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01:54:18Ben Pi

Clear Sky 142 - 說真話,現在就是三年前你的決定噢

撘檔是必須說真話的

 

「Hi, 記得我嗎?」我拿起手機,撥給許久未見的V

 

「唷,死哪去了,聲音也變老了你。」V說

 

「出來喝酒。」

 

「老地方?」

 

「老地方。」

----------------------------------------------

 

「最近在幹嘛?」V問,我們坐在那條街煙霧瀰漫的7-11(請見Sun-29)

 

「努力的活著。」我回,喝了一口啤酒。

 

「廢話,誰不努力。」

 

我還是把我跟V之間對話無意義的髒話拿掉好了

 

「你呢?要結婚了沒?」我問,大口喝著啤酒

 

「現在這個有機會喔。」

 

「現在這個?」我笑笑,哪一個了,我不知道,不過也不重要「加油啊,

伯父伯母都在等。」

 

「還好啦,感覺他們放棄了。」

 

「你自己不要放棄就夠囉。」我說

 

「工作怎樣啊?」V問,只見他第一瓶已見底

 

「馬馬虎虎,持續努力。」我說,我第一瓶還剩三分之一呢「你呢?」

 

「還過得去啦,風水輪流轉,搞不好我明年就大爆發了。」

 

「哈,三年前我們見面的時候你好像也是這樣說厚?」我說,然後一口乾盡

 

我們各自開了第二瓶

 

「我們賣軟體的很難做啦。」

 

我聽著V說,默默喝著啤酒,聽著他工作上遇到的遭遇

 

「我們還算是搭檔吧?」我問,可以感覺第二瓶我喝得比較快,因為都是

V在說,而我在聽著

 

「三小?」

 

「我講話很機八,你知道吧。」我繼續說

 

「你從國中就如此。」V回,我想若V從國小就認識我,他大概會說我從國小

就如此。

 

「聽好,搭檔不說假話,現在你這個樣子,就是你三年前的決定,別說什麼

 風水輪流轉了,那都是你的行為所造成的噢。」我說,第二瓶,應該也剩

下不多了。

 

「唉唷,哲學吶。」V又乾了一口。

 

「查理蒙格說,想要擁有一樣東西最好的方法,首先你得配得上它。」我說

 

我們各自開了第三瓶,也是最後一瓶

 

「水,你果然夠機八。」V說

 

「呵呵,我真的很機八嗎?」

 

「對,從小就是。」

 

「謝你。」

 

能夠跟朋友這樣盡情地講髒話,感覺果然十分舒暢

 

在最後一瓶啤酒的時間裡,我們在閒聊了一會,就各自回家了

 

毛毛細雨的回家路上,想起了一句我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句子

 

有些話就算是假的也很珍貴,因為我永遠聽不到

BY 我忘了

 

但到了接近不惑知年,我才發現,原來真正珍貴的

 

是還有願意對我說真話的朋友

 

現在,也剩沒幾個了

 

而我,可是只說真話的噢

 

 

 

 

除了我不想說的以外

 

心理學家榮格的理論,我與你

 

具體的理論是什麼,早已忘了,好我壞我?真我假我?還是生能量與死能量?

 

總之就是會遇到相反性格的人

 

所以,我遇到對我說假話的人,是否占了大多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