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6 09:57:31Ben Pi

Clear Sky 149 - 往前走


 
「我一分一秒,都沒有再浪費我的生命。」

 

被診斷為憂鬱症時,我並不太相信

因此看了大量心理學書籍

幾經思考,試著融會貫通

我想,我確實沒罹患憂鬱症

 

哪有第一次看診就被醫生告知患有憂鬱症呢?

即使是心理諮詢師也不該隨意下診斷

 

但當時我的想法是

「酷耶憂鬱症,感覺很好玩,當個患者試試吧。」

 

也算是嘗試過了

兩年的時間並沒有浪費

認識了佛洛伊德,阿德勒,馬丁布伯,武志宏

並順手看了一本「活出生命的意義」

作者是Frankl

 

也或許是這樣不小心地給自己下了暗示

才度過了兩年這樣的生活,貌似憂鬱的生活

  

我膩了

  

還是幫助別人快樂些

我從小就是這樣認為

「帶給周遭的人命正能量,是我天生的使命。」

「冒險到老,是我生命的宗旨。」

 

掰了,憂鬱症患者,我得繼續向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