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01:52:44Ben Pi

Clear Sky 141 - 10+2



忘記從何時開始

原本完全不喝咖啡的我,也開始喝咖啡了

  

甚至去研究阿拉比卡跟羅布斯塔兩者如何分辨喝起來有何差異

羅布斯塔的咖啡因含量是阿拉比卡的兩到三倍,比較提神

但味道沒有阿拉比卡好

 

在國內的便利商店咖啡連鎖店

幾乎清一色都是用阿拉比卡的咖啡豆

除非去專門找,否則是找不到羅布斯塔豆的

 

宜蘭有一間大客戶在越南設有工廠

他們的老闆時常帶羅布斯塔豆回來

第一次喝到羅布斯塔豆竟然是在客戶的辦公室裡

那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另外說說藍山咖啡,忘記是在哪裡看到的數據

國內很少真正的藍山咖啡

主因是絕大部分的藍山咖啡都被日本人買斷了

所以市面上所販售的都是藍山「風味」的咖啡

而真正的藍山咖啡,我是沒真正喝過

 

  

跟公司樓下的7-11店員買咖啡買到熟識了

有一次我故意問「你們有羅布斯塔的咖啡豆嗎?」

 

「?」微胖的女店員滿臉問號回「不是都阿拉比卡嗎。」

「呵呵。」我笑而不語

至此便與這位女孩店員,跟她結帳,我只要說老樣子

她就知道我會要來一杯熱美式

若是她在咖啡機前煮咖啡的話

偶爾會幫我加一份濃縮,free

大概是我跟她說過,全家的三顆豆比7-11的好喝

因此知道我喜歡喝濃一點的

 

「要不要試試看我們的極品咖啡?」有一次她問我。 

「不好喝,喝到後面太酸了,不合我的胃口。」我回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一杯要70,那我不如去買星巴克

況且星巴克可以要求不要加水,或減半

 

 

今日中午短暫回到園區裡的公司拿資料

看到是她負責收銀,於是走了進去

「老樣子,寄一杯。」

「嘿,今天第二杯半價最後一天喔,要不要多寄一點呢?」女孩問我

「喔,那四杯吧。」我說。

 她幫我結了帳,看到收銀機彈出來的價格是260,我充滿了疑惑

「哈囉?四杯要260?」我問。

「蛤?不是十杯嗎?」想改也來不及改了,發票已經存在載具裡了

「沒關係,就這樣吧。」 

 

女孩拿出一張小卡幫我蓋章,在正面蓋了十個點

然後瞇著眼對我歪嘴笑了一下

「多送你兩杯,共十二杯。」

於是,女孩在在改滿十點的卡片的背面,又多蓋了兩個章

 

此時我超想說「謝了兄弟。」但她是女孩子,我該說什麼?

擊掌或擊拳也不是,於是我對她比了個大姆指,也用歪嘴笑回敬了她

 

這樣叫我拿什麼理由再多走幾步到旁邊的全家或是星巴克呢

 

 

 

 

願意開口說話,就像冒險一樣噢

人生就一點都不會無聊

By 我