇成熟

人生就是這樣,是由長久以來所做的選擇累積起來的

一起加油吧

 

By Ben Pi

緋裳女 2020-04-25 05:36:28

真有意思!

版主回應
: ) 2020-04-25 12: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